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連鎖咖啡店甫一開門就有客人光顧。

 

先後走進二名男子,彼此似乎認識,男子先行坐在最角落的座位上,另一名男子也隨後坐在他對面,前者點了義式濃縮咖啡,後者點了拿鐵。

 

「幫您確認一次,一杯義式濃縮咖啡跟一杯拿鐵。這個月開始我們早上有提供餐點,先生要不要參考看看呢?」

 

「嗯?我看一下噢……」面貌較為斯文的男子看著新菜單,旋即又抬頭道,「那給我一份火腿三明治。」

 

「好的,那這位先生需要嗎?」

 

長像較嚴肅的男子搖頭,把菜單遞給女服務生,不過斯文男子對此舉卻有意見。

 

「你不是也還沒吃早餐嗎?空腹就喝咖啡不太好喔。」

 

「我不……」

 

斯文男子笑道,「多少吃一點吧,也吃三明治好不好?」

 

「……」他勉為其難地點頭答應。

 

「不好意思,再給我們一份火腿三明治,不加生菜。」

 

「好的。」

 

幫客人點完餐的女服務生回到吧台後,男服務生即對他說,「是不是、是不是他啊?」

 

女服務生猶豫了幾秒才回道,「應……該是吧,我也沒看得很清楚。」

 

「厚,我在這邊看都覺得是了,妳還站那麼近!」

 

「我又不常看新聞,早忘了那個立委長什麼樣子……不過,這位客人真的還蠻帥的。」

 

男服務生有點吃味地說,「我就知道妳搶著過去點餐一定有問題。」

 

女服務生白了他一眼,「拜託,那是因為大少爺你遲到,衣服還沒換好,我只好先過去了!」

 

男服務生乾笑了幾聲,「歹勢啦(對不起啦),對了,你不覺得跟他講話的那個男的也很眼熟嗎……」

 

「是嗎?我沒怎麼注意耶。」

 

「厚厚,妳一定一直在看帥哥吧!」

 

女服務生不想理會他,顧自地開始準備火腿三明治。她只知道,另一個男人不吃生菜。

 

待二位服務生一同把熱騰騰的咖啡和三明治放在桌上後,沒吃早餐的段律師仍直接拿起咖啡直接啜了一口,徐詣航嘴邊掛著苦笑,也沒再多說什麼。

 

「打電話過去的時候,你說你在高雄,早上才開車回來嗎?」

 

段律師放下咖啡杯,瓷器相碰發出清脆的響聲。

 

「不,我晚上就回來了。」其實他回到家也接近清晨,洗了個澡後也沒休息就直接到他們約好的咖啡廳。

 

只是,沒想到徐詣航也約在這間咖啡廳。

 

李芳儂上次也坐在徐詣航現在坐的位子上,落淚哭泣的影像清晰依舊。

 

不常去高雄的徐詣航忘了來回要幾個小時,便問道,「那你有睡嗎?其實今天也沒什麼事,還是要請假回去休息呢……」

 

「詣航,我說,我今天會準時上班。」

 

他先是一愣,隨即又輕笑道,「嗯,好吧,剛好明天就是假日,可以好好休息……吃早餐吧,我特地叫服務生別放生菜喔。」

 

徐詣航邊吃著早餐邊談些風馬牛不相干的事,段律師除了偶爾回應幾聲外,幾乎都是他在講話。不過,從段律師平坦的眉間窺測他的心情,應該很好。

 

其實徐詣航也不想跟站在質詢台上的官員一樣,不負責任、沒有重點、廢話連篇,可是,當徐詣航看到他之後,原本背好的台詞全都忘了,勉勉強強地拾起幾個字,卻湊不成一句話。

 

早餐都吃完了,他卻還沒進入主題。

 

「……就是這樣,很有趣吧。」

 

段律師的長指輕撫著下巴,鷹眸銳利,而徐詣航像是被看穿似地,略顯尷尬。

 

「詣航。」

 

「啊,什麼事……」

 

「雖然我很想跟你繼續聊天,可是上班時間快到了。你想跟我說什麼事,就說吧。」

 

徐詣航聞言收起笑臉,一臉認真地道,「我昨天從語超那邊知道一件事,在之前選舉期間,他說,你『似乎』用人頭戶匯了不少錢到總部的戶頭,這件事是真的嗎?」

 

「是的。」,段律師毫不猶豫地爽快承認了。

 

其實,這件事段律師沒特別封住汪語超的口,就是為了要讓徐詣航知道,取得他的完全信任。

 

不過,以汪語超優柔寡斷的個性,這麼快就告訴徐詣航實在有些奇怪,但這點誤差還在段律師的容忍範圍之內。

 

「我不想說得太直接。」徐詣航輕唉了口氣,「徐家的資產不少,或者應該說是『很多』,至少絕對比你個人名義底下的財產多。」

 

段律師裝得一副不明白的樣子回道,「所以?」

 

徐詣航提高音量激動地說,「所以!我不懂你為什麼出錢出力,動用一切資源地幫助我,這些已經太超過了。」

 

如同一座萬年冰山的段律師,沒有一絲動搖或融化。

 

「詣航,你當上立委後,最想做的是什麼?」

 

「……?」徐詣航像被淋了一盆冷水,對突如其來的問句無法反應。

 

段律師……他在說什麼啊?我們現在不是在談他……

 

「詣航,回答我。」段律師不容置喙地道。

 

此時的情景好像又回到十幾年前,他還是老師,他還是學生的時候,徐詣航雖然不懂,但仍嚅囁地回答,「我想……先兌現選前的支票……然後把內政委員會的事務做好……」

 

「嗯,還有呢?」

 

「還有……東泓案,我絕不會讓他們蓋成的。」

 

段律師身體微傾,靠近他沉聲道,「我跟你一樣,或者應該說是,我跟你的目標一樣。」

 

徐詣航睜大眼看著他,「……所以?」

 

「我幫助你,是因為我跟你的目標一樣,我想成為你的影子。」

 

「我的影子?」

 

「先前之所以那麼多事沒告訴你,是因為你不會說謊。而讓不會說謊的人不被看穿的最快方法就是,『不告訴他真相』。」

 

徐詣航頓時啞口無言,能言善道的律師繼續說,「我知道,若想跟你繼續共事,我就不能有事情隱瞞你。所以,我讓你選擇,你如果答應,我就會跟之前一樣,待在你身邊,幫忙你處理些登不上台面的事,也不再隱瞞你這些事情。如果你不答應,我會跟昨天一樣,離開。」

 

連鎖咖啡店今天的第三位客人上門,門外的鈴鐺叮叮作響。那位客人似乎是咖啡店的常客,一屁股坐在吧台旁邊,就對服務生開始大聲喧嘩著早上被老婆罵的悶事。

 

不過這些聲音,徐詣航完全沒有聽見,他像身處在另一個世界,連眼前的人都看不清楚。

 

雙方沈默半晌,段律師把苦澀的濃縮咖啡一飲而盡。

 

其實他並不擔心徐詣航會拒絕他。

 

因為,照設定好的完美計劃,一步步慢慢實行是他最拿手,也是唯一會做的事。

 

他會照著計劃,成為徐詣航的影子,幫助他登上更高的位子。

 

他自認是個卑鄙的人,為了達成計劃無所不用其極。

 

徐詣航將因此無法與他切割,他也能一直、一直、一直待在他身邊。

 

見徐詣航還沒回應,段律師淡淡地說了一句。

 

「今天的咖啡,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