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雷震宇起了個大早,或者應該說是徹夜未眠。

他騎著機車,來到常寶街的那幢大廈,問了管理員,找到宋紀威住在第幾樓。他站在門口等了十五分鐘,一身西裝革履的宋紀威,右手提著公事包,左手提著一包垃圾走出門。

雷震宇爽朗地朝他打招呼,「早啊,紀威。」

「震宇……」

宋紀威愣了一下,放下公事包與垃圾,推了推眼鏡,「你怎麼會在這邊?你怎麼進來的?」

「你不知道『警察』這兩個字很好用嗎?」

「小翔說的吧?」

雷震宇走到門前,把手搭在門框上,忽然收起了笑容。

「等下會有警察來找你問話,我是先過來找你的。」

「先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那天晚上,是你跟王偉智一起離開PUB的嗎?」

宋紀威雙手環胸,別過臉道:「你都已經查出來了不是嗎?」

「我想聽你本人怎麼說。」

他看一看錶,「震宇,我上班快遲到了。其他警察來找我的話,我會跟他們說明的……」

「你不說的話,我不會讓你走。」 雷震宇加重語氣地道。

宋紀威呼了口氣,仰頭看著他。

「你的脾氣還真是一點也沒變。」

「紀威,你的證言很重要,如果──」

他抬起右手,阻止雷震宇再繼續說下去。

「偉智最近好像缺錢,詳情我不清楚,但他那天晚上找我出來,希望我能借他一點錢,但因為投資的關係,我手上沒有太多可動用的現金,還有,他之前向我借的十萬元也還沒還,所以我就拒絕了他。離開的時候,他追了上來,我留下計程車錢後,就把身上全部的現金都給他。後來,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

「這是真的嗎?」

「你不相信我嗎?」

「呃,不……」我只是……關心你。

「如果沒──」

「你離開PUB後還有去哪嗎?」

「沒有,直接回家。你是要問不在場證明吧?我後來跟主管講電話討論案子到凌晨兩點多。」

「你跟王偉智……你們以前交往過?」
 
「時間不長。你們也應該也知道偉智的交友情況吧?所以我們馬上就分手了。」

「為什麼……你會跟他交往?」他不覺得宋紀威會喜歡王偉智這型的男人……

「警察先生,這跟案情有關嗎?」

「不……這是我的私人問題。」

宋紀威搖搖頭,拿起垃圾跟公事包,「沒事的話,請讓一讓,我得去上班了。」

雷震宇識相地退了一步,看著宋紀威走到電梯口前,他忽然大步追上,把那包垃圾拿了過來,塞了什麼在對方手中。

「這……?」

「竹筍包,很好吃的。」雷震宇抓了抓臉,溫柔地道:「我怕你又沒吃早餐。」

看著手上熱騰騰的包子,宋紀威的眼神也放軟了,想起以前雷震宇怕他忘記吃早餐,都會帶兩份早餐到學校的往事。

「包子……我就收下了。」

「紀威,我──」

他話還沒說完,電梯忽然打開門,裡面異常地擁擠。有上班族、要去菜市場的家庭主婦、要上學的小學生,近十雙大眼小眼全盯著他們倆看。

「震宇,我們別再見面會比較好。」

宋紀威淡淡地留下這句話後,便擠進了電梯裡,徒留下拿著垃圾的雷震宇站在原地。

█ █ █

── 震宇,我們別再見面會比較好。

他原以為過了這麼久,時間可以稍微沖淡那件事留給他們倆的傷痕,結果他還是太天真了,傷痕就在那邊,清晰可見。

可是,曾經喜歡過的人,也在眼前, 觸手可及。

雷震宇拖著腳步走進警局,一進門就看到小周不知道跟展貳仁講了什麼,他笑到差點翻過去的模樣。

「這世界還真是和平啊……」

「我每次看到阿仁也常這麼想。」盧毓華拿了杯咖啡給雷震宇,「喝嗎?」

「謝了。」

他接過咖啡後,多看了盧毓華一眼,突然想到展貳仁好像喜歡她的事。

唔,其實那傢伙還是有煩惱的嘛。

「聽說你們的偵察有了大突破?」

「也還好啦……」

如果宋紀威說的話屬實,加上他的主管可以證實他的不在場證明的話,那他應該跟全案沒有太大關連。

雷震宇也鬆了一口氣。

「跟阿仁一起工作很有趣吧?」

雷震宇乾笑了幾聲,「是啊,很久沒看過這麼『有趣』的人了。」

光看臉就知道他在想什麼,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明明長這麼大隻卻常在意一些小事,被吃豆腐也沒有感覺。

而且,就算知道他是同性戀了,展貳仁跟他相處的方式還是一樣沒變。

「阿仁是個很單純、很直率的人,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大家都會不自覺地露出本性喔。」毓華小聲地透露道。

「喔?是嗎?」

他倒沒有這種感覺,反倒覺得展貳仁太笨了,太常跟他在一起會害自己的智商也降低。

像是昨天晚上,兩個人像小朋友一樣,吵著誰比較強吵了半天……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幼稚又好笑。

兩人聊到一半,展貳仁突然朝這個方向大叫。

「喂──雷、震、宇!」

「我又沒耳背,不用叫這麼大聲我也聽得到啦。」

「我剛剛問隊長了,他說這個禮拜六下午要重新舉辦比賽!」展貳仁擺了一個勝利姿勢,預告道:「一定是我贏!」

對於他的挑釁,雷震宇也加以反擊。

「要是你贏的話,我就跟你姓展,還叫你一聲大哥。」

展貳仁非常興奮地回道:「好!就這麼說定。輸的人要叫贏的人大哥!」

 

 

 

 

 

 

 

--
後記-

 雷大哥:震宇,大哥在這裡啊……

 

   中秋節快樂!!有吃烤肉月餅的人,請接受我的怨念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