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所以有趣不枯燥無味,乃是因為人人都不知道在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在下一秒遇到的人會是誰?

 

就像徐詣樵若知道那個誤闖的記者是自己的Mr. Right,那他一定不會讓自己只穿件吊嘎、頂著一頭亂髮就跑去開門。

 

而且,他會記得千萬不要跟段律師槓上,避免自己淪落成現在這種下場。

 

■■■

 

徐立委買票一案爆發後,由於黃立委號稱掌握的跡證,不過只是樁腳配合演戲的戲碼,而且演技拙劣,連媒體記者都難以說服。再者,他胡亂拿徐立委爆料,也不過只是想藉由政壇當紅小生的話題,替自己搏版面出名罷了。簡單地來說,他的動機就是想紅,這種行為跟拿著大字宣傳看板站在知名人士身後鬧場的人幾乎沒有差別。

 

翌日,徐詣航即召開記者會澄清諸多事項,拿出證據及數據,不用演戲就自然說明一切,絕大部份的媒體與民眾也都相信徐立委陣營的說法,過了幾天,風波逐漸平息。

 

若是以前,鴿派的徐詣航必會大人不記小人過,倘若對方先來道歉,他還能將對方當成朋友;然而現在,經歷過風風雨雨的徐詣航已無法放任這種小奸小惡,只要對方侵犯到自己的地盤,他必會獅子搏兔,全力反擊。

 

因此,徐詣航與段律師決定用黃立委的婚外情一事作為反擊。

 

其實『婚外情』或從事『不正當娛樂』的不雅之事,在政治圈中屢見不鮮,段律師與某徵信公司簽了一份長約,專門拍這些政商名流出軌或進出八大娛樂場所的照片『備用』,縱使對方最近小心翼翼行事也沒有用,因為照片是在去年拍到的。

 

而耳朵尖的徐詣樵在家意外聽到這件事後,決定瞞著哥哥私下找段律師『交易』。

 

「你早就認識那個記者?」

 

坐在今天才剛買來的新沙發上,段律師的語氣跟翻譯機的人聲一樣,平板無情緒。

 

深怕氣勢被蓋過,徐詣樵不太敢接近他,站在離他約三公尺遠的地方,逼自己不能移開視線,一定要直視著段律師。

 

「我們後來才認識的。」

 

徐詣樵說的是實話。

 

原本半開玩笑地要哥哥去認識這位記者兼拐騙可愛男童,沒想到真的去實行的人卻是自己。

 

那位記者名叫簡政曜,在S台工作,小男孩名叫簡箴彥,雖然同姓簡,但孩子是他姐姐生的,他是他的親舅舅,由於爸爸是外國人,所以讓小孩從母姓。讓人不捨的是,簡政曜的姐姐跟姐夫因車禍不幸過世,還在讀幼稚園的簡箴彥頓時成了孤兒,無父無母,他便一肩擔起扶養小孩的責任,可是,電視記者無固定上下班時間又超時工作,有時候還得帶著小孩跑新聞,辛苦無人知。

 

徐詣樵原本就很喜歡小孩,再加上這個混血小男孩長得特別可愛,他便不自覺地與這對舅甥來往頻繁。

 

因此,聽到哥哥與段律師手上有個獨家新聞要爆料時,徐詣樵便直接聯想到他。

 

簡政曜雖五官端正,但長得不是很帥,再加上要照顧小孩,時常精神不濟地播報新聞吃螺絲出錯。身為電台DJ的他多少打聽到,像這種小記者要躍升成主播若沒有關係或臉蛋是難上加難。除非……

 

「我想請你把新聞給他。」

 

徐詣樵單純地想,倘若簡政曜掌握到大獨家,一定可以順利變成主播,到時還可以準時上下班接小孩,兩人的生活也一定會改善。

 

段律師不解,「才認識不到幾天,你就要把獨家新聞給他?」

 

「你、你管我。」其中的私人原因讓徐詣樵的臉頓時漲紅。

 

雖然他跟徐詣航是兄弟,也長得頗為神似,但段律師毫不動情。

 

他心中的徐詣航永遠只有一個,縱使基因複製成一模一樣的徐詣航,他還是只會認定第一眼所見的那一個。

 

徐詣樵摸了摸鼻頭,稍稍冷靜後再道,「總之,我今天是來跟你『交易』的。」

 

其實,徐詣樵大可以拜託哥哥,請段律師把這個新聞讓給簡政曜。但是,徐詣樵覺得這麼做有點卑鄙,像是在利用哥哥似的,不符合他的美學,他不喜歡。

 

徐家人總是喜歡正面迎敵,即使明知敵人非常強大,而自己籌碼不多……

 

徐詣樵往前站一步的同時,一滴冷汗也從背脊上緩緩往下滑。

 

「我開出的條件很優渥喔。」徐詣樵盡力不讓語調浮動,但仍藏不出緊張不已的情緒。

 

段律師推著眼鏡,沉聲道,「說吧。」

 

「你如果把這個新聞給我的話,我會搬出我哥家。」

 

其實徐詣樵也早就想搬出去了,生活作息不同,老是打擾哥哥他也過意不去,而且,他連房子都看好了。

 

段律師微傾過頭,撫著下額,似乎正在思考之間的利害關係。

 

「我搬出去的話,就不會『打擾』到你們了喔。」見段律師還在深思,徐詣航加碼地道,「當然不只這個!還有,我之後絕對不會故意在我哥面前說你的壞話了……呃!我之前也沒有常常在我哥面前說你壞話啦……唔,可能有一點點?」

 

「……」

 

見對方睨視著自己,徐詣樵越說邏輯越不通,「呃那個……哎,總之就是,我以後會常常在我哥面前說你的好話,真的,我敢發誓!」

 

「……」

 

眼看第二招也沒效,徐詣樵只好用出壓箱寶,他緩緩地從口袋裡拿出電台廣告商贈送的溫泉旅館一宿招待券(二人甜蜜蜜包廂)。

 

「這是廣告商送的,如果你答應的話,說不定可以邀我哥一起去……」哥我對不起你哥對不起哥我對不起你……

 

「成交。」

 

「咦?」聽見這兩個字時,徐詣樵霎時還有點傻眼。

 

「三個條件換一個新聞,成交。」

 

雖然成功地取到新聞,但是,臨去前段律師的一抹冷笑,讓徐詣樵心底有一股很深的罪惡感,久久揮之不去。

 

哥我對不起你哥我對不起你……

 

■■■

 

人生之所以有趣不枯燥無味,乃是因為人人都不知道在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在下一秒遇到的人會是誰?

 

就像段律師若知道,那個交易竟會湊成一對姻緣,還帶給自己一個延續到未來近二十年的『災難』的話,那他一定不會為了區區市價四千五百元的溫泉招待券而冒然答應。

 

而且,他會記得讓徐詣航離小孩遠一點,避免自己淪落成現在這種下場。

 

■■■

 

後來,簡政曜雖沒順利當上主播,但卻順利地與徐詣樵開始交往,當徐詣樵介紹簡政曜給哥哥認識時,同樣也喜歡小孩的徐詣航更對簡箴彥『一見鍾情』……

 

「小彥彥,冰淇淋好不好吃呀?」

 

「好吃……謝謝徐叔叔。」

 

「小彥彥,你真的好──可愛喔,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小男孩。」

 

徐詣航一個大男人蹲在地上,捧著雙頰仰頭看著正在吃冰淇淋簡箴彥,好似他是一幅華麗經典的大師名作,橫看側看上看下看,怎麼看都不會生厭。

 

坐在一旁也在吃冰淇淋的簡政曜苦笑道,「呃……徐立委,我知道我家箴彥很可愛啦,可是……這句話,你今天晚上已經講十五次了……」

 

「可是小彥彥真的好可愛喔……」

 

「……」第十六次……

 

看到徐詣航對小孩子如此著迷,簡政曜側頭小聲地對徐詣樵道,「你哥這樣……沒問題……嗎?」

 

未料,徐詣樵毫不矯飾地大聲說,「箴彥這麼可愛,看到他的人不變成戀童癖才奇怪咧,呵呵。」

 

簡政曜苦笑了幾聲,把眼神飄向坐在遠方看公文的段律師,心想,至少,這裡還有一個沒變成戀童癖的……

 

但簡政曜並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戀童癖,只有一個樣本是無法判定的。

 

由於小朋友隔天還得上幼稚園,徐詣航再怎麼疼愛也還是得放他們回家,送行到門口,徐詣航仍依依不捨。

 

「箴彥,你沒說什麼?」

 

「叔叔再見。」

 

「小彥彥拜拜,要再來玩喔。」

 

送走弟弟他們一行人後,徐詣航走進屋內,段律師仍像個雕像似地坐在原位看資料。

 

不知為何,他覺得這尊雕像的表情有點臭。但是他也想不到有什麼事會讓段律師生氣,便以為是自己的誤解,不去在意。

 

客人走了以後,徐詣航也坐在客廳看政治模仿秀節目,他最近發現自己也被人模仿,『分身』還大肆在電視節目裡搞笑,徐詣航不但不生氣,還覺得非常有趣,常常看這種節目舒解壓力。

 

節目結束後也十一點了,見段律師還沒有要起身回家的意願,徐詣航也懂了。

 

這是他們不成文的規矩,如果他想辦『私事』,即使沒事也會逗留下來,而他如果也想辦『私事』,則會說這句話。

 

「和鳴,我先上去洗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