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徐家的餐桌上有徐母、旺叔、徐詣航、李芳儂四人,話題仍是最近討論熱烈的段律師。徐詣航向徐母報告最近競選總部的變革,旺叔則不想搭話地悶頭吃飯。

 

「我覺得這樣不錯啊,老是像以前那樣也蠻吵的,他說得也有理,這是個新時代,確實也該擴張勢力範圍。」

 

見徐母非常讚揚段律師的做法,旺叔抬頭只看了一眼,什麼都不想多說。

 

徐母也笑道,「哎,二哥你也別生氣嘛,年輕人就讓他們用自己的做法闖一闖有何不可?」

 

「我沒說不可以啊!我不就同意了!只是,我就是討厭那個律師啦,一張死人臉也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些什麼。」

 

「啊你還不是一樣,生下來就生嘎價派。(長得那麼壞)」

 

徐母頂著他的話,旺叔嘖了一聲,還故意裝出兇狠的表情,坐在對桌的詣航與芳儂看了忍俊不住。

 

徐母啜了口飯後茶再道,「我很會看人的,那個人沒你想像得那麼壞,噢對了,詣航啊,下次請段律師來我們家吃飯啊。」

 

「嗯,好啊。」徐詣航其實也正有此打算,因為他總覺得重逢後都沒機會好好跟他聊聊天。

 

「說到吃飯……最近我覺得有件事很奇怪。」李芳儂細聲地說,在座的人卻都沒漏聽。

 

「什麼事?」徐詣航輕聲問道。

 

「這幾天我幫大家買便當、發便當的時候,段律師他總是拿了便當人就不見了,當大家都吃飽後他才回來,也沒帶著空便當盒……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他不喜歡吃我們準備的便當?」

 

「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這回事……」

 

徐詣航因為段律師的指示說每天不能不看報紙,所以他每天看了四份報紙,吃飯的時候都在看報,但經芳儂提起回想後,還真的沒在午餐時間看見他。

 

旺叔聽了則在一旁諷刺地道,「哼,大律師吃不慣我們這種寒酸的便當啦!」

 

「真的嗎……」徐詣航歪頭思考,好像也沒別的可能了……

 

「詣航,這件事你也跟他說說吧,人家沒領薪水,吃的就別虧待他。」

 

「嗯,我會找機會說的。」

 

飯後,情侶檔仍照往常一樣在廚房洗碗。徐詣航沖洗碗盤,李芳儂接過後用布把水漬擦乾再擺放進殺菌的烘碗機。

 

李芳儂在等待接碗的空檔時小小地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他全看在眼裡。

 

「芳儂,謝謝。」

 

「不會啦……」她接過最後一個碗,放進烘碗機中打開開關。

 

徐詣航知道她誤會了,擦乾手後再道,「我不是說洗碗……」

 

「嗯?」她睜著杏眼,一臉疑惑。

 

「選舉的事……謝謝妳。」

 

孝順的徐詣航剛退伍回來,正要找工作的時候卻奉母命要參選立委,芳儂雖驚訝與不解,但還是安靜地待在他身邊幫忙,他感激在心裡。

 

她有些害臊地伸手順了順頭髮,「互相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啊……」

 

他也伸手摸著她的秀髮,「對啊,我們在交往嘛。」

 

「我還以為『學長』早就忘記這回事了。」芳儂半開玩笑地嗔怒,還故意用以前的稱呼喚他。

 

其實,她是真的怕他忘記了……

 

徐詣航聽了卻一臉認真地說,「真的差點忘記了呢……」

 

他旋即揚起嘴角,「所以……需要妳常常提醒囉。」

 

■■■

 


自從段律師向旺叔拿了備份鑰匙之後,他就取代了旺叔,成為第一個來開門的人,不但是第一個來,也是最後一個回去。

 

比候選人還勤勞的姿態,讓旁人見怪不怪之餘,倒也習慣了這位不請自來的狗頭軍師。

 

這天,段律師與徐詣航在辦公室裡討論著即將架設的競選個人網站與報紙宣傳事宜,討論期間,徐詣航趁隙發問。

 

「為什麼你都不跟我們一起吃午餐?便當不好吃嗎?」

 

原本振筆疾書的段律師筆鋒一頓,寫了錯字。他盯著錯字看了半晌,將整張紙撕去,重寫一張。

 

「這邊有立可帶……」徐詣航伸手拿立可帶要給他時,才發現他已經把紙撕掉了。

 

「我重寫就可以了,」他平淡冷靜地邊寫邊道,「我都……在後門吃飯。」

 

「在……在後門?為什麼?」

 

搖動著筆桿的手沒有停歇,薄唇幅度不大地上下開闔。

 

「徐火旺先生說,我的臉很像死人,看了心情不好。醫學研究指出,心情不佳的情況下進食會影響食欲,長期則會導致胃痛。」

 

徐詣航愣了五秒,才急回過神來。

 

「你……」他悶悶地笑開,「你真貼心。」

 

又寫錯字了。

 

段律師緊閉雙眼,再把紙撕掉重寫。

 

「詣航,關於網站架構的部分……」

 

「啊,剛剛的話題已經結束了嗎?我還有話要說……」

 

「……」

 

「旺叔他只是誇張了一點啦,並不是真的看了你的臉就心情不好……所以,還是跟我們一起吃飯吧!而且……你一個人吃飯,心情也不好吧?」

 

段律師總算是停筆,斜眼瞄著他,輕輕地、不被發覺地,喟嘆了一氣。

 

「我習慣一個人吃飯。」

 

徐詣航扁扁嘴,山不轉路轉。他移動辦公椅稍微滑近段律師一些,搭著他的肩。

 

「好吧──那我明天就拿便當去後門陪你吃好了。」

 

「……」

 

「你們還沒討論完嗎?已經七點半了喔!」

 

門外的李芳儂探頭進來,正覺得奇怪,外頭沒聽到談話聲,看起來也像討論完了,怎麼兩人還待在裡面……

 

「我們差不多了,對吧?段律師。」

 

段律師微頷首,「你們先走吧。」

 

由於還得送芳儂回家的關係,徐詣航便與她一同離去。待整個競選總部只剩段律師一個人時,他才把眼鏡拿下,拿出拭鏡布把鏡面擦乾淨。

 

他沉聲自言自語。

 

「還好……剛才……看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