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律師摘下眼鏡,一改總是緊繃嚴肅的表情,終於放鬆露出疲態。他用指節分明的細長手指按揉著眉心還有太陽穴,緊閉雙眼,像是在忍耐某種疼痛。

 

待疼痛消失後,他重新戴上眼鏡,也像是重新戴上面具,又恢復成原本冷靜、不苟言笑的段和鳴段律師。

 

「你好像很累。」

 

原本在正前方練習演說的徐詣航逕自中斷,關心地問道。

 

「不,沒有,繼續。」平淡沒有起伏的聲音一如既往。

 

總是遲鈍的徐詣航這次卻察覺到對方的口是心非,他不但抗命沒有繼續,還走到他身旁坐下,墨黑而圓潤的雙眼直盯著段律師看。

 

「臉色真的不太好呢……」

 

段律師往左撇過頭,「我沒事。」

 

「沒事的話就不會一直揉眼睛、揉太陽穴了。我剛剛偷偷算了一下,你揉了五、六次呢。」

 

他皺眉回瞪著道,「你剛剛不專心?!」

 

徐詣航一聽便笑開,「沒發現我不專心,不正是你很累的證明?」

 

「……」

 

難得在言談中輸給他人的不敗律師沈默半晌,隨後才嘆氣似地道,「我的確有點累。」

 

「是業務太忙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段律師你可以不用抽空來這邊的,我們這邊也算是上了軌道……」

 

段律師沒對徐詣航明說,其實他早就為了他推掉一切利益相衝突的案子,所以他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徐詣航候選人的專屬律師。

 

「不是案子的事,是……」

 

「是……?」徐詣航期待地靠近聆聽。

 

段律師見狀只得又往右撇過頭,認真地道,「是宿醉。」

 

「宿、醉?」徐詣航驚呼,「你喝酒?」

 

「昨天跟徐火旺先生吃飯的時候喝了幾杯。」

 

段律師的酒量中等,不算太差,但他不喜歡喝酒。同樣的理由,因為酒精會使人渾渾噩噩,影響思考,即使它帶給人一時間的爽快及脫離現實,但是最後它不會留下任何好處。

 

所以他鮮少喝酒,他寧可清醒地面對痛處,也不願用酒精麻痺神經。

 

可是,昨天他被旺叔硬拉去海產店吃飯,在利益交換(因為旺叔借他傘)的情況下喝了幾杯酒。雖然還能回到家,卻無法免除隔天宿醉的頭痛後遺症。

 

旺叔的話,就更不用說了,開罐就得喝到掛才甘心,最後還是段律師替他叫計程車回家的。

 

「為什麼?」

 

徐詣航突然冒出沒頭沒尾的問句,讓頭已經很痛的段律師更皺眉不解。

 

「為什麼只跟旺叔去吃飯?我跟芳儂每次都有邀你呀。」

 

「……」

 

「如果要喝酒的話,我也會喝啊,而且我酒量很好喔,跟旺叔喝的話,都是我送他回家的。」也許是遺傳的緣故,徐家人的酒量幾乎都不錯。

 

「不……我不喜歡喝酒。」

 

「那我們吃晚餐就好,不喝酒。」逮住對方小辮子的徐詣航笑道。

 

「……我不想打擾你們。」他很認真。

 

「只是吃一、二次飯的話芳儂應不會介意的。」

 

「……」

 

「就這麼說定囉。」

 

徐詣航沒給對方回話的空間,轉身走回台上繼續演說。

 

頭又開始痛起來的段律師邊揉著太陽穴邊看著徐詣航,抿了抿薄唇。

 

若真要說他長大後有什麼改變的話,也許就是他學會「得了便宜又賣乖」吧。

 

但是,他不討厭這點。

 

■■■

 

日漸繁忙的選舉宣傳事宜卻讓徐詣航遲遲未實現他對段律師的邀約。

 

先是有陸陸續續、緊鑼密鼓的宣傳活動占去了徐詣航白天的時間;再來是徐母安排與「地方重要人士」的飯局占滿了徐詣航的夜晚時間,而且李芳儂最近也忙著畢業考,較少來總部幫忙,三人難以聚首。

 

不過,宣傳後也總算開始回收成果,在第二次的民調中,一號徐詣航的支持率上升了五點七個百分點,雖然距離其它候選人的民調結果仍有很大的差距,但已鼓舞了競選總部的士氣。

 

也讓段律師準備開始進行下一階段的計劃。

 

「我們預計在下個月舉辦政見發表會。」

 

段律師站在倒數投開票日的日曆前,對大家宣佈。

 

「好耶──!等很久啦!」旺叔興奮地大叫,最喜歡炒熱氣氛與鼓舞民眾的他總算可以一展長才了。

 

不知道為何,那次喝酒之後,旺叔對段律師顯得友善許多,唱反調的次數也少了,前幾天還對他說,「哎叫什麼先生,叫我旺叔就好啦。」

 

不過段律師對他的態度仍維持一致。

 

段律師先概略說明第一次造勢大會的計劃,時間於下個月第二個禮拜六,五點開始八點半以前結束(避免擾民)。場地預定於某私人空地,已向地主租借,並將搭建臨時舞台,最少要招集五千名民眾參與。

 

工作人員聽見人數後議論紛紛,雖然旺叔人脈很廣,附近民眾也都很挺徐家,不過五千仍不是個小數目。

 

「五千……?怎麼可能!」

 

「阿威你不要唱衰,五千算什麼,隨便一叫都有七、八千上萬人。」旺叔誇大海口道。

 

「旺叔我知道你很厲害,可是……」工作人員阿威用食指跟姆指圈成錢幣的模樣,「沒有這個的話,誰會來啊?」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或是造勢大會,主動會來聽的人少之又少,現場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因為某種利益輸送才來的。

 

「幹!賣共那麼明啦(不要講那麼明白啦),」旺叔揮舞著手斥責道,「那個不是問題啦。」

 

雖然旺叔打包票,但大家還是很擔心。徐家財力不薄是眾所皆知,可是一次造勢大會就全部梭哈的話……

 

「這件事不用擔心。」

 

段律師的話像道冰冷的劍鋒刺穿亂局,大家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我有辦法讓超過五千名民眾『自主自願』地參加這場活動。」

 

大家都狐疑地看著段律師,要讓超過五千人『自主自願』地參加活動?就算是當今政壇上的大紅人也沒膽敢打這種包票吧。

 

這句話換作是其它人說的話,眾人肯定當他是說笑。

 

不過,他是段律師耶……怎麼可能講笑話?!

 

段律師在眾目睽睽下續道,「雖然這並非我們的本意,不過為了招集民眾,這是必要的手段。如果沒有人來的話,就算徐詣航講得再好也沒有用。」

 

段律師認為徐詣航現在已準備充足,他缺乏的不是實力,而是人氣。

 

要在短時間讓大家認識他的方法,就是找一個大家都已經認識的人來介紹他。

 

一般而言,其它有政黨撐腰的候選人會請同政黨的大老來站台介紹、推薦自己,不過徐詣航是無黨籍,當然也沒有大老可以靠。

 

而段律師在考慮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決定使用這個計劃。

 

「我們要邀請明星來開場。」

 

眾人聽了又是一片譁然。

 

「請誰啊?」

 

「不會是牛肉場吧,嘿嘿。」

 

「三小啦(什麼啦),這是政見發表會耶!」

 

段律師抬起右手意指大家安靜,待喧嘩聲稍歇後,他再次開口。

 

「我們要邀請明星已經決定人選了,是Peggy。」

 

「胚基洗誰?(Peggy是誰?)」向來只認識台語藝人旺叔一頭霧水。

 

反倒阿威推開旺叔搶先問道,「Peggy?!是幾年前很紅很紅,可是後來不知道跑去哪裡的那個Peggy嗎!?」

 

「靠腰,怎麼可能!Peggy超正的,我國中時還有買她的CD耶!」

 

「不是聽說她爆肥還是結婚,小孩都有三個了?」

 

段律師搖搖頭,「子虛烏有,她四年前是去美國發展,用另一個藝名重新出發。」

 

「你怎麼知道?」大家異口同聲地問。

 

「她是我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