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雷震宇跟大哥多聊了一下,讓大哥直到早上四點才回去準備上班,身為病人的他也理所當然地一路睡到中午,直到同事來探望他才醒來。

「靠,這傢伙會不會太爽啦?不過就是扭到腳嘛,還可以躺在醫院睡成這樣……」小周忿忿不平地道。

「他不只扭到腳,還從三樓跌下來喔。」盧毓華雖幫雷震宇講話,但也同意小周的部分發言,「不過這睡相……還真的有點誇張,為什麼他不會跌下去呢?」

通常一般人睡覺都與床平行,但他卻與床呈九十直角狀,頭跟肩膀和小腿以下都懸在半空中,令人匪夷所思。

「這傢伙本來睡相就不好啦,在我家也睡得東倒西歪。」

猜拳猜輸得去買午餐便當的展貳仁走進病房,把四人份的便當放在一旁,正考慮著要不要叫雷震宇起床時,他自己就先醒了。

「你們這幾個人……圍在床邊講病人壞話對嗎?」

「我們才沒講你壞話咧,是你在作夢吧?」小周矢口否認道。

「早在你們進門的時候我就醒了啦。」雷震宇撐著床邊坐起,扭扭肩頸,一副大爺我睡飽就要吃東西的模樣,「喔!還記得帶便當來啊!」

展貳仁就像大爺的僕人一樣,把四種便當一個個打開,放在大爺面前任君挑選。

「你要吃哪一個?」

「那就雞腿吧!唔,不過也有點想吃叉燒啊--」

他一聽,二話不說就拆了筷子把叉燒全夾到雞腿便當裡,「毓華、小周,不好意思,你們只剩鱈魚跟燒鴨可以選了。

比起只剩兩種便當可以選擇的憤怒,讓小周驚訝的是展貳仁的行為。

他把叉燒全給了雷震宇,自己拿了沒有主菜的便當,展貳仁你是被這傢伙下了什麼蠱不成嗎?!

「他只是從三樓摔下來,不是得了什麼只剩三個月的不治之症耶?!」小周抗議道。

「我知道啊,」展貳仁邊吃便當邊道:「不過,病人就是病人啊,你就讓他一下嘛。」

大口咬著雞腿的雷震宇得意洋洋地說:「對啊,我可是病人喔。也把你手上的鱈魚分一點過來吧!」

「分你個頭啦!」

小周賭氣似地把鱈魚三口併兩口吞下,還差點被魚刺刺到喉嚨。

「就跟阿仁說的一樣,震宇好歹也是『因公受傷』的病人啊。」毓華也邊吃邊道:「而且,看在他不能參加比賽的份上,我們就讓他一點吧。」

「喔對,毓華你不說我還沒想到……」雷震宇看了看自己的腳傷,自信滿滿地道:「這種程度的傷不到三天就好啦,應該還是可以參加比--」

「不行啦!」展貳仁大聲阻止道:「隊長不會答應的,不,就算隊長答應,我也不答應。」

在場其他的人全用奇怪的表情盯著他看,完全不明白展貳仁到底在激動些什麼。

「這麼想出場比賽啊?阿仁你果然也有插賭喔,這局早就不算了啦。」

「阿仁,你放心,隊長好像今天就要把選手名單送出去了。」

「……」這傢伙在激動什麼啊?你以為你是我老媽啊?

展貳仁情緒高漲,連整張臉都泛紅,「總之,你好好養病,不能出賽就是了!」

雷震宇聳聳肩,怕麻煩的他本來就不太想代表分局出去比賽,展貳仁去比的話,他也落得輕鬆。

「那就把機會讓給你啦,加油啊!」

「嗯!」展貳仁看著他,重重地點了點頭。

四人吃完午餐後,毓華與小周有事得先回分局,展貳仁墊後才走。

「對了,你下午就會辦出院了吧?」

「我大哥好像已經幫我辦好了,不過大概是我長得太帥了,所以護士姐姐說我可以躺到晚上。」他半開玩笑地道。

「那我下班來接你吧?」

「不用麻煩啦,我坐計程車回去就好了。我的機車應該還在那邊吧?也得找時間去騎回來……」

「我來接你啦!」

「……」這傢伙是不是也從六樓摔下來之類的,他在想什麼啊……

「機車我也可以幫你騎回去!」

「呃--我只是從三樓摔下來,不是得了什麼只剩三個月的不治之症耶……」他引用小周的話,再次說明自己的傷不重。

但展貳仁根本沒聽他說話,武斷地道:「就這麼決定了,我等下來接你,你晚上來住我家吧! 你的腳傷還沒好,連樓梯也不能爬吧 !」

█ █ █

除了想趁著當病人的時候享受當大爺的感覺之外,雷震宇更想親眼確認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

所以,他接受了展貳仁的提議,坐上專車,在專人攙扶下回到他家。

「你想吃什麼?我出門買。」

將雷大爺扶到沙發上,倒了杯水,放好電視遙控器後,展管家站在一旁,好聲好氣地問道。

「我肚子還不餓耶,有沒有什麼涼的啊。」

「冰箱有紅茶、綠茶跟啤酒。」

「那就來點綠茶吧,中午吃太油了。」

「好!」

展貳仁說完就走到廚房幫他準備飲料,雷震宇也看傻了眼。

搞什麼啊,這傢伙……又不是他把他推下樓的,他在百依百順個什麼勁啊……

「綠茶來了。我加了點冰塊,啊!要吸管嗎?」

眼看盡責的管家轉身要回去拿吸管,雷震宇連忙叫住他。

「吸管就不用了啦!」

「那要續杯嗎?」

「你沒看到我還沒喝嗎……」雷震宇翻了翻白眼,無奈地道:「阿仁,你又沒欠我錢,幹嘛做到這種程度啊……」

「你是病人啊!」展貳仁理所當然地回道。

「我只是扭傷腳……」

他別過臉,直率地道:「老實說,我很擔心你……趕到現場時,看到白哲維跟醫護人員把你抬上擔架,我還以為你怎麼了!還好只是扭傷腳……」

「……就只是這樣?」只是以為他受重傷什麼的就做到這種程度的話,這傢伙該不會……

「噢還有,醫生說你還是有腦震盪的危險,所以我才想說讓你住我家幾天,如果有事的話也好照應。」

「你不是還對宋紀威說了什麼嗎?」

「呃……對,不好意思,我多嘴了嗎?」

展貳仁在醫院看到宋紀威,想起那晚雷震宇訴說往事、強忍著過去傷痛的畫面,心一橫,還是走上前告訴對方這件事。

「的確是多嘴了,不過最後算是有好結果,本大爺就原諒你啦。」

他聞言嚇了一跳,雖然不是沒想過這種可能,但……

「你跟宋紀威……復合了嗎?」

「復合了啊。」

眼前的大熊瞬間陷入冬眠狀態,毫無生氣。

「我跟他現在普通朋友啦。以後大概也不會超過朋友這條線了。」

春暖花開,大熊奔出山洞,歡欣鼓舞。

「真的嗎?」

「……真的啦。」

靠,這傢伙喜歡上我了。

 

 

 

 

 

 

 

 

 

 

 

 

 

 

---
後記-

 管家熊或執事熊也好可愛!!!!(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