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似乎是雷震宇猜對了。

讓何紀軒憂鬱悶的原因不是家庭問題,而是感情問題。

因為個性內向的關係,何紀軒上了高中後還沒交到要好的朋友,國中時代的好友都與他不同高中,難以維繫感情。

自從與哥哥重逢後,三人常在一起吃午餐聊天,他十分羨慕雷震宇與哥哥的相處方式,平常可以互相打鬧吐槽,但對方有難時絕對義不容辭,永遠把對方的事擺在第一順位。

雷震宇也把他當成自己的弟弟看待,只要是他能力所及,一定會盡其所能地幫助他。比起做事總是考慮再三,有點優柔寡斷的宋紀威,雷震宇在他心中更符合哥哥的形象。

似乎只要雷震宇在自己身邊,任何事都能順利解決、任何事都不用害怕了。

而這種仰慕之情,因為種種原因逐漸轉化為愛慕之情。

看著雷震宇與宋紀威相處的模樣,何紀軒甚至嫉妒起自己的哥哥,只希望雷震宇能只跟他吃飯、只跟他講話、只看著他。

星期三是宋紀威補習的日子,雷震宇如果沒事的話,就會帶著何紀軒到附近閒逛一下再回家。

一如往常地,他走到操場旁的涼亭時,何紀軒已在那邊等候許久。

「歹勢歹勢(抱歉),數學那個老禿頭每次都特別晚下課……唔,紀軒,怎麼了嗎?」

雷震宇話說到一半才發覺今天的何紀軒怪怪的,失神地直盯著他看,但又好像不是在看他。

他把手放到何紀軒眼前晃了晃,對方才突然回過神。

「震宇哥……」

「你怎麼了啊?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被誰欺負了嗎?還是……」難不成被宋紀威說中了,何紀軒家裡真的發生了什麼事?

何紀軒搖搖頭,口是心非地道:「沒……沒事啦。」

「有什麼事你就直說吧,雖然我可能幫不上忙,不過我跟你哥可以去找幫得上忙的人啊。」

「呃……我……」

見何紀軒欲言又止的模樣,年輕氣盛的雷震宇看了不耐煩,便對他說:「婆婆媽媽的,真不像個男人!有什麼事就說吧,沒事的話我要走了。」

雷震宇轉身就要離開,何紀軒情急之下抓住他的手,大聲問道。

「震宇哥,你有喜歡的人嗎?」

他轉頭,作了一個奇妙的表情,「啊?」

「唔,我、我是問你有沒有喜歡的人……」

雷震宇想起之前宋紀威也問過他類似的問題,結果在他反逼問之下,才知道是同班的女同學託宋紀威代問的,不知為何,他非常生氣。

「該不會是誰託你問的吧?」

「不是……是我自己想知道……」

何紀軒自己好奇想知道?最近的小孩子還真是無聊啊……

「可能有,可能沒有吧。」

雷震宇給了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後,便想結束這個話題,早點去哪殺時間,未料對方竟接著繼續說話。

「那……你覺得我怎樣?」

「啊?你很好啊?什麼怎樣……」

「震宇哥有時候還蠻遲鈍的……」他小聲抱怨道。

「……你該不會要說你喜歡我吧?」

雷震宇才剛說完,何紀軒的臉就迅速漲紅,連耳垂也紅通通地。

「真、真的嗎……」

雷震宇頓時也傻了,被女生告白的經驗很多,被男生告白倒是頭一遭,而且對方還是自己好友的弟弟……

何紀軒害羞地點了點頭,「我……我喜歡你。」

雷震宇拍了拍額,搔了搔頭,看了看天,又看了看地,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呃……紀軒,首先,我們兩個都是男的……」

「我知道……」

「男生喜歡男生的話,會有很多問題的……」

「會有什麼問題?」何紀軒仰頭無邪地問道,「男生跟男生也可以做愛做的事啊。」

「是可以沒錯……等等!你這些事是從哪知道的啊!」何紀軒真的比他想像得還要『早熟』很多……

「我覺得……只要兩個人互相喜歡的話,就一定沒問題,」他低著頭喃喃回道:「震宇哥說了這麼多藉口,總之就是不喜歡我吧……」

「我不是不喜歡你,只是--」

「把我當弟弟?」

「沒錯!你就像我弟一樣啊--談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的,弟弟就是弟弟。」

四周靜默半晌,雷震宇以為他就要哭出來時,何紀軒突然尖銳地問道。

「那我哥呢?你喜歡他嗎?還是也只把他當朋友?」

雷震宇焦慮地抓了抓頭,「為什麼要扯到紀威啊……」

「因為你對他……很特別。」

雷震宇自己也承認這點,但這樣就算喜歡嗎?他只是覺得宋紀威真的很可愛,明明是男生卻想親親他抱抱他,如果是他的話,就算做愛做的事應該也辦得到吧!

不……他真的很想跟他做。

經何紀軒提醒後,他像被一道雷忽然打醒般,總算明瞭自己對宋紀威的感情與欲望。

「 可能,我真的喜歡紀威吧。」

「果然……每次都是這樣。」他低頭失笑道:「每次都是這樣,大家都會選哥哥。」

雷震宇無言以對,他喜歡宋紀威是事實,以前他們的父親選擇讓紀威留下也是事實。

何紀軒領起書包離開前還特別對雷震宇說:「震宇哥,不用擔心我,我已經習慣了。」

「紀軒……」

他回頭朝雷震宇一笑,「不過就是失戀而已,我明天還是會照常來上課的啦。」

只是,何紀軒的承諾並沒有兌現。

那是雷震宇最後一次看到何紀軒還完好無缺的模樣。



 

 

 

 

 

 

 

 

 


---
後記-

 黑頁劇情比我想像的還要長=A=

 全文五萬字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