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就是那邊,嗯……好舒服喔。」

 

「……嗯嗯,這樣的力道剛剛好。」

 

「你的手指很長,連那裡都抓得到呢……」

 

徐詣航全身放鬆,無比舒服地躺在溫水中,段和鳴蹲跪在浴缸旁,雙手和著白色泡沫搓揉他的頭髮。

 

比理髮店還用心認真地按摩每一寸頭皮,不消客人指示,聽著斷斷續續吟出的聲音,他就知道力道該如何調整,哪裡還需要加強。

 

段和鳴不算是個完美的情人。

 

他占有欲強、易怒又善妒,還常常自作主張,也不會做出什麼浪漫迷人的事,不過,他卻是個誠實且有求必應的情人。

 

忘了是第幾次過後,太陽下山了,媒體記者也散去了一大半。

 

他香汗淋漓地趴伏在男人的胸膛上,累得一動也不想動,只是隨口說著肚子有點餓,想吃點東西。

 

他聽了便小心翼翼地移動身體,把他抱至床邊休息,自己則起身更衣出門。

 

不到十五分鐘,徐詣航完全不知道他是怎麼穿過記者與狗仔,毫無阻礙地走到路口的便利商店買了飯團、麵包跟飲料回來,還貼心地幫他拆開遞至嘴邊,讓徐詣航真的『一動也不用動』,像個皇太后似地,只要開口就行了。

 

止饑之後,徐詣航又任性地說想洗個澡,段和鳴也一一服侍,擦洗他全身的肌膚,還讓他躺在浴缸裡洗頭,無微不至。

 

把泡沫沖洗乾淨後,他用毛巾將他的頭髮擦乾後包起,以免他著涼。

 

服務完對方後,段和鳴這才開始洗澡,將眼鏡拿下,把圍在腰際上的毛巾拿掉,背對著他擦洗身體。

 

被洗得乾乾淨淨,全身舒暢的男人攀在浴盆邊,一臉幸福地看著他。

 

逆著沐浴乳流動的方向,從小腿、大腿、臀部、腰際、背脊、頸間……驀地,他看到什麼,笑出了聲。

 

段和鳴因而起疑,轉過頭微瞇眼看著他,但由於近視過深,只看得到朦朧模糊的人影,不見他臉上那一抹『有問題』的笑容。

 

作賊心虛的徐詣航則趕緊拋出別的問題,「你以前也幫別人洗過頭嗎?」

 

「沒有……」

 

「真的嗎?可是你剛剛的手勢明明很熟練……」

 

「真的沒有。因為,對象是你的關係。」

 

又來了,『段律師式』的標準回答,拋出的問題總像回力標又旋了回來。

 

但是,他聽了仍笑得很開心。

 

「不過……」

 

段和鳴欲言又止了半晌,最後還是徐徐把話吐出,「我小的時候常跟我妹妹一起洗澡。」

 

「我也是耶,小時候常跟詣樵一起洗,夏天的時候,還在浴室裡玩水,都著涼了打噴嚏了還不肯出來。」

 

他淡淡澀笑,打開開關讓蓮蓬頭的水絲灑在身上,邊沖去泡沫邊道,「不知道為什麼,我父母總覺得雙胞胎做什麼事都要在一起,即使不同性別也一樣,我跟可佩當時雖然還不滿七歲,但是她非常介意一起洗澡這件事,堅定地站得遠遠的,說什麼也不肯進浴室……」

 

徐詣航想起段可佩說過,小時候她很討厭他,還誤會他好多年的事。

 

「你當時一定以為她很不喜歡你吧……」

 

「我也不知道,只記得,當我趕快洗完澡走出浴室後,她才肯走進去,用力把門關上。」

 

「你很難過嗎?」

 

段和鳴搖頭,「我不難過,她是我妹妹。」

 

徐詣航發現,這個常被誤會、誤解的男人,從不怨怪別人,他也從不曾替自己辯解,保持沉默冷眼看著這一切,做著大家都不能理解的事,直到未來某天,對方才會突然想起他的好。

 

他對待他也是如此。

 

然而,以後不同了。徐詣航決心要愛他多一些,加倍地試著填補那份深不見底的差距。

 

段和鳴沖完澡後,拿著浴巾擦拭身體,徐詣航見了覺得很奇怪。

 

「我以為你要進來跟我一起泡澡的?」他甜甜地誘惑道。

 

他聞言露出嚴肅又禁欲的表情,「……不要比較好,而且浴缸太小了。」

 

早在腦中衡量過兩個男人同在一個狹小空間內會是怎樣的情況,雖然他今天已要了他很多次,但是難保……

 

明天還得上班呢……

 

還徜徉在美好今日的徐詣航,毫不猶豫地回道,「擠一下我不介意喔。」

 

又來了,『徐立委式』的標準回答,總是無心插柳地誘惑著他。

 

但是,他聽了仍甘願走進這甜蜜的陷阱。

 

■■■

 

又在浴室裡玩上好一陣子的兩人,過了三十分鐘後才洗完這個過長的澡。

 

徐詣航這下是真的快直不起腰桿了,他癱軟在床上,動用全身最後一絲力量伸手拿手機,打開開關。

 

不一會兒,好幾封簡訊傳來,除了幾個有他手機號碼的記者寄來的簡訊外,其它都是弟弟徐詣樵寄的。

 

『哥──你嚇死我了!快回電!』

 

『哥──媽十萬火急地找你,速回電!』

 

『哥……你再不回電話我就要被殺掉了!』

 

『哥……你……該不會跟段律師私奔了吧?!快回電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連看了四封簡訊,雖然發訊人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被拖鞋瞄準的蟑螂,但徐詣航卻樂不可支,直不起的腰桿又再度笑彎了。

 

不過,哥哥也不願太過為難弟弟,還是按下了快速鍵,打電話給他。

 

響不到二聲電話就被接起,徐詣樵大叫道,『哥──你在哪──?!』

 

「我在我們家隔壁啊。」徐詣航好整以暇地道。

 

『你在段律師家?!謝天謝地,我還以為你們跑去丹麥公證結婚了!』

 

他佩服弟弟的想像力,噗嗤一笑,「怎麼可能,你在亂想什麼啊……」

 

『怎麼不可能!你都在電視上公開出櫃了!還有什麼不敢做的!』徐詣樵激動地道,『哥……你到底是怎麼了……你被他洗腦了嗎?』

 

「唔……正確來說,是他被我洗腦了喔。」那個男人腦中真的只有自己的事。

 

『哈啊?』

 

「對了,媽那邊……」

 

『……你倒好,整天跟段律師膩在一起,我可是應付老媽一──整天耶,一、整、天!耳朵都快爛掉了……』弟弟無比哀怨地抱怨著。

 

「對不起對不起,詣樵,我下次一定補償你。」

 

『哥,你說的喔!不過啊,媽她……唸到後來好像也有點釋懷了,說什麼徐家的小孩果然不可能一直都安份守己,一定會做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轟轟烈烈的大事……再加上你又從小到大聽話了這麼久,總該爆發之類的……』

 

徐詣航聽了苦笑再三,她簡直把自己形容成什麼沉寂百年突然爆發的死火山似的。

 

「我只是照著我的心中所想的去做罷了……」

 

『哎,我想也是,所以我就回她,媽妳放心啦,這只是哥遲來的叛逆期啦!』

 

「然後呢?」

 

『然後我就被罵了。』

 

「……辛苦你了。」

 

『總之,你一定要回家說明清楚……不然老媽會做出什麼事,我也不知道。』

 

「嗯……我會回去講清楚的……」雖然徐詣航現在腦中仍只有段律師的形影,無法想別的事情。

 

『還有,哥,我永遠站在你這邊喔!』

 

「詣樵,謝謝……」

 

『……哥,先這樣了,我要去上班了。』

 

「好,路上小心。」

 

掛斷電話後,徐詣航轉過頭,對坐在自己身邊許久的段律師道,「你都有聽到嗎?」

 

「有。」

 

「哎……眼前有好多難關得渡過呢。」徐詣航微傾著身子,靠在他肩上,「可是我現在什麼都不想思考……」

 

「你不用煩惱這些事,我會處理好的。」

 

段律師自願一肩挑下所有問題,但徐詣航可不允許。

 

「我們『一起』解決這些問題吧。」

 

「詣航……」

 

「其實,我後來想想……我們早就一起渡過了很多難關,不是嗎?」

 

徐詣航握住他的手,想起兩人自初次立委選舉以來的種種,於公於私,他們都是最佳的夥伴。

 

段律師也將手覆上他的,點頭表示願意一起面對這些問題時,腦中也描繪出嶄新的未來藍圖。

 

 

 

 

 

 

 

 

 

 

 


---
後記-


  一直都很乖的小孩子才是最可怕的(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