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五雷震宇排休,他趁著休假回老家一趟,剛好大哥這天也放假回家,小弟則本來就住家裡正在準備考試。

自從雷家老大在調查局上班,老二到外地警大讀書後,三兄弟聚首的機會就越來越少,這天難得三個人都在家,雷家兩老也顯得特別高興,雷母還準備了一整桌的飯菜要好好慰勞這三個兒子。

「我回來了。」雷震宇在玄關邊脫鞋邊道。

「媽──二哥回來了喔!」雷家老三雷劭宇先朝廚房報告後,趕緊上前迎接自家二哥。

「二哥!」

雷家三兄弟都長得很像,雷劭宇就像是比較年輕的雷震宇。以前親威還常說他們家三個兒子站在一起就像俄羅斯娃娃一樣,只依體型分成小、中、大,其他地方都一模一樣。

「考試準備得怎樣啊?我看你都沒在讀書吧?」雷震宇笑著拍了拍自家小弟的頭。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準備,只能每天死讀書啊。」老三剛從法律系畢業,正在家準備今年的司法官考試,繼承法官爸爸的衣缽。

「你要是被老爸聽到你就完了!」

「說不定爸早就知道我考不考得上了。」

「法官又不是神,他哪知道啊。」

雷震宇走進客廳坐下,翹著二郎腿對小弟喊道:「劭宇,拿個飲料給我吧。」

「喔,好!」

看見小弟依舊聽話老實的模樣,雷震宇不知不覺地想起某人。剛開始還覺得他跟自家小弟很像呢,結果現在一比,完全不一樣啊。小弟才沒那副傻膽敢跟他爭輸贏,而且……

「二哥,冰紅茶。」

「果然還是我們家小弟比較聰明。」

「啊?什麼?」

他喝了一大口紅茶,好整以暇地道:「我說,你這麼聰明一定能通過考試的啦。」

「二、二哥……謝謝。」雷劭宇十分感動地說。

雷震宇聞言倒覺得肉麻起來,「謝什麼啦。」

「這是你第一次說我聰明啊。」

「呃……因為聰明是比較級啊。」

「二哥是拿我跟誰比啊?」

「這……」

以前小時候,在他陷入危機時,拯救自己的總是大哥,就連長大了也不例外。

從玄關口傳來熟悉哄亮的男聲,「爸媽、震宇、劭宇!我回來了!」

「大哥回來了,我過去看看!」

 雷家大哥雷豪宇目前人在調查局工作,公務繁忙,鮮少回家,雷震宇也快三個月沒看到過大哥了。

「大哥,辛苦啦。」

雷豪宇看起來就像是成熟穩重版的雷震宇,看到許久未見的二弟,他非常高興地拍了拍他的肩。

「你也辛苦了,分局的工作還好吧?」

「閒得很,讀警大的時候還比較操。」

「是嗎?最近你們轄區不是有個大案子?」

「大哥也知道這個新聞啊?」

雷豪宇苦笑道:「你以為我人在國外嗎?我每天都會看報紙啊。」

「我想說你工作那麼忙,一定沒空看這些有的沒的啊。」

「其實看報紙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劭宇!」雷家老大看到老三,比照辦理地拍了拍他的肩,「考試準備得還好吧?你都讀了四年,實力應試就行了。」

「我每天都在準備……應該還可以吧?」雷震宇不太有自信地回道。

「這傢伙傻人有傻福應該考得上啦。」雷震宇大笑道:「以前小時候抽卡片什麼的,你不也常常抽到特別版跟隱藏版?」

「二哥……你剛剛不是才說我聰明嗎?」

「呃──這跟那是兩回事。」

久未見面的三兄弟站在玄關聊開了,三個人從小感情就不錯,就像食物鏈般,大哥治二哥、二哥壓小弟、小弟又被大哥疼,三人形成微妙的權力平衡。

雷母炒完最後一道菜後,走出廚房一看,三個兒子在玄關前打打鬧鬧,簡直還像三個小男生一樣。

「你們三個站在那邊做什麼?吃飯了啦。」

「喔!來了。」三張相似的臉孔同時回道。

█ █ █

待雷豪宇請雷家大家長下樓後,一家人便聚首在餐桌前開飯。

「豪宇,最近工作怎樣?」雷父關心地問道。

但這個問句卻讓雷豪宇有點困擾,「爸,你忘了不能問我工作上的事嗎?」

調查局員工得簽保密條約,不得洩露國家機密。因此雷豪宇沒辦法跟家人朋友討論工作上的事。

「啊……我又忘了啊,」雷父拍了拍自己的額頭,轉而問二兒子,「那震宇呢,警察的工作還適應吧?」

「還算過的去,噢對了,分局長要我代為問候你,原來你們是高中同學啊。」

「是啊,我跟洪龜是高中同學,他也很厲害啊,當到分局長了……」

「原來洪龜是洪分局長的外號啊……」雷震宇想起局長那張大圓臉,偷笑之餘不忘問道 :「那廖添丁是誰?」

「呃,有紅龜一定有廖添丁啊……可是這廖添丁……」雷父面有難色,顧左右而言他。

「想也知道是你爸囉。」一旁雷母毫不留情地出賣枕邊人:「你爸小時候最喜歡武俠小說的主角,或是像廖添丁這種仗義勇為的角色了,還好他運動神經差了點,不然現在就不是當法官了。」

家裡能吐槽雷父的只有雷母一個人,所以三兄弟當然得趁這個時候大笑。

雷父被笑得有點尷尬,連忙轉移了話題,「對了,最近你們管區不是發生命案嗎?」

「呃……是啊。」雷震宇暗叫了一聲,沒想到連爸也注意到這個案子。

「偵察得怎樣?鎖定嫌犯了嗎?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是件同性戀情殺……」

「還不能確定是不是情殺案,爸你別先入為主……」雷震宇剛回話完就後悔了,這個話題在家裡應該避而不談才是。

雷父過了幾秒才回道:「媒體報導說是情殺……」

「目前連嫌犯都還沒確定,也有其他可能。」

當餐桌上的氣氛變得越來越奇怪時,不知道是誰的手機響了,解救了這頓午餐。

「啊,我去接!」

小弟自告奮勇地離席到客廳接電話,他發現聲音是從雷震宇的外套口袋裡傳出。

「二哥,好像是你的電話──!」

「喔,幫我看一下是誰打來的吧。」

雷劭宇拿出手機,看著螢幕露出疑惑的表情。

「二哥,是『台灣黑熊』打來的!」

──展貳仁?這傢伙打電話給我幹嘛……

雷家大哥聞言笑道:「震宇,你還有動物園的朋友啊。」

「他是野生的啦。」


 

 

 

 

 

 

 

 

 

---
後記-

 我到底有多萌三兄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