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我想你應該知道我今天放假吧?沒什麼大事的話,就不用特別稟告了,我明天再處理。」

聽見自家兒子劈頭對『長官』這麼說,坐在對面的雷父少吸了一口氣,咳了好幾聲。

但電話那頭不理會雷震宇的玩笑話,認真地道:『又發生命案了,死者是我們都見過的那個小翔。』

小翔……啊,就是紀威的朋友,那個金髮男!

「怎麼會?!」

『而且這次也是在旅館,現場情況跟上次很像,我們都懷疑是同一人犯案。你要不要過來──』

沒等展貳仁說完,他即道:「我馬上過去!」

問了命案現場所在地後,雷震宇只向家人報備一聲就準備出門。

「爸、媽,發生命案了,我現在得趕去現場!」

雷父點了點頭,孩子長大了各有事業得忙,雷母也只能說:「去吧,別騎太快啊。」

「震宇,注意身體,別讓爸媽擔心。」大哥也提醒道。

「二哥,慢走!」

雷震宇抓了外套正要出門時,忽然想到什麼似地回頭喊道。

「對了,劭宇,幫我把剩下的飯吃完!」

聽見二哥的囑咐,雷家小弟便拿過碗,乖乖地把飯吃完。

█ █ █

雷震宇騎著重機穿過車陣,火速抵達位於幸福路的現場。

也許是取了諧音的關係,幸福路是T縣的賓館街,路上到處是『休息五百,過夜一千』 的俗艷招牌。一向夜晚才開始熱鬧幸福路,今天難得白天也熱鬧,某間愛情賓館門口前停了好幾台警車,雖然附近都被警方拉上封鎖條,但週遭的街坊鄰居仍全跑過來湊熱鬧。

「發生什麼事啦?」

「不知道耶,好像死人了。」

「不好意思,借過、借過!」

雷震宇再次穿過人陣,朝同事打了聲招呼後,便跨過封鎖線走進,正巧與相驗完法醫相遇。

「喔!上次那個新來的。」戴著粗框眼鏡的法醫指著他道。

雷震宇沒想到對方還記得他,尷尬地回道:「對對……我是新來的,法醫你辛苦了。」

「我還以為睡過頭這種事只有菜鳥時期的我敢做啊──」

「呃,其實我今天休假。」

「原來你是休假日上班的認真好警察,失敬失敬。那趕快進去看看吧,大家都弄完了,快收隊的樣子。」

聽見法醫的催促,雷震宇快步走向案發現場,爬了四層樓梯後,看到檢察官與隊長站在樓梯口討論案情。

「隊長!」

「震宇,你來了啊。」隊長也催促道:「是阿仁說要叫你來過來的,快過去看看吧。」

「是!」

雷震宇踏進405號房時,他們正要把死者抬上擔架,死者的頸子無力地往下垂,尚未闔眼的雙瞳彷彿正盯著他看。

雷震宇倒抽了一口氣,比上次看到屍體時還要震驚。

真的是那個金髮男,明明前幾天還看過他、跟他說過話,沒想到現在卻……

「你趕來了!」

「嗯……沒想到……」

展貳仁嘆了口氣,「我也嚇了一跳……不過,現在還是先以案子為重吧。」

他走到雷震宇身邊,為他說明現場狀況,「就跟上次一樣,死者與嫌犯晚上到這間旅館投宿,是死者與櫃台接觸付帳,所以剛剛問櫃台人員時,他們也說嫌犯戴著帽子沒看到他的臉。今天下午一點過後,405號房都未退房, 清掃員工打開門查看,便發現死者倒在床上,之後就立即報警。法醫說,死因也是窒息死亡,但目前還未發現兇器,也許是繩子之類的東西,可能被嫌犯拿走了。推定死亡時間可能是凌晨二點到三點。」

「沒有人看到嫌犯離開賓館嗎?」

「這間賓館的管理不太好,不但昨天半夜二點到四點櫃台都沒有人,連監視攝影機都是裝假的。附近的出入複雜,不過隊長已經派人去收集情報了。」

「PUB那邊問過了嗎?可能會有人昨晚看到他們……」

「你忘了現在那間PUB還沒開門嗎?」

「啊,說得也是……」突如其來的狀況讓雷震宇的思考能力大降。

「不過,這次我們在浴室採到一枚完整的指紋。」

「太好了──!」雷震宇為之振奮。

「已經送去檢驗了,」展貳仁面有難色,沉聲道:「馬上會就知道與宋紀威的指紋是否相符。」

「紀威?!怎麼可能,他的部長不是已經證實了他的不在場證明嗎?」隊長到底在想什麼!紀威怎麼可能是兇手。

「隊長說,如果他在犯案現場利用電話轉接的話,還是有可能……」

「這……」

「我知道宋紀威是你的朋友,可是,公事公辦,檢驗會告訴我們結果的。」關乎案件與人命的事,展貳仁是剛直不退讓的。

雷震宇恍然大悟,忽然知道對方為什麼要打電話要他趕過來了。

「你是叫我過來聽結果的嗎?」

「我覺得,讓你第一個知道會比較好。」當展貳仁一聽到要驗指紋時,他不作第二想法,馬上就打給雷震宇。

「不用聽我也知道結果,紀威不可能殺人啊。」

宋紀威是個不敢看恐怖片的人、是個看到流浪狗因車禍受傷就會難過一整個禮拜的人、是看到他流血就會哭出來的人,怎麼可能徒手勒死人,況且,對方還是他的舊情人、朋友……唔,等一等。

雷震宇忽然想到什麼,隨著自己的想法發酵,背脊也逐漸發涼。

就在此時,隊長接到電話說是指紋檢驗結果出來了,展貳仁急忙上前探聽。

──現場指紋與宋紀威不相符合。

展貳仁也鬆了口氣,正想轉頭告訴雷震宇這個好消息時,對方卻一掌推開他,直往一樓狂奔。

「喂!雷震宇你要去哪裡?指紋與宋紀威的不相符合啊!」展貳仁朝著樓梯口大叫道。

「就跟你說我早就知道了!」雷震宇回了這句話後,便匆匆跨上騎車離開現場。

──他得趕緊去確認一件事。


 

 

 

 

 

 

 


--
後記-

 老倪又領了一場出場費(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