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的沒錯,本來那群人砸完車後就要走了,我也想趁機開車離開,可是原本躺在後座的旺叔卻突然打開車門。」

 

作筆錄的員警問道,「你剛剛不是說他醉了嗎?」

 

小威用右手抓抓鬢角,「我、我也不知道啊……我扶他上車的時候,他真的喝到不省人事,可是那時旺叔打開車門後還能直直地走向對方耶……我也搞不清楚,只能趕快跟著下車,這個時候才看清楚他們的臉。」

 

「他們看起來大概幾歲?」

 

「他們大概……十六、七歲吧,雖然有的故意染髮什麼的,不過看起來就是還沒滿二十。」

 

「頭上沒有戴安全帽嗎?」

 

「有幾個有,不過臉都看得很清楚,他們化成灰我都認得!」

 

員警點點頭,確認警方基本偵辦方向無誤後,續問道,「後來呢?」

 

「旺叔看到車被砸好像很生氣,看到是年輕人他更生氣,劈頭就把他們罵了一頓,連我想攔著他都來不及……可是,他們看到旺叔跟我,臉色反而變得很奇怪,我還聽到有人小聲說,『怎麼是個老頭子?砸錯車了嗎?』,旺叔好像也有聽到,也猜到他們的目標……」

 

「他們的目標是我。」

 

站在一旁的徐詣航冷靜地對員警解釋,段律師則不自覺地盯著他的表情。

 

對此事與旺叔的遭遇,段律師當然也很憤怒,只是他知道,現在不能意氣用事,便忍著把怒氣壓抑下來。

 

但是徐詣航跟他不一樣,他跟旺叔有血緣關係,情緒自然無法控制。

 

明明方才在他耳邊激動地說要報仇,後來還是段律師勸他,『現在還不清楚事情梗概,他也想報仇,只是,報仇也得找對的對象』,徐詣航聽完才逐漸冷靜下來。

 

但是現在,好像又冷靜過了頭,更令人擔心。

 

他沉著地聽著小威描述事情經過,段律師無法從他的眼神讀到任何感情。

 

「徐立委,現在還不能確定他們是針對你,」員警對徐詣航私自下的定論提出反駁,「還得等抓到兇手後……」

 

受害者也對員警的言論提出反駁,「不,委員說得沒錯。因為後來旺叔大聲問道,『是誰派你們來砸徐立委的車的?』,其中一個看起來像是帶頭的少年就說,『原來沒砸錯車啊……那個叫什麼徐的在哪?躲在裡面嗎?』,旺叔聽了很不爽,就衝上前去,兩人說了什麼我沒聽清楚,因為旁邊的人架著我……然後……」

 

「你們就打了起來?」

 

小威輕輕地點頭,隨即又道,「當時很混亂,我也不知道是誰先動手,回過神的時候就看到旺叔倒在前方,他們也不知道逃到哪去了……對不起,委員,都是我沒護著旺叔、沒拉著他……」

 

小威也知道旺叔目前情況危急,對於當時沒保護到旺叔感到非常後悔。

 

徐詣航再次走向前安慰他,但這次是義務性地,不帶著笑容。

 

「不是你的錯……你也受傷了,早早休息吧。」

 

眾人退出病房後,換員警向徐詣航問話。他與段律師很有默契地沒透露出太多消息,徐詣航只輕描淡寫地說,「走闖政壇不可能不得罪人。」

 

員警當然也知道他們政治人物略有顧慮,但為了辦案需要,他還是得盡責地想辦法多問出點資訊。

 

當他還想再問得詳細一點時,徐詣航卻已被另一批人馬包圍。

 

「徐立委,您的座車被砸、總幹事被打是否與黑道有所關連?」

 

「徐立委,您覺得此事會不會對選情有所影響?」

 

「徐立委,請發表意見──!」

 

聞風趕到的記者們把徐詣航團團圍住,鎂光燈閃個不停,嚴重影響醫院大廳秩序,而一向對媒體和善、知無不言的徐詣航此時緊閉雙唇,不願開口說話。

 

記者們看到『不一樣』的徐立委更為高興,他的表情與動作都提示記者,這是條大新聞。

 

被包圍的徐詣航低頭沉默了約莫三分鐘,交班遲到的警衛這才急忙趕來,員警也一起幫忙把這群不速之客趕出門,徐詣航與段律師則趁機躲到醫院後門。

 

「我媽站在加護病房外守了一整晚,我待會想先帶她回家休息,之後我會馬上趕回來。你可以幫我先顧著旺叔嗎?」

 

雖然旺叔目前人在加護病房昏迷中,但徐詣航仍希望有人能在他身邊陪他。

 

見徐詣航的表情稍稍放軟,段律師也鬆了口氣道,「嗯。今天的事我也會盡量排開。」

 

兩人話說到一半,身後走來一名女子,對著徐詣航輕喚道,「徐立委。」

 

記者神通廣大,再怎麼防範,總會有漏網之魚,來者正是E台的許沛紋。雖然她三年前報導出徐詣航的私事,間接導致他跟女朋友分手,但政治人物仍需媒體力量,徐詣航倒也沒跟對方鬧僵,之後互利互惠的關係尚稱良好。

 

「許小姐……」

 

「發生這種事,你們一定都不好過,旺叔我也見過幾次面,一個五、六十歲老人家看起來卻很硬朗,一定撐得過去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請儘管說。」

 

「謝謝,妳的好意我暫時先心領了。」

 

一向討厭記者的段律師則對許沛紋先獻殷勤有所顧慮,一個箭步站向前,擋在兩人之間。

 

「我們目前不會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

 

「嘿,擋什麼啊!我都還沒問咧!」露出狐狸尾巴的許沛紋倒也坦然地道,「徐立委,把這個獨家給我吧,保證之後你宣傳的事都不用擔心!」

 

「委員不會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

 

許沛紋無視段律師的冷言警告,死命纏著徐詣航不放,「徐立委,考慮一下吧,你不用透露太多……」

 

徐詣航原本轉身想快步離開,卻心念一轉地回過頭,用許沛紋從未在電視上看到過的表情開口。

 

「無可奉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