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宋紀威那張沒有任何改變的臉,雷震宇的心情複雜,種種往事全在眼前重播。

「好久不見。」

「嗯,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從高中畢業以來吧?」

「你沒什麼變。」

「你也是啊。」

「嗯對啊,連身高也沒變,還是一樣矮。不過……你好像又長高了。」

「對……又長高了一點。」

兩人客套地交談著,連坐在一旁的展貳仁都聽得出這中間的鴻溝有多深,溫度有多冷。

「Kevin,你朋友啊?」原本坐在一旁的客人走近,還熱情地邀請道,「來來來,一起坐啊。」

於是,雷震宇三人就跟剛剛那兩位客人併桌,莫名地形成有點詭異的組合。

「 Kevin,幫我們介紹一下啊。」

「這位是我的高中同學,雷震宇。」

「喔──高中同學啊,啊另外這位帥哥咧?」

金髮的客人眨了眨眼頻送秋波,展貳仁則本能地起了雞皮疙瘩。

雷震宇怕多生事端,便出手幫他解了圍,「這我是同事,展貳仁。他今天只是跟我過來喝喝酒,不是圈內人。」

「不是圈內人啊──真是可惜。」話雖這麼說,但金髮客人仍不放棄似地直盯著展貳仁看,讓他不得不換了個方向坐,躲避視線。

五人閒聊了一會,話題又回到那個命案上。

「 Kevin,你有看到那個新聞嗎?」

宋紀威搖搖頭,「我今天加班加到剛剛,隨便吃了晚飯就過來了。發生什麼大事了嗎?」

「Billy……他死了。」

宋紀威一怔,連忙問道:「死了?怎麼可能,昨天我還看到他來這邊啊!」

「我們昨天也有看到他啊,可是晚上的新聞報說,他被發現陳屍在汽車旅館,還說很有可能是他殺……你昨天有看到他跟誰在一起嗎?」

「呃,我沒注意……」宋紀威微垂下頭,似乎還沒從突然死訊中回神。

「啊, Kevin你……我忘了你跟 Billy交往過……」

雷震宇聞言一驚,斜睨著宋紀威的反應。

他的臉上仍難掩震驚,「都是過去式了,只是沒想過他竟然這樣就走了……」

「是啊,能早點抓到兇手就好了。哎,喝吧喝吧,敬Billy。」

酒過幾巡之後,宋紀威說明早還要上班,要先行離開,大家也覺得他的情緒有點不穩定,便未多留他。

宋紀威離開後沒幾秒,雷震宇也說有事得先離開,便跟在他身後走出PUB。

「紀威!」

宋紀威停下蹣跚的腳步,回頭仍是見外的話,「有什麼事嗎?震宇。」

「呃,不,我……」

「沒事的話,我得先走了,明早還得上班。」

雷震宇趕緊叫住他,「紀威,我不知道你──」

「你不知道我是同性戀?」宋紀威幫他接話道:「高中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是,更不知道你也是。」

「如果你說的是紀軒的事,我──」

他再度把話切斷,痛苦地道:「都過了那麼久,別再提了。」

看著他的痛心的神情,雷震宇只能站在遠處沉默,因為,他連安慰對方的資格也沒有。

「如果沒事的話,我要叫車了。」

雷震宇想了想,基於職責,他還是得問。

「紀威,你昨天真的沒跟他在一起吧?」

「……誰?」

「紀威,你知道的……」

方才他朋友問他有沒有看到死者跟誰在一起時,宋紀威低下頭回答。而雷震宇記得,他說謊的時候總會低著頭。

宋紀威淡然一笑,「聽同學說你考上了警察,我還以為是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

他沒再開口回答雷震宇問題,招了計程車,搭車離去。
 
█ █ █

展貳仁慢了雷震宇五分鐘走出PUB,看到對方呆站在路口,還以為他在等自己。

「今天還算是有收獲,不過我覺得應該更深入調查一下昨天晚上有沒有人看到死者最後跟誰離開……震宇,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有……吧。」

「我能理解啦,突然看到很久沒見到面的同學,還是會嚇一跳吧。」展貳仁笑道。

雷震宇在內心回道,不,你完全不能理解我的震驚……與懊悔。

「不過,這不是很好嗎?這樣你們又聯絡上了。過了那麼久還能叫出名字,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吧?」

雷震宇又在內心回道,的確是很好的朋友,好到他想與對方有更進一步的關係。

「是好朋友的話,馬上又會混熟了啦,現在只是有點不好意思而已啦。」展貳仁拍拍他的肩,根本不知道自已把方向全搞錯了。

雷震宇回頭看著展貳仁天真的笑臉,嘆了一口氣,忽然覺得世界還真是和平。

「對了,我問你喔,剛剛他們說,在他們的圈子裡,互摸屁股是一種禮貌,是友善的行為……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雷震宇搖了搖頭,果然還是被那個金髮男吃了嗎?

「不、不是嗎?!」

「不是,這是百分之百的性搔擾。你被吃豆腐了。」

「唔、我,才沒有……你別騙我喔!」

「我是說真的,因為我也是同性戀。」

雷震宇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展貳仁出櫃。

也許是為了捉弄他?也許是想看他目瞪口呆的白痴表情?

也有可能只是,他不想再偽裝下去了。


 

 

 

 

 


---

後記-

真想保持這種速度直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