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多了一條重要的線索,但實際要找到那個刺青男卻有點困攤。

雷震宇與展貳仁兩人這晚快把轄區內的PUB全逛過一圈,最後在一間PUB坐了下來。

「結果今天晚上還是沒有什麼收穫啊……」展貳仁看著店內人來人往,卻沒有一個是他們要找的人,連他也沒有什麼幹勁了。

除了酒以外,雷震宇還要了一杯冰水,一口喝完水後,開始咬起冰塊。

「是啊,總不能把每個人的衣服扒開說要找真心人吧。對方絕對會報警的,雖然我們就是警察……」雷震宇邊嚼著冰塊邊道。

展貳仁看著他的樣子,覺得自己的牙齒開始痛了起來。

「什麼真心人啊?」

「你沒看過那部電影啊?也是啦,你只看那個武打明星的電影嘛。」

展貳仁別過臉悶悶地說:「我也是會看別的電影的,好嗎?」

話才剛說完,他就注意到剛剛經過他們桌邊的客人胸口上有個刺青,趕緊叫雷震宇往後看。

「你看後面那個--」

「那是一條龍,不是蜥蜴。」雷震宇淡淡地道。

「你剛剛就注意到了?」

「從他進門就看到囉。」

「……」

「還有,你這樣直盯著男人的胸部看,會被誤會的。」他戲謔地笑道。

展貳仁不懂,皺著眉說:「他有的東西,我又不是沒有……」

「說得也是……」雷震宇拿起酒杯喝下今天第一口酒。

一般異性戀的想法都是這樣吧。你有的東西,他也有啊,為什麼你會喜歡同性呢?不過,反過來說的話也行,她有的東西,你卻沒有,為什麼你會喜歡異性呢?

只是立場與觀點的問題罷了,永遠的問題,就像『先有雞或先有蛋?』一樣,無解。

被異性深深吸引的你,又怎麼懂深愛著同性的我的心情呢?

「不過……」突然想到什麼的展貳仁開口起了個頭,卻沒繼續說下去。

「不過什麼啊?婆婆媽媽的真不像你耶。」

展貳仁聞言才發覺,自己跟雷震宇走得愈近,對方身上的那層保鮮膜就愈撕愈薄,似乎能看見真正的他。

可是他自己卻變了,變得不說真心話,變得婆婆媽媽,變得不像自己。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說啊?不說就算了,我明天還得值早班,先走了。」

雷震宇率性地起身離開,留展貳仁獨自一人煩惱。

█ █ █

過了一個多禮拜,不管是分局組或刑警隊組,關於案件兩邊都沒有新的進展。正當大家想著,該不會就這樣下去變成懸案了吧……

隊長卻說:『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不過辦案這種事真的很講運氣的,找不到線索的時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放假想放輕鬆跟家人出門時,卻看到通緝犯從眼前走過,該說是命運……嗎?』

副隊長也說:『我以前不太信神的,自從某個案件後,現在回家時都會繞道去廟裡拜一下。』

雷震宇也是如此,一直追逐的東西總是抓不到,只要停下腳步,不繼續執著的話,那樣東西反而會主動跑到自己眼前。

連續一個禮拜他只要有空就會繞到宋紀威家附近看看,但這幾天開始被附近鄰居指指點點,怕被當成跟蹤狂的他只好暫時停止保鑣的行動。

這天晚上,雷震宇慢跑完回家,樓梯爬到三樓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小鯨魚,來電--是宋紀威打來的。

他連忙接起,「紀威?怎麼了嗎?」

宋紀威刻意壓低聲音回道:『震宇,我好像看到那個人了。』

「胸口有刺青的那個人嗎?你人在哪裡?我馬上過--」

『啊,他好像要走了,我再打電話給你。』

「紀--」

『嘟嘟……』

宋紀威突然掛掉電話的舉動,讓雷震宇更加著急,轉身就往樓下跑,跨上機車就走。由於不知道對方現在在哪裡,他只能邊騎車邊到處找人,等著宋紀威的電話。

焦急地等了十幾分鐘,宋紀威總算又打電話來了。

「紀威!你人在哪裡?不要一個人去找他,等我過去!」

『我人在幸福路附近,可是我真的不確定他是不是小翔說的那個……我現在人在泰華賓--嘟嘟。』

對方突然掛斷電話,而且這次比較像是被誰切斷似地,雷震宇著急地再打一次,卻聽見收不到訊號或對方手機已關機的語音訊息。

他二話不說,直奔幸福路上的泰華賓館,這間賓館距離上次命案發生處不遠,雷震宇有不好的預感。

進賓館前,他撥了通電話叫後援。

『雷震宇?』

「阿仁,你還在局裡吧?我現在人在幸福路上的泰華賓館前,紀威說看到那個刺青男,就跟蹤他到這裡,但我現在聯絡不到他,有點擔心。等下我會進去看看,你能叫人過來看一下嗎?」

『好!我馬上過去,你別衝動,先等我們過去再行動!』

「因為紀威說不定會有危險,我會先進去……總之,你們趕快過來吧!」

『雷震--』

沒等對方說完,雷震宇就掛斷電話走進賓館裡,向櫃台詢問後,剛剛的確有兩名男子入住,而且照服務生形容,其中一名就是刺青男,另一名應該是宋紀威。

可是,宋紀威怎麼會跟他一起開房間呢?!

雷震宇不安地跑上三樓,走到305號房門前。


 

 

 

 

 

 

 

 



--
後記-

 本文的重點是男人們的奸情(喂)

 所以兇手其實不是那麼重要(被丟菜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