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宇搭上警局前的『專車』,一開車門就看到司機展貳仁把手撐在大開的車窗邊,一副死也不肯把頭轉過來的模樣。

被這種淺顯易懂的幼稚方法嫌惡著,雷震宇看了只覺得自己快忍笑忍到快內傷。

「今天最高溫有三十八度,還是把車窗關起來吹冷氣吧。」雷震宇誠心地建議道。

他頭也沒回地說:「剛剛有人在車上抽菸,我只是想開著通風。」

經對方一提,雷震宇也聞到車內的確有一絲絲菸味。據說警察壓力大,吸菸的比例很高,但這是公務車,在車上抽菸不但有違紀律也會破壞警方形象,若是在值勤中抽菸更可直接懲處。

不過,雖然他是警官,但也只是個新進的菜鳥,暫無法過問太多。

雷震宇故作輕鬆地回道:「誰這麼沒公德心啊,在公務車上抽菸……」

「你也不抽菸嗎!」展貳仁倏地回頭激動地說。

「嗯,我不抽。」

這是展貳仁第一次對他露出友善的笑容,個性直率的他,心事全寫在臉上,雷震宇馬上就讀到『我終於找到同伴了』之類的的訊息。

「局裡除了我跟女警外,其他人都抽菸。我真的不懂啊,抽菸有什麼好的,不但傷身還得花錢,而且我們平常就在取締違規吸菸,這樣就無法以身作則啦。」

聽著展貳仁的抱怨,雷震宇終於忍不住笑出聲。

「你這個人平常一定沒有什麼壓力或煩惱吧?」

展貳仁聞言一驚,「你怎麼跟毓華說一樣的話……我跟她講這件事的時候她也說我一定平常沒有什麼壓力。」

雷震宇忽然覺得,說他像自己的弟弟還太『抬舉』他了,他比小弟更簡單明 瞭、單純直率。他八成覺得這個世界上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志願就是成為人民的保母、員警的表率吧。

「你大概是那種不容易有煩惱、不會想太多的個性吧,這樣很好啊,很適合當警察。」

車內菸味漸散,展貳仁關上車窗,他沒聽出對方的話中話,單純地回道:「為什麼你們都覺得我沒什麼壓力?我壓力也很大啊,只是紓壓的方法又不只有抽菸一種。」

「那你平常都怎麼紓壓?」

「運動啊,跑步打球什麼的。」

雷震宇上下打量著展貳仁的身材,他的身高跟自己差不多高,體格壯碩,身上盡是一般警員訓練無法鍛鍊出的肌肉。

看著看著,他忽然想起昨天晚上在窄裙之下的結實雙腿,嘴巴又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

「原來,穿著套裝跟高跟鞋慢跑健身效果更好啊,我下次來試試看。哎,不過我不像你一樣『天賦異稟』應該辦不到吧。」

「你!」展貳仁回頭怒瞪著對方。

雷震宇暗叫了一聲,剛剛才說自己玩過火了,怎麼現在又把對方惹毛了呢?雖然這傢伙真的很有趣,但剛上班還得安份一點啊。

「別生氣啦,開開玩笑而已,我知道你扮女裝是為了當誘餌。」雷震宇陪笑道。

展貳仁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逕自翻開地圖開始解說管區範圍。

「我們的轄區最北到孝忠街,最南到建北路,最西到這條交流道,最東到這中平橋,橋再過去就是T市了。」

「還蠻大的嘛,比我想像中的還廣。」雷震宇撫著下巴道:「那如果橋上有問題呢?」

「我們跟對面的T市忠義分局各分一半的橋,靠近我們這半的就算我們的。」

「還有這種分法啊?」

「從以前就這樣了……」

「那如果剛好在橋中央呢?」

展貳仁白了他一眼,「哪會那麼剛好!」

「難講喔,剛好在中間撞車之類的……」

「烏鴉嘴,別亂講啦。這個月還沒出過什麼車禍。」

「是,前輩。」

雷震宇故意抬手敬了個禮,配上他的二線一星,展貳仁看了很不是滋味。他是警專畢業的小員警,除了再考試外,最多是就升到一線四星。而雷震宇跟他差不多年紀,卻是警察大學畢業,還通過三等特考,走出校門就是讓人得仰著頭看的二線一,明明只是個剛入行的菜鳥……

還說他沒壓力跟煩惱?這就是他的煩惱啊,不管平常考績多好,他就只能升到一線四,偏偏他不喜歡讀書,也不會考試,根本沒有繼續往上爬的方法。

「前輩,還不走嗎?」

經雷震宇提醒,展貳仁才回過神來踩下油門。

展貳仁駕車四處兜風似地向雷震宇介紹著轄區裡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偶爾還會看到他跟熟識的警衛或店員打招呼。

「阿仁,你在這邊待多久啦?認識的人挺多的。」

「唔,算一算也快三年了。」回答了問題之後,展貳仁發現剛剛對方刻意裝熟似地叫自己『阿仁』。

「我小時候住在T市,倒很少來這帶。」

「喔,T市啊──」

雷震宇當然知道對方不以為然的語氣在暗指什麼,「我知道,你們都說T市跟T縣是兩個世界嘛,其實也只差這座橋而已,別這麼見外啊。」

展貳仁暗忖,誰跟你見外啊,我是在跟你劃清界線。

「噢,說橋、橋就到了,原來那邊有個河濱公園啊。」

「你不是住T市嗎?沒來過這邊烤肉什麼的嗎?」

看到河濱公園,展貳仁便想起中秋佳節就快到了,到時肯定又得加班幫忙。每年宣導河濱公園不可以玩煙火都沒人聽進去,總會有幾起小意外發生。

「其實我很久沒回來,有點忘了。大學在外地讀在外地住,到現在才又回來。不開上橋看看『分水嶺』嗎?」

展貳仁原想準備掉頭回局裡,但對方都說了,他也只得開上橋,畢竟人家是二線一的『長官』啊。

警車開上橋沒多久,展貳仁即發現在橋邊有個人行跡可疑,根據他多年當差的第六感,這個人很有可能要──

在他開口前,雷震宇即大叫:「快停車,那個人要跳河!」


 

 

 

 

 

 

 

 

 

 

 

 

 

--

後記-

一直抓不到長篇的手感T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