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美國朋友今天要去小周打工的居酒屋看世足賽,你要不要一起來?

看日本隊的比賽喔。」邵一博興奮地道:「不知道會不會贏呢--」


柳瀨睨了他一眼,用鼻子噴氣說:「怎麼可能贏,你知道日本多久沒贏過

了嗎?熱身賽也全輸啊。」


邵一博大感意外地看著他,「我還以為你沒興趣……結果,你還是有在看

足球嘛!」

像是被拆穿什麼似地,柳瀨急忙解釋道:「只是看新聞的時候剛好看到啦!」


「是、是,我都知道。」邵一博掩笑道:「所以你要不要來?」


「有酒可以喝的話,當然會去。不過日本還是會輸啦。」


『口是心非……』


「你用中文講什麼!?」


「呃不,沒事,我說我傳個簡訊給小周啦!」

 

█    █    █

 

迎接睽違八年的世足賽勝利後,鬧區的街上擠滿了瘋狂的日本人,連警察

也無心維持秩序,跟大家一起歡呼吶喊。


唯二比較冷靜的是非參賽國的台灣人跟中國人。


「你家柳瀨咧?」

「剛剛跟大家一起衝出去了……」

「他不是說日本一定會輸嗎?贏了還那麼高興……」   

「嘛,日本人嘛。」表裡不一是習性。

「話說,日本人瘋掉就算了,為什麼連溫克也不見了啦?」

「好像有人說要跳鴨川,他就跟著跑去湊熱鬧了。」

「總覺得他會跟著跳下去……」

「嘛,美國人嘛……」  

 

不久後,小周接到一通來自鴨川下游的求救電話。

 

 

 

 

 

 


---
賽前日本人都意興闌珊,反而是我們這些外國人很興奮

賽後就相反過來,人類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