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種聲音,而有些聲音會讓人產生懼怕感,像是夜風呼呼吹進縫隙的聲音、關門時所發出的拉長聲、女人陰沈細語聲、夜晚時的貓叫聲…等。

 

你害怕的是哪一種聲音呢?

 

■■■

 

剛上初中的時候爸爸買了一台小收音機給我,外型是亮眼的紅色,我非常喜歡它,幾乎每天都抱著它聽廣播節目,半夜讀書時也把它放在身旁聽廣播節目。

 

那天聽完常聽的節目後也已經夜半十二點後,但我仍不想睡,隨手轉台,卻聽到以下的內容。

 

先是一陣優美開場音樂後,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

 

『這裡是真心電台,每天為您隨選播放一個人的真心話,保證真心,絕無造假。』

 

真心電台?好奇怪的電台,從來沒聽過。

 

好奇的我繼續往下收聽下去,接著又是一段音樂,然後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我是戶西國中三年六班的城島茜…』

 

戶西國中?不就是我們國中嗎…等等!這個城島茜不就是那個綁著公主頭,每次經過他們班都看到她在看著書的文藝美少女嗎?

 

聽說全校很多男生都暗戀著她,師長們也都很喜歡她,她待人和善,笑起來甜美又有體弱多病的特質,是每個男生都想保護的對象。

 

『哎,要當文藝美少女還真累!』原本柔弱的聲音突然轉為強悍,但還是聽得出來是同一人。

 

『不過看到學校那群人被我騙得團團轉就覺得很有趣!不想做的事情只要『哎呦!』一聲馬上就有笨蛋來幫忙,其實我看到書就想睡覺,下課時的形象是硬裝出來的。』

 

這、這是真的嗎?我大吃一驚,因為我也曾是她口中的笨蛋之一,那次是在走廊上看到她拿作業本,好像很辛苦的樣子就忍不住去幫忙了…

 

『其實這都還比不上腳踏兩條船累,戶西國中的足球隊隊長跟戶東國中的學生會長都是我男朋友,每次約會都要找時間真是麻煩死了,情人節、聖誕節跟生日就更不用說了!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嘛!誰叫他們都對我死心塌地。』

 

半夜裡表裡不一的女孩子撒嬌聲,讓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

 

我對那個電台播出的內容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聲音可以假裝,也有可能是有人故意要破壞她的形象而做的,但那個星期日卻讓我確認了這件事。

 

老姐叫我陪她去買東西,剛好我也要買新球鞋,便一同上街,先是在體育用品店看到了城島與戶西國中的足球隊隊長,在回家路上又看到正要進電影院的城島與另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那大概就是戶東國中的學生會長吧…

 

比起女生真可怕這件事,更讓我驚訝的是那個真心電台的真實性是如此之高。

 

當夜同時間,我又繼續收聽…

 

保健室老師與教務主務的不倫戀、每年都打進甲子園的校內棒球隊裡學長欺負學弟實錄、班上的第一名其實都是作弊而來的、上次班費離奇失蹤是總務股長監守自盜…等,每天都有不同人的心聲在電台裡播放,像是廣播劇般,但卻是真實的。

 

這都讓我有偷窺別人內心世界的快感,但又同時害怕著。

 

怕的是這個電台為什麼都播放我周遭的人的真心話?

 

這個電台無疑的一定是個地下電台,每天只有到半夜時才開播,而且設立這個電台的人說不定是我身邊的人…

 

我左想右想,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人選,說不定是那傢伙…

 

他是我們班上的同學,是一個很陰沈的人,坐在教室的最角落,成績不好不壞,沒有特別突出的科目或專長,也不善長交際,要是哪一天沒來上課說不定也不會有人發現。

 

至於…為什麼我會懷疑他呢?

 

是因為某次在下課時我瞥見他在玩個小箱子,裡面有機器零件之類的東西,而且看到我在看他的時候,馬上就收集抽屜裡了…

 

我決定去探個究竟。

 

■■■

 

「哎呀,你是小廣的同學嗎?快請進快請進。」他的母親看到我後非常的熱情。

 

我直接上門找他,沒想到他剛好不在。

 

「小廣從來就沒有同學來找他玩呢…他去補習很快就回來了,你要不要先去房裡等他呢?」

 

「好,阿姨。」到房裡等的話正合我意,他房間裡面應該有設立電台的東西吧…

 

「他的房間是樓上左邊第一間,飲料給你可爾必思可以嗎?」

 

「謝謝,阿姨!」我道謝後直往二樓奔去。

 

打開他的房門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普通男生的房間,不過我也是男的,東西大概藏哪裡我也找得出來。

 

找了二、三個地方後,就在床底下找到簡易的發射電波的機器,旁邊還有一個奇怪的小盒子,就像我上次看到的那個,拿起來隨便亂按一番後才發現它是變聲器,而且可以變化的聲音還不少,其中就有我聽過的那些人的聲音…

 

我懂了,電台那些話並不是真的那些人說的,而是他用變聲器說的。

 

這樣或許很好玩吧?我們這個年紀的青少年,腦中在想什麼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也並沒有想拆穿他的意思,只是想知道是誰做的,這樣而已。

 

而且拆穿他,我也就少了個娛樂。

 

把東西放回原位後,我趁他還沒回來時下樓跟阿姨告辭,也沒留下姓名或電話,他應該也不知道是誰來他家吧?

 

■■■

 

當天晚上,我依舊聽著廣播,看看今天會是誰的真心話。

 

『我…我是…戶西國中三年五班的崛之內廣。』

 

什、什麼?這不就是他自己本人嗎?

 

已經沒有可以爆料的題材可以用了啊?竟然要本人出馬…但我也想聽聽他要講什麼真心話。

 

『我暗戀一個人很久了,他人緣很好,講話雖然毒舌但很有趣,跟我完全不一樣…他也是唯一一個會注意我的存在的人…他是我們班上的副班長…』

 

聽到這邊我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三年五班的副班長不就是我嗎?

 

「喂,你在幹嘛?半夜大吵大鬧的?」老姐氣呼呼地從隔壁房走過來,看來我是把她吵醒了。

 

「沒有啦,我只是在聽廣播…」咦?收音機怎麼突然沒發出聲音了?

 

「廣播?你是說用這台聽嗎?」她指著我桌上的小紅收音機。

 

「對啊。」

 

「不可能吧,你在開什麼玩笑?」

 

「我沒有開玩笑啊!我房間只有這台收音機啊!」老姐在胡說什麼?

 

「…你…你半夜聽收音機聽幾天了?」

 

「我每天都聽啊!」

 

「不可能…不可能,上上個禮拜,我突然要找電池用…結果就把你的收音機的電池拿走了…想說隔天再買新的給你,但後來忘了…」

 

我聽了不相信,連忙打開收音機的電池蓋。

 

裡面空無一物。

 

上上禮拜正好是我聽到真心電台的日子。

 

■■■

 

『這裡是真心電台,每天為您隨選播放一個人的真心話,保證真心,絕無造假。』

 

『我是…』

 

今夜,您聽到誰的真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