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進去,手伸直。你晒得這麼黑,

幫你找到搭配的浴衣花了我半天的時間呢

  ,背打直一點啦。淡色系的會顯得你更黑,深色的話,會跟夜色融為一體,我們

  可是要去看煙火大會呢。向後轉過來。好不容易才從箱底翻出這件壓箱寶。雖然

  是深色系的,但花色卻很華麗,這特別染上的圖案還會發亮喔。好了,結打好了

  !」



     柳瀨邊幫邵一博穿浴衣邊抱怨,而邵一博對於自己這身黑得快跟黑人同學比擬的

  皮膚也無可奈何。每天曝曬在太陽底下騎三十分鐘腳踏車上學,假日打工在室外奔

  走,想不變黑也難。


    「我每天上學打工都在大太陽下啊,不變黑也難。不知道是這邊緯度比較高還是

  其他因素,總覺得我在這邊比較容易變黑耶?」


    「那是因為你不撐傘、不穿長袖也不擦防曬啊。」


    「我打工時不能撐傘,也沒辦法穿長袖衣服啊……」拉人力車的時候哪有第三隻

  手撐傘?只能穿短袖而且袖子要捲起來的規定則是拉客的秘訣。


    「那就擦防曬吧,至少可以防止皮膚癌。」


    「話說回來,為什麼只有外國人變黑,日本人還是這麼白……」


     無論是柳瀨或是班上的女同學,入夏以來他們的膚色都沒變過,讓邵一博感到

  十分神奇,這也是國籍或人種的差別嗎?


    「不然你以為日本藥妝店那麼多都是賣給誰的?」


    「說得也是……」邵一博恍然大悟地道,「對了,謝謝,你真的很會穿浴衣耶,

  之前我也跟朋友借過一次來穿,但腰帶怎麼綁都綁不好。」


    「好歹我家也是賣和服的嘛。浴衣如果沒綁好的話,不但難看,而且真的會散開

  喔,我看過好幾次這種慘劇。祭典的時候還常常在車站的廁所外面聽到,『怎麼辦

  --怎麼綁都綁不好--』的求救聲。」


    「女孩子嗎?你怎麼沒幫她綁啊?好歹也是賣和服的……」


    「笨--蛋,我走進女廁,還沒幫上忙之類就會被警衛帶走了。」


    「呃,說得也是……」


    「而且,這樣她才會記得『下次一定要學會怎麼穿浴衣』啊。」柳瀨微笑道。


    雖然這麼說沒錯,但邵一博總覺得他笑得像個小惡魔似地……


    「所以,後來才發明那種『猴子也會穿的浴衣』嘛,捆一捆再黏起來就好了。」


    柳瀨一聽,挑了一下眉,「對我來說,那種東西不是浴衣,跟捆包裏沒什麼兩樣

  ,穿起來的美感完全不同。」


    「是嗎?我倒覺得……」邵一博說到一半連忙把話吞了回去,跟柳瀨辯論日本傳

  統文化的東西總會沒完沒了,煙火可是準時施放的啊。


    「覺得什麼?」柳瀨微仰頭,看著比他高上十二公分的邵一博。


    「唔,沒事啦。話說回來,難得你今天也穿男生的浴衣呢。」


     柳瀨平常老是嫌男生的和服沒變化、不好看,總是穿著女性和服。但今天卻一

  反常態,穿著男性浴衣出現在邵一博家門口。


     柳瀨睨了他一眼,「你沒去過琵琶湖的煙火大會吧?」


    「唔,之前都撞到打工,今年是第一次。」


    「那裡的人潮可以把我想穿漂亮浴衣的心情全破壤光光。」


    「呃……所以你其實不想去嗎?」


    他撇過頭,「如果不是你邀的話。」


    邵一博偷笑道,「是是,所以你才勉為其難地穿上男生的浴衣跟我去煙火大會

  嘛?」


   「就算是男生的浴衣,我還是找出一套比較見得了人的喔。」柳瀨轉了一圈,得

  意地道。


   「嗯嗯,真的耶,都沒看過這種花色。」


   「這套也要■■■■■元呢。」


   「呃……等等,那我身上這套……」


   「大概是我這套的一半價格吧,不好意思,因為要跟你的膚色搭配,所以……」


   那個價格……自己得打工一百多個小時才買得起啊……


   邵一博頓時連汗都不敢流了,直怕弄髒了這件衣服。


   「我、我我會拿去洗衣店洗好、折好再還給你……」


   柳瀨噗嗤一笑,「幫你穿上去了,我就不會再要回來了啦。而且浴衣其實不能隨

   便送洗,要找專門洗和服的那種店家……」


   「這……這件浴衣要送給我嗎?!」邵一博大吃一驚,雖然之前常讓對方請客(

教英文的條件交換),但收到禮物倒是第一次。


   「之前你生日的時候我就想送東西了,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後來聽到你說沒有浴

  衣,才想到要送你這個……嘖,我還一直以為你討厭穿和服呢。」


   邵一博抓了抓臉,「我不是討厭穿和服啦,只是不會穿……」


   「所以--我幫你穿嘛。


而且,我幫你穿上的衣服,也要由我幫你脫下來才行喔。」



暗示太過明顯,再加上對方前科累累(喝醉的那次、體驗的那次……),反倒讓邵

一博難以相信。


柳瀨見對方沒有反應,悶悶不樂地道:「我以為,『送他衣服就是為了親手脫下來

』這個理論是全世界通用的說--」


「是全世界通用的沒錯啦……只是……」


「只是?」


「你這次可不能喝醉、賴皮、反悔喔!我會受傷的--!」


柳瀨大笑地答應後,邵一博開始期待了。



比等了一年的煙火大會還要期待。





















--

OMAKE



 「怎麼辦,你這個貝口結我綁得太好、太完美了,真不想把它拆掉。」


 「那換我拆你的……」  


 「不行!我自己穿上的衣服,只能我自己脫下來!」


 「……」
































---
後記-

可惡,我到現在還沒穿浴衣上街過TAT

每次好不容易穿好,外面就下起雨來……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