總之是廣告

 

別十五年,我又回到這個城市。

 

不知是這個城市的時間停止了,亦或是我從沒離開過這裡。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個關於『超級殺蟲劑』的笑話。

 

有間專門製造殺蟲劑的公司發明出一款『超級殺蟲劑』,號稱可以殺光全世界的害蟲。原以為該殺蟲劑會為公司帶來可觀的利潤,沒想到,殺蟲劑上市後沒多久,該公司就倒閉了。

 

因為,該殺蟲劑實在太有效了,真的把全世界的害蟲全都殺光光,人們再也不需要買殺蟲劑,這間殺蟲劑公司當然就倒閉了。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Jul 13 Sun 2014 21:45
  • 定位

高中時, 我跟同為社團幹部的女友正在交往。

 

不過,無論是自己回顧過去,或是以一般標準評量,那時的我們都稱不上是『男女朋友正在交往』。

 

當時,我跟她很要好,做什麼事都湊在一起,大家便以為我們正在交往,而我們誰也沒否認,似乎就這樣默認對方的心意,繼續『交往』。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我想找一本書……」

 

圖書館裡,有位男學生捧著一大疊書籍資料走到服務台前。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熟悉的「給愛麗絲」樂聲在大街小巷間隨著垃圾車的穿梭強力放送,家家戶戶男女老少提著一袋袋垃圾出門,走近垃圾車毫不猶豫地往上一丟,一個個垃圾袋形成完美的拋物線直進垃圾車。

 

大家丟完垃圾後即轉身走回家門,垃圾車也駛向下一個定點。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有記憶以來,我就對那幢在上學必經之路上的白色大房子印象深刻。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迎接的貴賓是羅脫魯哇斯國王與妻子、家人,共一行十二人,十五樓及十六樓的清
潔擺設工作昨天已確認完畢,貴賓們約在下午二點Check in,由於人數眾多,除了國王與
第一妻子外,其餘接待工作由外交部委託我們負責,共有五名隨行管家,十名相關工作人
員,旅遊行程方面也與旅行社接洽完畢,其它還有什麼問題的嗎?」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以食為天。』、『一日之計在於晨。』把這兩句耳熟能詳的話交集起來,即使不用國外專家的研究報告,我們也早從老祖宗的智慧中得到『早餐為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的道理。

 

正因如此,街上各式早餐店林立,同一個社區裡開好幾家早餐店也是常有的事,而這個仁愛社區內有二間早餐店,形成雙雄割據的局面。

 

一家是位於社區連結大馬路路口的左邊,名叫『阿漢豆漿』,老闆的名字不叫阿漢,那是他祖父的名字,這家早餐店三代相傳下來有近百年的歷史。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時無刻人潮及車潮都擁擠的紐約市,今日的交通還是一樣打結打得綿密,車陣中有台黃色的快遞貨車,車上的送貨員點選著PDA,下一個送貨地點就在轉角的商業大樓,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而這貨件必須在中午以前送到,快遞員有點擔心地看著時間。

 

這家快遞公司最重視的就是準時及確實,就如同他們的廣告一樣,即使出動戰機、戰車也要將客戶所託的貨物平安、快速地送到目的地。

 

所以他們的員工也是這樣被訓練的,而且這與考績有關,每個送貨員無不時時刻刻盯著錶,生怕耽誤的那一分一秒會影響到薪水的數字。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長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掌握消費者心理就等於掌握錢。』

 

「阿聿,鹹味的爆米花還有嗎?」店長轉頭對著剛打卡上班、正穿著店裡制服背心的林默道。

 

他隨即走到微波爐的上方翻看著,「還有。」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