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假T縣中山第二分局訓練場舉行柔道、跆拳道大賽。

雖然只有分局的人員參與,但場面卻分外熱鬧,參賽選手的家屬、朋友、前輩後輩全都到現場加油,把訓練場擠得水洩不通,簡直比T縣的大夜市還熱鬧。

「借過、借過──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小周拿著攝影機翻山越嶺,穿越重重人牆,好不容易才走到選手準備席。

「小周!才想說今天怎麼都沒看到你呢。呼──」

穿著白色柔道服的展貳仁剛打完一場比賽,全身是汗,嘴邊也還喘著氣。

「我剛剛在那邊錄影啊,那邊拍比較清楚。恭喜你啦,接下來就是決賽了吧?」

他拉了拉衣領,重重地回道:「嗯!」

「決賽的對手──」小周朝準備席的另一角望去,「果然是他吧?」

「嗯,是雷震宇沒錯。」

雷震宇方才跟他一樣,在男子無差別級的比賽裡一路過關斬將到最終決賽,唯一不同的是,雷震宇每一場比賽都在一分鐘內解決,每場都把對手摔倒在地。

──他果然在賽前保留實力。他,果然很強。

「所以我就說嘛──這一定是隊長故意安排你們兩個在決賽的時候才會碰頭。」

「別亂說了,這明明就是賽前抽籤決定的好不好?」

「阿仁,你太天真了。」小周搖著手指道:「抽籤也可以作弊啊。」

「怎麼可能──!」隊長哪會這麼無聊。

「難說喔──因為,把最精采的劇碼留在最後,大家都高興啊。」

展貳仁不想理他,揮了揮手,「好啦,我要準備上場了。」

「阿仁!我跟後援會都替你加油喔!」

「什麼後援會?」

小周拉著他走到旁邊,指著人群中拿著小旗子揮舞,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小女孩也恰巧發現他們正往這邊看,熱情地大叫著。

「阿仁叔叔──加油──!」

展貳仁欣慰地揮揮手,笑道:「原來是晶晶啊。」

「我女兒是你的頭號粉絲喔,還說『我長大要嫁給阿仁叔叔』,氣死我了!」小周一面學著小女孩的聲調,一面氣憤地道。

展貳仁聽了卻大笑,爽朗地道:「好啊,我一定會娶她。」

「娶你個頭啦,我才不准咧。」

「那我們就私奔啊。」

「私──私你個大頭!」

「哈哈──」展貳仁見雷震宇已在場上準備,不得不說:「好啦,我要上場了啦。」

「上吧!給他好看啊──阿仁!用你最拿手的寢技!」

展貳仁沒再多理會小周的叫囂,筆直地走集比賽場地中。

雷震宇把腰帶繫緊後,朝他挑釁地說:「原來你最拿手的是寢技啊。」

「還好啦。」小周這傢伙……剛剛也叫得太大聲了吧。

「這麼巧,剛好我最拿手的也是寢技。」

「……」這意思是……就連剛剛的比賽,他也還在『保留實力』?

「選手就定位準備。」

身任裁判的隊長走進比賽場地,要求雙方再各後退一步。各方敬禮後,略頓幾秒,裁判即以中氣十足的聲音宣佈開始比賽。

比賽開始後,兩人以碎步移動,幾乎在同一時間出手抓住對方的衣襟。

展貳仁先行出招進攻,右腳前拐,配合著兩手使力,想讓對方失去重心用投技順勢壓倒。而雷震宇雖然左腳被拐一下,仍穩住全身,不為所動。

兩人僵持不下,繼續抓著對方的衣服試圖用各種招式摔倒對方,他們一路從場內移動到場外,裁判大聲叫停之後,兩人才放開手重新就定位。

比賽重新開始前,全神貫注的展貳仁直盯著雷震宇,不管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的他,眼裡耳裡都沒有其他人事物,只剩眼前的對手。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比賽方式。雷震宇一向輕鬆應戰,以他的個性來說,太過緊繃反而發揮不出實力。而方才的僵持讓他繃緊全身,連手腳都變得不靈活。

他轉一轉頭、聳了聳肩,揚起嘴角微微一笑,放鬆心情後繼續應戰。不過,雷震宇這些動作卻讓展貳仁一時分神,比賽開始後被對方占了上風。

雷震宇率先抓住衣領與袖子,叫緊牙根,用力側摔。失去重心的展貳仁在最後一刻用左腳撐住,膝蓋重重跪下,以防背部著地。

雖然側摔失敗未達一勝,但雷震宇仍占上風。他先用一腳固定對方的手,再進一步把上半身夾在股間,之後再用手折起對方的右腳,全身都固定之後,使勁地絞緊制住對方。

被壓制住的展貳仁雖然非常痛苦,但他也不放棄掙扎,努力動著還能動的地方,試圖翻過身去,在時間內掙脫對方。

兩人扭成一團,看戲的觀眾們也霧裡看花,根本不知道在這團『人球』裡是誰占上風。

十五秒過後,展貳仁總算伸開一隻腳,用那隻腳挺起身子把對方的肩膀壓在底下,趁這個時機扭脫上半身,並抓住對方的腳,使出關節固定術。

眼看展貳仁就要逆轉時,裁判卻走近大聲喊停,原來,兩人早跑出了界外。

他們鬆開對方站起,身上的柔道服已不成樣,展貳仁的道服還被拉開了一半,露出大半胸膛。

雙方因戰況激烈而漲紅著臉,肩膀上下起伏,邊喘著氣邊整理道服。而此時,正在值班的盧毓華匆匆從入口處跑進,走到副隊長身邊說了什麼,副隊長臉色大變,立即走到比賽場上向隊長報告。

「什麼?」

「隊長,怎麼辦?比賽……」

隊長沉思幾秒,即果斷地宣佈有緊急狀況,今日比賽暫停。

在觀眾們的哀號聲下,隊長集合偵查隊隊員,告知狀況。

「剛剛有人報案,在三合路的汽車旅館裡發現一具屍體。」


 

 

 

 

 

 

--
後記-

 我覺得打架打到床上超萌的(喂)

  本來想寫一篇箴彥跟小雷打架打到床上的番外

 但怎麼想小雷都不可能對某人真打=3=(沒~用~)

 不過這組就很有潛力!!(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