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來車往的大橋上,只分成車輛通過與機車、腳踏車通過兩種道路,所以,一般行人走在這條橋上本來就很顯眼,更不用說是一個正要跨過橋欄的人。

展貳仁把車暫停到一旁,向中心通報後,趕緊下車阻止他跳河自殺。

「別動!……呃不,我是說別衝動!」待在偵查組的展貳仁一個不小心還說錯了話。

一腳跨在橋欄上的人緩緩轉過頭來,是一名年約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俗話說相由心生,他的臉跟表情就像是集世上所有不幸於一身似地悲慘。

除了自己盡職責得阻止他之外,展貳仁也對自殺這件事不能諒解。

就算再怎麼不幸,他也無法認同一個好手好腳、健健康康的人就這樣結束掉自己的生命。

「不要管我,別過來!」男子看到警察接近,顯得有點緊張,邊說話還邊發抖。

「你先別衝動,你叫什麼名字?」展貳仁心想,若能問到他的名字的話,就可以請家人過來勸說,雖然有時候會有反效果……但還是得先通知家人。

「張……和盛。」

展貳仁回頭想叫雷震宇通報,沒想到身後卻沒有人,再往前一望,發現他不知什麼時候繞到張先生的後方了。

「雷──」

『你白痴啊!不要叫!』雷震宇沒發出聲,用嘴型罵道。

展貳仁這時才驚覺對方的策略,他應該是想趁張先生不注意的時候把他拉下來吧?

張先生看著他奇怪的表情,疑惑地問道:「……雷?」

「呃、嗯、啊──!你一定也是雷蔓事件的受害者吧!」腦筋轉了幾圈,展貳仁只想到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金融事件。

正當雷震宇吐槽地想『這也轉得太硬了吧』,沒想到瞎貓碰到死耗子,還真的被展貳仁矇中了。

「警察先生,你怎麼知道?!」張先生激動地道:「他們把我害得好慘……我只能去死了!」

「別這樣!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的!你先下來,我們慢慢談……」

張先生敏感的神經被展貳仁的話觸動,他毫不反顧地把另一隻腳也跨上橋欄。

「他們也說要慢慢談,結果我的錢還不是一毛也回不來!原本有的東西全沒了,現在還加上負債,還是死了一了百了吧!」

「張先生!」展貳仁向前走了幾步,以便隨時可以拉住他。

「別過來!」

 「想想你的家人啊!」

「上面早就不在了,老婆小孩都跑了…… 讓我死吧警察先生,我死在這裡既不傷害別人,也不礙事啊!」

展貳仁見雷震宇直朝他眨眼,要他再分散一下對方的注意力。

情急之下,他脫口便道:「你死在這裡哪裡不礙事?!死在這裡讓我們很困擾!」

正要跳河的張先生愣了一下,「困、困擾?」

「對啊!這裡剛好是橋中央,你要是在這裡跳下去,不知道要屬於T縣還是T市的轄區,很麻煩耶!難不成要叫我們丟銅板嗎!」

「這、這種事你們自己決定就好啦!」

「哪能隨便決定,你在這裡跳下去很麻煩耶。萬一屍體流到下面的話,又不知道該算T市、T縣,還是S縣的案子。搞不好還要長官開會決定,納稅人的錢花在這種事情上,我們又要被罵了,都是你害的。」

「我……我……」

「怎麼?不跳了吧?」

「我換個地方跳總──啊!」

張先生話還沒說完,即被雷震宇抱往硬把他拉了下來,展貳仁也連忙上去幫忙。

輕鬆制服了拚命掙扎的張先生,把他交給後方趕上的救護車後,雷震宇拍了一下展貳仁的肩。

「這次總算有點默契了。」

展貳仁撇了撇嘴,「還好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的有『烏鴉嘴』耶,說在橋中央發生事件就真的在這邊發生事情……」雷震宇苦笑地撫著下巴。

「你以後別再亂說話啦。」

「我以為童言無忌啊。」

展貳仁暗道,還童言咧,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

「你幾歲啊?」

「今年剛滿二十五。」

展貳仁露齒笑道:「我二七。喏,叫哥哥。」

雷震宇指了指自己身上的二線一,得意地反擊。

「叫、長、官。」

█ █ █

一名穿著高中制服的男生站在五樓樓頂,強風陣陣,他的瘦弱身軀就像吊在衣架上的薄衣,在風中搖擺不定,隨時都有可能被吹到遠方。

明明兩人的距離不到五步,他卻覺得對方遙不可及,無法觸及。

『學長,如果從這邊跳下去的話,你會接住我嗎?』



「喂,長官大人,到了啦,醒醒啊。」
 
「唔……」

「這麼短的路程也可以睡著喔。」

雷震宇被搖醒後,睜開眼就看見展貳仁的大臉,下意識地伸手朝他的臉頰打一下,發出輕脆的響聲。

「你幹嘛?!」展貳仁反倒被嚇了一跳,彈回自己的座位。

「你的臉看起來很好打的樣子啊。」

展貳仁愣了幾秒,想再反擊時,對方早已下車走進局裡,他也只得趕緊把車停好。

一回到局裡展貳仁迎面就被小周揶揄,「阿仁,你載人出去逛逛也可以『出事』啊──你最近真的要去拜拜啦。」

「才不是我咧!」該拜拜的是那個烏鴉嘴的新來的吧!

「不是你?不然是他嗎?不可能吧?」

「為什麼不可能?」

「你沒聽過,新手好運氣嗎?而且,託他的福,我們晚上有大餐可以吃了耶。」

「啊?大餐?」

「局長說要幫他辦接風宴,今晚沒輪班的人都可以去吃。」

局長幫新進警員接風,還請大家吃飯,這種事展貳仁倒是第一次聽說。

「聽說局長跟他老爸是舊識,」小周抓過展貳仁的耳朵,八卦地道:「而且而且,人家的老爸可是法官呢。」

「法官啊……」

「所以有『差別待遇』也是理所當然的囉。」小周聳聳肩,「不過我們小警員只要有得吃就好啦!」

展貳仁轉頭看向正在跟局長說話的雷震宇,對方不經意地往這邊一看,兩邊視線正巧對上。

展貳仁心中忽然有種厭惡感湧上,眉頭一皺便走進了更衣室。

 

 

 

 

 

 

 

 

 

 

 

--

後記-

我要挑戰『互看不爽』的老梗^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