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弟,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學長,什麼問題?」

 

「木瓜配牛奶,抹茶配紅豆,這天作之合的完美搭配到底是怎麼配出來的?世界上食物這麼多,為什麼木瓜偏偏遇上牛奶,抹茶偏偏愛上紅豆。

 

這學期休學之後,我仍每天到學校裡的圖書館準備重考,偶而也會回社辦逛一下,星期二、四、六還會跟學弟一起吃晚餐,就跟之前的生活一樣。

 

還以為拋棄一切(?)奔向夢想之路的人生會有重大改變的我,真的想太多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追求夢想跟沒追求夢想的道路,只是『奇檬子』的差別的話,那,幹嘛不讓自己的人生活得快樂一點?

 

學弟噘著嘴想了許久,眼睛忽然張得老大。

 

「應該是顏色的關係吧!黃色配白色,綠色配紅色,還蠻搭的啊。」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就像藍色制服短裙配上黑色及膝襪一樣完美啊!」

 

不經大腦的話脫口而出後,我才發現我做了什麼蠢事。

 

坐在我面前喝著香草奶昔的學弟喜歡我,跟我告白了,而且我也抱了他啊啊啊--我竟然還說什麼短裙配黑色及膝襪,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就跟我追求夢想的人生一樣,那天之後,我跟學弟的關係好像也沒任何改變。

 

他跟平常一樣愛黏著我,對我的無趣問題總是認真地回應,笑容也依舊靦腆可愛。

 

老實說,之前跟學姐交往時我也是這樣,一股腦兒地告白之後,卻不知下一步是什麼,最後還全由學姐主導。

 

『你這個人啊,不是什麼都不想,就是想太多。更簡單地來說,優柔寡斷是身為男人的你,最大的致命傷。』

 

她說的一點也沒錯……我還在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日子已順水推舟過了三個月,現在突然要有什麼表示好像也怪怪的……

 

「說到制服,因為冬季均溫又上升了,聽說附近的國高中已決定今年不換冬季制服了呢。」

 

「咦?真的嗎?總覺得有股淡淡的悲傷。」唔,雖然對某種族群來說,也許是個好消息也不一定。

 

「對啊,所以我高中時的冬季制服到現在還留著喔,是藍色領帶配黑色西裝褲。」

 

「要好好留著啊,日後就『絕版』了呢。」我吸了口可樂,續道:「話說回來,你有弟弟妹妹嗎?不然怎麼知道這個消息?」

 

「是『阿法』說的啊。」

 

「『阿法』?那是誰啊。」

 

「學長,我跟你介紹過了啊,這學期來了三個新的社員。」

 

「喔、對對!可是三個都是男的,長得很像,名字也很普通,記不太起來啊……」

 

「所以我才幫他們取了外號嘛,『阿法』、『貝達』、『嘎嗎』。其實他們三個人意外地有個性耶。」

 

「怎麼說?」

 

「阿法是個妹控,貝達自稱是阿法妹妹的未婚夫,嘎嗎喜歡他媽媽。」

 

「這什麼神秘的組合啊!我們滑雪社不是只收Dreamer嗎!怎麼變成Creep集中營了!」

 

「學長,你這樣講話很像英文不好的ABC耶。什麼我的『死結揪』( Schedule )很『福喔』(Full)之類的……」

 

「唔,誰叫我今天看了一整天的英文,邊走路單字還一邊從腦子裡掉出來,超可怕的。」我搖著頭道,「啊啊,剛剛又甩掉了幾個單字……」

 

「嘎嗎的英文很好喔,因為他媽媽是美國人。但他三句不離『媽』,跟他講話有點煩。」

 

「我國中的時候講話也三句不離『媽』啊。」

 

「也對,學長國中的時候有一陣子是不良少年嘛。」把我的履歷表背得混瓜爛熟的學弟點頭稱是。

 

「那個妹控呢?應該也三句不離『妹』吧?」

 

「妹控倒還好,因為妹妹的未婚夫貝達會打斷他的話,而且貝達一直叫阿法『哥哥』呢。」

 

「呃--」這才比較危險吧!

 

學弟一口把剩下的奶昔喝完,「說了那麼多,學長你要不要參加寒訓啊?」

 

「這次寒訓要去哪?」

 

「溜冰。北部新開了間的溜冰場,我們一直想去看看。」

 

「溜冰……竟然是溜冰……」我感動得都快流出淚來,社團活動總算有一次跟『滑雪』比較有關係了。

 

「所以學長會去吧?我是這次的總召喔,而且……學長對怪人最有興趣了,不是嗎?」

 

學弟真的比我還了解我,所以剛剛才會講那三個傢伙的故事釣我啊……

 

「唔,如果只有二、三天的話應該沒問題。」

 

「太好了,溜冰的初學者課程剛好三天,我已經報名了喔。」

 

「……你早就算準我會去了吧。」

 

學弟一勁地傻笑想蒙混過去,我也拿他沒辦法,站起身後丟下一句。

 

「白色配粉紅色的話,好像也蠻好吃的樣子。」

 

「白色配粉紅色?什麼意思啊,學長!等等我啊,學長。」

 

--白色奶昔配粉紅色的嘴唇啊……

 

 

 

 

 

 


---
後記-

還好有這篇可以讓我轉換心情!!(誤) 

阿法貝達嘎嗎都真有其人。朋友的朋友總是最佳取材對象(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