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你就是那個新來的吧!這台重機不錯喔!」

雷震宇剛停好機車想走進分局,迎面卻走來一位彪形大漢熱情地向他打招呼。

「呃對,我是新來的,請問你是……?」

大漢朗聲笑道:「我是你未來的頭頭啦!偵查隊隊長,張龍峰。」

「雷震宇。隊長,還請多指教。」

「聽說昨天局長還幫你接風,真是個不得了的新人啊。」

「啊,那是因為局長跟我爸認識的關係……」
「我知道我知道,這我也聽說了。話說回來,你姓雷啊。真可惜啊──如果姓王或姓馬就好了。」

雷震宇還沒意會過來時,張龍峰遠遠就看見副隊長開車進來,上前攀談去了。

「什麼姓王姓馬的……」

「你不知道這裡是開封府嗎?」不知何時站在雷震宇身後的小周,忽然冒出頭道。

「開封府?」

「 昨天你見過的副隊長趙虎揚姓趙,跟隊長剛好湊成張龍趙虎。再加上阿仁姓展,這不就是『開封府』嗎?」

雷震宇恍然大悟,還真的展昭張龍趙虎都湊齊了,只差王朝馬漢。不過,比起『開封府』,讓雷震宇更在意的是這裡的警察的體格……

展貳仁體格算是身材勻稱的甲等,昨天見過的副隊長則是『肌肉派』上手臂搞不好比他的大腿還粗,而剛剛看到的隊長雖然比副隊長小一號,但身材也結實得跟一道牆差不多。

「我們分局的警察平常訓練做得很足夠嘛──」雷震宇話中帶話地道。

小周當然知道他在說什麼,呵呵地道:「你還不知道我們中山第二分局的特色嗎?阿仁沒跟你講啊──」

「什麼特色?」

「我們中山第二分局剛好在T市的邊緣,地屬T縣的近郊,平常沒什麼大案子發生,人人守法,和平得很。其他分局的情況我不太曉得,但我們分局因此自主訓練得特別勤,三不五時就看到有人在局裡拿啞鈴走來走去,還是做伏地挺身什麼的,所以我們每年都會在全國大賽上拿名次喔。」

「這麼厲害啊──」雷震宇口是心非想,感覺好像本末倒置似的,把分局變成訓練中心了啊。

「你的身材也不賴,搞不好會被隊長挑去好好訓練一番!」

「呃,我的話就……」

小周推了推雷震宇,「賣假仙啦(別裝了)──看也知道你是個練家子,平常都打什麼?柔道?跆拳道?自由搏擊?」

「比較常練柔道。」大概從三歲開始練呢,雷震宇在心裡補充道。

雷震宇的外公是柔道國家代表隊的教練,媽媽的柔道段數也不低。小時候跟哥哥弟弟三人暑假幾乎都在外公家的道場渡過。

「柔道啊!阿仁跟隊長也都練柔道喔,尤其是隊長,他拿過三屆冠軍,局裡面也沒有人打得贏他,啊──真想看你跟他切蹉切蹉。」

剛剛那個『張龍』隊長也練柔道啊,他的身材看起來比較像練拳擊才是。不過,說到切蹉的話,他比較想跟體格相近的展貳仁交手。

「小周呢?平常練什麼?」

「我?別開玩笑了,」小周指著自己,驕傲地說:「看我這身材也知道──我只有坐在一旁看戲的份啦。」

這個分局的戰力分配也太不平均了吧……

█ █ █

雷震宇跟小周一同走進局裡,展貳仁似乎一大早就到了,正悠閒地吃著早餐。

「早啊!」

展貳仁滿嘴包子地向他們打招呼,小周則眼明手快地偷了一個包子,但因為包子太燙,他像個雜耍小丑把包子丟來丟去。

「啊!好燙好燙。」

「我剛去買回來的嘛,轉角那家山東大叔每次都拿剛蒸好的給我。喏,你也來一顆吧。」

展貳仁冷不防地丟了一顆燙包子給雷震宇,還好『叔叔有練過』,在它掉到地上前連忙撈了起來。

「身手不錯嘛。二壘手?」展貳仁問道。

「遊擊手。不過上國中後就沒打了。」

「我打到高中,三壘手,第四棒。」

「挺厲害的嘛。」

「隊長剛剛說要集合一下,到會議室邊吃邊說吧。」

走在展貳仁身後,雷震宇總覺得今天這傢伙哪裡不太對勁。仔細一想,昨天跟那個鬧彆扭的小女孩道了歉之後,對方就完全釋懷似地。

原來如此,展貳仁脾氣不但易懂,還來得快去得快啊。

原本欺負起來很有趣的傢伙,忽然變得沒什麼反應,明白這點的雷震宇莫名地覺得有點失落。

待偵查隊眾人在會議室集合完畢後,隊長張龍峰先向大家介紹新人,接著來段精神喊話,向大家報告這上個月該轄區無重大事件發生,治安依舊良好,並獎勵某位隊員於上禮拜成功地阻止一位老太太匯錢給詐騙集團。

大家原本睡眼惺忪地聽著隊長講話,沒什麼精神,到了下一個議題,全部的人卻都醒了,精神飽滿起吼叫著。

「接下來是今年的警政署全國柔道、跆拳道大賽的代表──」

「又到這個時候啦!」

「哦哦哦──!」

雷震宇詫異地看著四周熱血過度的警員們,男警員就算了,連女警也顯得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這個分局──真的很和平啊。

「隊長!今年還是一樣在分局進行淘汰賽決定人選嗎!」

「沒錯。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我跟副隊長都不參加。」

隊長話剛說完,驚訝聲隨即在會議室裡爆炸,議論聲此起彼落,他拍了拍桌子要大家安靜。

「大家聽我說,我跟副隊長參加太多次了,年紀也大了,所以這次決定機會讓給各位同仁!希望大家好好加油,為自己跟分局爭光。」

隊長說完就宣佈解散,但大家仍留在會議室裡七嘴八舌地討論著比賽。

「哇哇──接下來可有好戲看了。隊長跟副隊長引退後,就進入百家爭鳴的戰國時期了!」小周興奮地叫道,「阿仁,我很看好你喔!好好幹啊!」

「小周你啊──可別再開比賽的賭盤了,被隊長抓到你就真的完蛋。」展貳仁提醒道。

「嘿嘿,我這次才不會開咧。連莊家都沒有把握的賭盤,我怎麼可能冒險!再加上這次還有匹黑馬──」小周若有所指地看著雷震宇。

「你也要參加啊?」

「喔不,我……」

雷震宇話還沒說完,小周就急著插話道:「震宇可厲害了,是個柔道高手喔!實力應該跟阿仁你差不多!」

「……」這傢伙把他的話灌水得太嚴重了吧?!

「喔──!」 展貳仁點點頭,「對了,隊長剛剛叫你今天跟我一起出去貼海報跟放傳單吧?」

「嗯,他叫我今天跟你一起行動。」

雷震宇還記得剛剛隊長說什麼兩個人身高體型相近,就分在同一組吧……這邊的人都是用『身材』取人嗎?

「那就上工吧!」





---
後記-

我喜歡舊版包青天的公孫先生(羞)

也喜歡騎重機的二哥!來寫場飛車追逐!!(你以為這是好萊鳥電影啊,預算不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