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累。」

 

走出國會辦公室的汪語超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晚他一步走出門的葉婉瑕見了便調笑道。

 

「真的有那麼累嗎?現在才七點半耶!比我平常下班時間還早呢。」

 

汪語超聞言大驚,「什麼?!那妳平常都幾點下班啊?」

 

由於就讀夜校的關係,徐詣航一直以來都准許汪語超準時上下班,縱使有尚未完成的工作,他也會體諒地讓他帶回家或隔日再做。

 

而今天夜校恰好停課一次,汪語超跟葉婉瑕便一路加班到七點半,把預算案子弄完。

 

「八點到九點間吧,有時候跟委員出差的話,十點才回家也不是沒有……」不以加班為苦的葉婉瑕好整以暇地道,「不過委員很體貼女生,每次超過八點他就會問我要不要先走,也會幫我叫婦協的計程車,還叫我到家後一定要打電話給他。」

 

汪語超聞言也頷首,「徐立委人真的超好的……我從沒看過他發過一次脾氣耶。」

 

不過,正因如此,才更加恐怖。

 

汪語超聽說徐詣航的母親也是這樣,平常待人都很和氣,倘若是惹到她們徐家,那就會變天了……

 

「那當然囉,當政治人物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情緒管理啊!而這點我們家的委員幾乎可以說是『完美無缺』。」

 

同事了好幾個月,汪語超也大概摸清葉婉瑕的個性。年輕又是女性的她,卻是個政治狂熱者,而且還有「家學淵源」,爸爸也當過某政治人物的貼身機要秘書。再加上她非常支持徐立委,所以加班、出差她也不嫌苦。

 

當葉婉瑕又開始說徐詣航「這裡好,那裡棒」的話題時,汪語超發現前方路口有個熟悉的身影。

 

「委員他就是這樣……」

 

「小瑕,你看那個人……是不是段律師啊?」汪語超指著前方路燈下的西裝男子問道。

 

「段律師?你認錯了吧,我記得他六點就離開辦公室了啊……」

 

話雖如此,葉婉瑕也定神一看,西裝男子正與另一名男子交談,單看背影還真有點神似。

 

不一會兒,那名男子突然對著西裝男子深深一鞠躬,大聲道,「謝謝老大!」

 

清楚地聽見這四個字的兩人面面相覷,緊接著,男子坐進停在路旁的BMW發動引擎呼嘯而去,西裝男子一側身也要離去時,露出了他的真面目。

 

──真的是段律師。

 

汪語超與葉婉瑕兩人瞠目結舌,只得呆愣地站在原地看著他。

 

而段律師也發現前方兩人的視線,一貫冷靜的表情看不到驚慌失措,金色鏡框後的鷹目還直視兩人的雙眼。

 

不過,他仍什麼都沒說。

 

走了幾步路便彎向左邊的停車場,也駕車離去。

 

待段律師離去後,葉婉瑕與汪語超同時轉向對方,同時開口。

 

「剛剛的事……」

 

「段律師的事……」

 

兩人眼神閃爍,又同時噤口。

 

汪語超想起段律師私匯政治獻金的事,葉婉瑕則想起爸爸的叮嚀,「一個好的政治人物秘書,是沒有嘴巴的。」

 

「呃……語超……」

 

「小瑕……」

 

「我知道廟口旁邊有間快炒很好吃喔!我們去那邊吃晚餐吧!」

 

「嗯嗯!好啊!我去牽車。」

 

雖然選擇不說不談不討論,但是,這件事他們一直牢記在心中,留下一抹疑惑。

 

■■■

 

徐詣航答應要給李芳儂兩人專屬的「畢業旅行」,因他公務繁忙,遲遲無法兌現成行。

 

李芳儂雖然期待,但也不著急。

 

考上T大歷史系研究所後,她在日前拜訪了系上知名的陳教授,陳教授是李芳儂景仰許久的一名歷史系大老,她也非常希望能在他的麾下做研究。

 

在學術界地位崇高的陳教授不但撥空與李芳儂見面,還十分親切地接待她,兩人相談甚歡,陳教授最後還邀請她到研究室暑期打工。

 

李芳儂原本就有意在開學前找份打工貼補學費,而在陳教授的研究室打工更是一舉兩得,便愉快地答應了。

 

然而,在李芳儂到研究室打工的第三天,發生一件大事。

 

不善交際的李芳儂尚未與研究室的學長姐們熟稔,這三天來也沒跟誰特別說過話,只是認真地忙於陳教授交代的工作,但今天一早踏進研究室,她卻覺得氣氛不太對勁。

 

原本她以為是自己剛到新環境不適應,自身的壓力產生了錯覺。

 

她努力讓自己不去在意,繼續做事,耳邊卻又傳來細語聲。

 

「真的是她吧,雖然沒寫出全名,不過,跟照片一模一樣……」

 

「還真看不出來喔──」

 

「我之前還覺得徐立委蠻帥的說,怎麼會跟她呢……她長得……」

 

「同間學校的關係吧?好像都是M大……」

 

M大考上我們學校?」

 

「很意外吧?說不定是他的立委男朋友幫她……」

 

李芳儂倏地站起轉身看著全研究室裡的人,每個人都低頭忙做自己的事,她不知道故意說那些話的人是誰,只覺得大家的臉上表情充滿惡意……

 

她張開口想說話,內心卻有另一股力量制止她。

 

不要在乎別人的言語,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她深吸一口氣,正以為自己能忍住的當下,她卻看到大剌剌放在研究室桌上的E週刊封面,竟是她與徐詣航畢業典禮那天外出吃飯的照片,旁邊配著聳動斗大標題『徐詣航立委的女友曝光』、『男帥女醜的情侶組』。

 

李芳儂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震驚不已的她再抬起頭,人人臉上或訕笑、或看好戲的表情,更放大了心中的惡意。

 

她無法壓抑自己,也無法說服自己坐下把工作做完。

 

李芳儂拿起提包奪門而出。

 

此時,跟啜泣聲一同響起的,是她的手機鈴聲,來電者,徐詣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