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快炒店的鐵椅上,展貳仁感到非常後悔。

展貳仁原想換完衣服就直接回家,但踏出大門前小周叫住,經他的妖言蠱惑 ,再加上毓華也在旁邊幫腔,他還是參加了雷震宇的接風宴。

小周那傢伙……說什麼吃大餐,結果還不是吃我們平常吃的這件快炒店嘛。他早該想到那傢伙的話都得打折,搞不好連局長說要請客都是他自己編的!

盧毓華在展貳仁身邊坐下,關心地道:「怎麼了?從剛剛就看你心情不太好的樣子。」

兩人從警專時期就認識,與其說兩人私交甚篤,倒不如說兩人的關係一直很微妙。學生時期,展貳仁一度想向對方告白,但後來她與自己的好友交往,變成好友的女朋友。雖然現在她又恢復單身,可是,兩人都知道他們只能當朋友。

展貳仁開口回答前,店員插隊放上現炒的餐點,「蝦仁炒飯、牛肉燴飯。」

「是那個新來的雷先生的關係嗎?」毓華邊拆著免洗筷邊道。

原本不太餓的展貳仁一聞到香味,食欲也來了,吞了兩、三口後才回答。

「我只是不太喜歡他罷了。」

「你們才剛認識,哪談得上什麼喜歡不喜歡?」她笑道:「我看,你不是不喜歡他,而是羨慕他。」

展貳仁停下筷子,整張臉都垮了下來。

「我幹嘛羨慕他?」

「因為──你想要的東西他都有啊。警大的畢業證書、二線一頭銜,還有一個『好』爸爸。」

經毓華一說,展貳仁才發驚覺雷震宇身上真的擁有許多他想得到的東西,但他也不因為此就羨慕對方,進而討厭對方。

「想要的東西自己去拿就好了啊,羨慕別人也沒用。」展貳仁直率地道。

毓華眨了眨眼,「那如果自已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拿到呢?」

「那……就乾脆地放棄吧。」

「這麼豪爽?」

「不然呢?又能怎樣?」
 
「果然是『展氏風格』啊──」

「什麼『展氏風格』啊?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 展貳仁聳聳肩,不以為然地說:「就算討厭那傢伙,或是把他作掉,我也拿不到我想要的東西啊。」

「阿仁,如果大家都跟你的想法一樣的話,社會就不會發生刑事案件了。」

「是這樣嗎……」

 展貳仁從不覺得自己的價值觀或想法有任何與眾不同之處,但他卻老是被說『如果大家都你一樣的話,就世界和平了』之類的話,除了毓華以外,高中同學和老師、大學同學、同事,大家都說過類似的話,至今他仍無法理解。

盧毓華吃了幾口飯,忽然想到什麼似地再度開口,「話說回來……如果你不是因為羨慕他而討厭他的話,那就是『本能地』討厭他囉?」

「倒也不是這樣──唔、唔!小周你不要突然勒住我的脖子啦!」

幾杯黃湯下肚的小周搖搖晃晃地倒過來,一手攬住展貳仁,一手硬要灌他酒。

「阿仁喝一杯嘛──喝一杯──」

「我明天早班不能喝,你醉了啦!」

「一杯就好、一杯就好,這可是我剛剛從老劉那邊幹來的陳年高粱喔──」

「老劉還自己帶酒啊……」

「對啊,他寶貝得很咧,只倒給局長跟那個新來的,所以,更要喝一口啦,來來來,我餵你我餵你。」

「不、不行啦!別一直推過來!」展貳仁邊擋著小周的獻酒,邊用眼神向毓華求救。

盧毓華好整以暇地說:「小周,你把他灌醉了,就沒人載你回去囉。」

她用一句話就讓小周停下手坐在展貳仁身旁,「噢!對!說得也是……好吧,展昭,龐太師我今天就放你一馬!」

「你在胡說什麼啊……不要一直靠過來,很熱啦!」

「阿仁……小周好像睡著了?」

「……陳年高粱還真厲害。」

█ █ █

當展貳仁認命地扶著小周上車,準備送他回家時,被局長叫住。

「阿仁,也順便送他回家吧!」

於是,便形成現在一個躺後面,兩個坐前面的局面。

「Mazda啊──還不錯嘛。」雷震宇撫著車椅道:「剛買沒多久吧?還有新車的味道。」

展貳仁沒理會他逕自發動引擎,雷震宇則繼續東摸摸西看看,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你對朋友還真好。」

聽見這沒頭沒尾的話,展貳仁本能地張開口,「啊?」

「要是我的話,絕對不會讓一副快吐出來的人坐在我新買不到一個月的車上。」

展貳仁罵了聲髒話後,便趕緊拉著小周回到快炒店的廁所,可是小周忍不到廁所前,準備『就地解決』時,幸好快炒店老闆拿了垃圾筒接住,其速度之快,連展貳仁也不禁佩服。

小周吐完之後,整個人顯得神清氣爽,回家的路上直拉著雷震宇聊天,話題盡是他的警大生活或他的法官爸爸。

也許是毓華的話的關係,展貳仁一句話也不想插嘴,專心地開著車。

到了小周家,送他下車之後,車內忽然變得一片寂靜。

過了一個紅綠燈後,展貳仁問道:「你剛剛說你家在喜祥路那邊嘛?」

「對,送我到那邊就可以了。」

又過了一個紅綠燈,展貳仁再度開口:「你老家不是在T市嗎?那麼近的話可以住老家啊。」

「在家總會被爸媽管啊,我從以前就不太喜歡待在家裡,不過我每個禮拜都會回去。」

再過了一個紅綠燈, 展貳仁正要開口時,對方先笑了。

「你這個人……真的很容易理解。」

「啊?什麼啦。」

「如果跟不太熟的人在一起,你是不是就耐不住沉默,總覺得應該說什麼?就算那個人你不太喜歡?」

一語道中。

不過展貳仁有一點補充,「後面那句就免了吧。」

「是嗎?可是你臉上清楚地寫著『我討厭這個新來的』。」

「我哪有啊。」展貳仁轉頭道。

「看路啊,展先生。」

重新握好方向盤後,展貳仁解釋道:「那是因為你一直說人妖什麼的……那時候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工作,很想抓到那公園之狼啊!被你這麼說有點不爽罷了。」

雷震宇忍俊不住,邊笑邊道歉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這麼在意這個。」

展貳仁撇了撇嘴,心想,真是一點誠意也沒有的道歉。

「我只是開玩笑的,我保證,以後再也不開這個玩笑了,請接受我的道歉吧。」

看在對方變得比較有誠意的樣子,展貳仁重重地點了頭,「唔,嗯。」

雷震宇露齒而笑,「阿仁,以後也請多指教。」

在喜祥路下車後,雷震宇在路邊目送藍色Mazda車離去,轉身伸了個大懶腰。

「唔啊──好累。」

新到一個工作環境不但得在老爸的舊友前裝乖,應付裝熟的聒噪同事,還得安撫在意惡作劇的小女孩的心情。

不過就是個無聊的玩笑嘛……

「明天還得當差,真的好累。」

吐了口大氣後,雷震宇走進公寓裡,準備休息。


 

--
後記-

  二哥~之後還會讓你更累喔(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