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你剛剛為什麼以為我肚子痛啊?這裡常有人吃壞東西嗎?」走到訓練場的路上,雷震宇隨口問著。

「喔,沒有啊……」展貳仁有點心虛地回道:「因為毓華每次怪怪的時候……都說是肚子痛。」

「……」這白痴以為他生理期啊!

「我知道這不一樣!但搞不好男人也有這情況,照現在的科技發展,男人都有可能生小孩了……」展貳仁似乎越解釋越糟了。

「我不想再跟你說話了……」智商絕對會被你拉低。

換上柔道服後,兩人即面對面站在柔道比賽場上,就備戰姿勢。

正逢晚餐交班時間,附近都沒有人,訓練場裡安靜無聲,雷震宇閉目養神,展貳仁則像獅子鎖定獵物般,緊盯著他看。過了半晌,彷彿有個看不見的裁判走上台,站在兩人中間,喊了一聲『比賽開始』,兩人開始動作。

雷震宇碎步往左移動,展貳仁也跳步往同一個方向走,兩人像在繞圈子般轉了幾圈。

忽然間,雷震宇倏地往對方衝去,展貳仁也準備接招。

當雷震宇的手就快抓到他的衣襟時,卻突然緊急刹車不再出招,乖乖地讓展貳仁逮到機會,漂亮地在空中形成一道弧線被摔了出去。

把對方摔出去後,展貳仁非但不太高興,還覺得莫名奇妙。

跌在地板上的雷震宇撐起身子,拐了拐肩膀跟脖子,就好像剛剛那一摔治好了他的什麼病似地,露出神清氣爽的微笑。

「摔得不錯,再來!」他站起身道。

「雷震宇,為什麼你要放水?!」

「我沒有放水啊,只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晃了個神,再來再來!」

展貳仁暫時相信了雷震宇的說詞,重新就戰鬥位置。

可是,待比賽重新開始之後,同樣的狀況再度發生。

這次展貳仁率先攻擊,而對方沒有反擊,也不逃走,就呆站在原地被他撩了一個猶如教科書般標準的過肩摔。

「雷震宇!」

他撫著腰站起,再度笑道:「我剛剛又在發呆了,再一次!」

第三次,展貳仁也學乖了,在對方毫不抵抗的時候,他也放棄了攻擊。

「你在幹嘛?摔我啊!」

「你才在幹嘛咧!雷震宇,我們在比賽!不是在練習!」

「那就當作在練習啊,快點,再來!」

看到雷震宇這個樣子,展貳仁也不想理他,轉身就想離開訓練場。

「不知道是誰說可以聽我吐苦水的喔──」雷震宇在他身後故意叫道。

「……」

「我最近背癢,想被摔一摔,你連這種忙都不願意幫嗎?」

「……」

「認識不久,交情還不夠稱上『朋友』吧──」

撐不到出口,展貳仁就被激怒了,他匆匆地走回來,抓住對方的手就給他一記側摔。這一摔很使勁,不但地板撞得特別大聲,連雷震宇的臉也給摔紅了。

不過,這對從小練柔道到大的雷震宇來說,只算是小菜一碟。

他再度站起,走到展貳仁面前,又被摔了一次一次,又一次。

──這是他忘記心痛的方法。

他只能籍由身體的疼痛去忘記剛剛在宋紀威家發生的事情,還有很久以前的那件事。

跌到地板上時,有一瞬間,腦袋裡會空空的,完全沒有東西,甚至連宋紀威、紀軒長什麼樣子他都記不得。他想要持續那種感覺,所以不斷的站起,不斷地被摔倒在地。

雷震宇覺得自己可能有點瘋了,不過,展貳仁好像也不太正常。

他發了狂似地傾盡所學,把雷震宇當成人偶般摔來擲去,人體與地板的碰撞聲讓人聽了都覺得發疼。

不知道摔到第幾次,雷震宇的意識已有些不清,摔人的展貳仁也用了不少體力,粗喘著氣走到他身邊。

躺在地上的雷震宇微張開右眼,天花板的燈剛好在展貳仁頭上,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

「你起不來了吧?」展貳仁問道。

雷震宇用鼻子噴笑了一聲,「怎麼可能。」

他隨即撐起身子站起,證明自己還能打,即使全身上下沒有一根骨頭不發疼,他還是站得直挺。

站起身後,雷震宇總算看到對方的表情,同情或是憐憫?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再來,再來一記大的啊!」

展貳仁聽話地重新擺好架勢,衝上前抓住他的手,然後在後腦勺處下了一記手刀,雷震宇旋即暈了過去。

█ █ █

鈴──鈴鈴──

雷震宇在意識朦朧中,聽到手機響起的聲音,反射性地伸手去摸,找了半天,總算讓他抓著。

「喂……」

『唔?你不是阿仁?』

「我是雷震宇……你哪位啊?」

『是我,毓華……奇怪,我是打阿仁的手機沒錯啊,怎麼會是你接呢?』

「妳在說什麼啊?我……」

雷震宇此時才迷迷糊糊地張開眼坐起身,驟然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前方有一組沙發,一台小電視,電視右邊有仰臥起坐機,地上還有一套啞鈴跟各式奇奇怪怪的健身器材。

雖然他自己也有在練身體,不過還沒到這麼誇張的地步。

最後他往下一看,自己坐在一張深藍色的大床上,身上也穿著不是自己的衣物,手裡還抓著不知道是誰的手機……還有,全身酸痛。

「這裡是哪裡啊……」

電話另一頭的毓華聽了覺得好笑,『你拿著阿仁手機,他人不在附近嗎?你該不會在他房間吧?』

說到展貳仁,他人就剛好出現,從客廳旁邊的小門開門走出,身上還穿著超不適合他的紅色圍裙。

「你醒了啊。有人打電話給我?」

「喏,是毓華。」雷震宇把手機遞給他。

展貳仁接了電話後,臉上即露出大大的笑容,雷震宇看了不禁碎唸道:「這麼喜歡的話就趕快告白啊……」

「喔對啊,震宇在我家。嗯?呃……有點事啦,不過他沒事啦!嗯,好好,我知道,謝謝妳還打電話來提醒我!那先這樣了,我飯還煮到一半咧,先掛囉。」

掛斷電話後,展貳仁隨即看到床上那傢伙正用異樣的眼神看著自己。

「雷、雷震宇,你幹嘛?」

「這麼喜歡的話,幹嘛不快點告白?我看毓華也對你──」

「我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的。」展貳仁沒好氣地道,「倒是你還好吧?身體有哪裡會痛嗎?」

動了動全身,明明沒有一個地方不痛,他卻逞強地說:「還好,都只是肌肉酸痛。」

「那就好,」展貳仁欣慰地道:「我還怕打得太重你會受傷。」

「你載我回來的?」

「對啊,總不能把你放在局裡吧?我又沒有你家鑰匙。」

「真虧你還扛得動我……我快八十公斤耶。」

「是有點重啦……」

雷震宇拉了拉自己身上的衣服,「那,這身衣服──」

「喔,你全身都是汗,又髒又臭,我不可能這樣把你放上我的床啊,就幫你擦了擦澡,換了身衣服。」

「你長這麼大隻,還有潔癖喔?」

「我沒洗澡的話絕對不可能上床的!」顧著跟他講話,展貳仁這才想起自己正在做什麼事,「喔對,差點忘記我在煮飯……你吃炒飯吧?」

「你長這麼大隻……還會煮飯喔!」


 

 

 

 

 

 

 

--
後記-

 熊熊穿圍裙煮飯超可愛的!!!二哥都不懂=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