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律師,這是剛剛會議記錄。」

      「謝謝。」


       段律師接過會議記錄後,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今天才剛開始,他沒有訂正過對方的錯誤,也沒有給對方多餘的工作。

       既然如此,為什麼小瑕的眼神閃爍不定,就是不看他的臉呢?


       不過,這也不是段律師第一次受到這種方式對待了。以前也曾有過莫名奇妙

    被誤會進而被討厭的情況,但他也不喜歡強要求對方解釋或是追究原因,總是默

    默地退場離去。


       他已經習慣了。

 


       用另一個角度來說,只要那個人不討厭他的話,就算被全世界的人恨透,他也

    無所謂。

 

       段律師詳讀了了會議資料,覺得有一點需要再討論訂正。他站起身走到市長辦公

    室前敲了敲門,聽見回應聲後開門走進。

 

      「段律師,生日快樂--!」

 

      拉炮的彩帶掛在眼鏡上,他的目光越過興高采烈幫他慶生的市府員工們,他找到

    那個對他說要兩人一同吃生日晚餐的人。

 

      徐市長露出尷尬又抱歉的笑容。


      他臉上還寫著『不好意思,我無法幫你拒絕他們』……

 


      ■

 

      跟大家一起吃完慶生晚餐後,也已經十點多了。


      段律師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座,重重地吐了一口氣。

 

      「對不起,我知道你不喜歡那種場合,但我真的沒辦法拒絕他們,他們也是一

   番好意……」身旁的他一臉歉意地道。

      「我不是不喜歡那種場合,只是……」他推了推眼鏡,沉聲道:「只是不知道

   在那種場合該用哪種表情……」


      年輕人高興地幫他唱生日快樂歌,還一一向他敬酒祝賀。客套的微笑跟禮貌地

   答謝應該是最適合的,但他不是徐詣航,這兩樣都做不來。


      徐市長聞言,忍不住笑開了。


      「你剛剛的表情就很適合了啊,看得出來你很高興。」


      「……」詣航,大概只有你看得出來吧。


      「對了,接下來要去哪續攤慶生好呢?我還欠你一頓晚餐呢。」

 


      他側身靠近對方,低聲道:「晚餐就免了,我想先拆禮物。」


      「不好意思,每年都送一樣的禮物。」


      「沒關係……我只喜歡這一樣。」


      「你啊……」


      段律師的禮物拆到一半,忽然停下手來。


      「怎麼了?」


      「剛剛一直沒機會,現在再做下去的話,我怕會過了時間……詣航,借我五

    分鐘好嗎?」

 

    「好是好……可是……」


      只見段律師拿出手機,打了一通電話。

 

      「可佩,生日快樂。」

      原來是妹妹啊。徐市長欣慰地笑開了。

 

 

 

---

 OMAKE

 

      『哥,你也是,生日快樂。我給你的禮物,收到了嗎?』

      「我人還在外面,還沒回……」

      『奇怪了,他不在你身邊嗎?還是你還沒『拆』禮物呢?』


      段律師猛然回頭,看見徐市長指著……

      耳邊傳來妹妹愉快的聲音。


      『這個禮物要拆到最後一個包裝才看得到喔。』

 

 


---
後記-


寫完才發現,這不就等於我跟老段一起過生日嗎!!!(莫名地生氣)

我只是想要在生日這天發一篇文而已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