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

 

李芳儂輕敲門,深怕打擾到他們排練,只開個小縫探頭。

 

「芳儂?請進呀。」

 

聽見徐詣航的聲音後,李芳儂才敢走進。

 

全看在眼底的段可佩覺得李芳儂真的是個很妙的女孩子。一般女生初看到她,不是崇拜她,就是對她有敵意,不外乎這兩種極端,然而李芳儂卻不在這兩種分類內。

 

最奇怪的是,李芳儂完全放心她跟男朋友如此親近,上述說有些女孩對她有敵意,即是怕她搶走自己男友的目光。李芳儂卻不擔心這點,還讓他們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進來前還會先敲門呢。

 

段可佩有二點猜想,一是他們感情就像老夫老妻一樣,不會亂擔心吃飛醋;二是她清楚明白地知道徐詣航對她絕對沒有非份之想。

 

只是,不管是哪一點似乎都對哥哥不利呢……哎。

 

「你們都準備好了嗎?」李芳儂用露出酒窩的微笑問道。

 

徐詣航與段可佩相識而笑,異口同聲地道,「當然囉。」

 

「那你們可以提早出發到會場囉?」

 

「咦?離開始不是……還有……」徐詣航看著手上的錶,「還有三個小時嗎?」

 

李芳儂微頷首,「是啊,還有三個小時,可是剛剛旺叔打電話回來說那邊越來越多人,連賣香腸的小攤販都出現了,所以叫你們早點過去,不然可能會過不去……」

 

得知現場情況的徐詣航和段可佩即動身出發前往會場,李芳儂和其它工作人員稍晚也會馬上出發。

 

一路上看見人群漸多,車子開到會場邊時,更是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看慣大場面的段可佩游刃有餘地撥了撥頭髮道,「看樣子應該是破萬人了。」

 

「萬……萬人嗎?」徐詣航難以置信,這人數比段律師預期的人數還要整整多上一倍呢。

 

「緊張了嗎?詣、航。」段可佩故意用甜膩口氣問道。

 

徐詣航不是聖人,第一次看到這大陣仗當然會緊張,而且他深怕輪到他上台時,台下的人都走了的話,就枉費段可佩的精采表演了……

 

臉色微微發白的徐詣航坦言,「真的有一些緊張呢……」

 

段可佩靈機一動,淘氣地笑道,「那我教你一個不會緊張的方法。」

 

■■■

 

順利來到後台後,段可佩先行進更衣室換裝,早已在現場的段律師則跟徐詣航再重新確認該注意的事項。

 

段律師一一說明的同時,卻覺得哪裡跟平常不一樣,不太對勁。

 

他用眼角的餘光瞄了幾次,才確定這件事實。

 

他暫停說明,轉向徐詣航道,「詣航。」

 

「嗯?怎麼了?」

 

「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的臉。」

 

平常說明的時候,徐詣航總是邊點頭邊看著段律師手上的資料,可是今天他卻直看著他的臉,讓他……

 

有點不自在。

 

「啊……被你發現了,」徐詣航習慣性搔著左頰道,「因為我很緊張……」

 

「很緊張?」那跟看他的臉有什麼關係?!

 

「可佩小姐說……若是緊張的話,只要一直看著你的臉就不會緊張了,她說,你的臉沒有什麼表情變化,所以看著看著心情就會放鬆……」

 

「……」──可佩!

 

爾後,徐詣航仍直盯著段律師的臉瞧,就算定力如段律師也忍不住了,他匆匆地說明完後,即以「前台還有事情要處理」為理由倉皇逃走了。

 

徐詣航看著他的背影,仍有件事不解。

 

「他的表情明明就有變化啊……」

 

不過,不管段律師的表情有沒有變化,徐詣航真的覺得不再緊張了。

 

■■■

 

正式開始後,過程比預演時還順利。

 

段可佩以驚豔全場的表演揭幕,台下不管老女老少全被她的舞台魅力吸引,像是被勾魂似地目不轉睛地只看著她。

 

第一段表演結束之後,台下報以比預演熱烈上好幾倍的掌聲,段可佩鞠躬下台後,與徐詣航擊掌交棒。

 

徐詣航剛上台時,由於觀眾們都意猶未盡,所以明顯地對徐詣航興趣缺缺,不過,徐詣航開口自我介紹完,大家突然驚覺,他好像跟以往的候選人都不太一樣。

 

年輕英俊又斯文,更重要的是他言之有物,不只是會喊「凍蒜(當選)」而已。

 

自我介紹完後,他不闡述自己的政見,先以「現代人對政治很失望」為主題說出大家的心聲,有些觀眾聽得認真,還時而點頭表示讚同。而後再把話題導向「對政治冷漠,社會就會變得更好嗎?」拋出一個問題讓大家思考,並接上第二段表演。

 

「大家聽我講這麼久應該也累了,讓我們再歡迎Peggy出場好不好?」

 

台下當然不會有人否決這個提案,段可佩換了第二套衣服,以一襲紫紅色長裙登台,演唱一首抒情慢歌,讓大家聽得如痴如醉。

 

再度接替上台的徐詣航接續上一個問題進行演說,還跟台前的觀眾有所互動,讓他們說出自己對政治的看法,大家普遍認為,反正不管選誰,都還是會歪哥(貪污),那不如不選。

 

「我也覺得不管是哪個政治人物都沒有完全清白的。可是,漠視它,不理會它的話,大家就更中了政治人物的計謀囉。」

 

全場嘩然地看著坦白直言的徐詣航,讓他又笑著道,「哎呀,因為我還沒選上所以才能這麼說啦……」

 

緊接著,他舉例說明選票的力量與監督的機制,如果民眾對政治更了解,則會讓國家機器運轉得更順暢。在大家需要一段時間思考的時候,段可佩上場表演。

 

此時,這場政見發表會的主角已不再是她。

 

徐詣航的最後一段演說,即是說明自己的政治理念。段律師認為,一旦民眾對前半段的演說產生認同,即像加了催化劑,再對他們說明選自己的好,民眾會很容易接受。就像是濾水器推銷員會先說明生飲自來水對人體的種種壞處,讓顧客認同之後,再順勢推銷自家商品一樣。

 

其實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要實際操作則需要深厚的功夫。

 

「以上就是我今天政見發表的全部內容,」徐詣航深吸一口氣再道,「最後還是不免俗地,希望大家支持我,把你們手中最寶貴的選票投給,一號徐詣航。」

 

他深深一鞠躬。

 

台下爆出不輸給段可佩的表演,音量非凡的掌聲。

 

內心非常感動的徐詣航再抬起頭時,段可佩已從後台走到他身邊,握住他的手,再與他一同謝幕。

 

此時,音響奏出今天的第四首歌。

 

徐詣航有些驚訝地看著段可佩,眼神像是在說「這不在預定中啊?」

 

段可佩卻笑著拿起麥克風對大家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它是一首老歌,也是我哥哥最喜歡的歌。」

 

他感覺段可佩握著他的手更緊了些,她也望著他。

 

「這首歌是『我只在乎你』,謝謝大家。」

 

溫柔又深情的歌聲是最佳的謝幕曲,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認為這首歌是今晚最好聽的一首。

 

站在後台角落的段律師一動也不動,閉緊雙眼地聽完整首歌。

 

■■■

 

散場之後,當工作人員還在忙著整理東西時,段可佩卻要與大家道別了。

 

「可佩小姐真的不能留下來參加慶功宴嗎?」徐詣航著急地問道。

 

段可佩難為地道,「真的很不好意思,剛好大後天有個認識的導演找我去試鏡,我得趕飛回去,所以……」

 

雖然覺得很可惜,但大家也沒辦法再強留她下來,便依依不捨地與她道別,段律師駕車在一旁等待,他看到這種場面卻仍是那副撲克臉。

 

段可佩坐上車後,段律師就要發動車離去時,她又突然喊停,搖下車窗,向徐詣航招手。

 

段律師蹙眉看她,她卻毫不在乎地對趕到車邊的徐詣航說話。

 

「差點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有什麼東西忘記拿嗎?」

 

「不是,是我要跟你說一件,我哥絕對不會說出口的事。」

 

「咦?」

 

他絕對不會說出口的事……?是什麼?徐詣航一點頭緒都沒有。

 

「可佩!」段律師難得地大聲叫道。

 

「你不覺得我哥的名字很奇怪嗎……」

 

「的確……」

 

曾聽段可佩說過她的大哥名叫「段可敬」,大哥跟小妹都是「可」字輩的話,為什麼唯獨段律師的名字叫「段和鳴」呢?

 

段可佩更靠近徐詣航道,「我跟你說喔,他原本的名字叫……」

 

待段律師看到徐詣航極驚訝的表情時,他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