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喝著綠茶的雷震宇說想吃蜜汁燒烤,展貳仁二話不說就出門幫他買回來,讓雷震宇難以置信的是,他竟然還帶了保溫袋,蜜汁燒烤送到他手上的時候還是熱的。

展貳仁有時候的確會在難以想像的地方特別細心,而且,喜歡上對方後,這點表現得更加明顯,與他的外型實在太不搭襯了。

爾後,吃飽喝足也洗完澡的雷震宇早早就被展貳仁趕上床睡覺,正想打開電視的他不禁抗議道。

「現在才幾點啊,而且我今天在醫院睡得夠多了。」

只有這點展貳仁對病人絲毫不退讓,「不早點休息的話傷就不會好啦,我也要睡啦。」

寄人籬下的雷震宇莫可奈何地二度躺上這張大床,展貳仁媽媽也細心地幫他調整好枕頭位置、點上小夜燈、把棉被拉到肩頸處,就只差沒講床邊故事給他聽了。

待對方把日光燈關掉也爬上床,仍不想睡覺的雷震宇開始偷偷觀察起他來。

原本他還想著這傢伙跟自己喜歡的對象睡同一張床,搞不好會像個思春期男孩一樣翻來覆去,徹夜難眠。

沒想到,不到三分鐘,躺在隔壁的人就發出平順的睡眠呼吸聲,讓他完全傻眼。

為確認展貳仁沒在裝睡,雷震宇還特別踢了他一腳,結果真的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傢伙竟然真的睡著了?喂,你真的喜歡我嗎?

雷震宇無奈地坐起身,開始想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好事』,為什麼展貳仁會突然喜歡上他?

他笑他最好不要去當人妖,女裝扮相醜爆了、他拐他去PUB賣肉換取情報,還讓他被襲胸、他叫他摔自己,摔得越痛越好、他告訴他自己的過去,還說他有多喜歡宋紀威……

--如果這樣展貳仁都能喜歡上自己的話,那他一定是個被虐待狂吧……

不過,話說回來,展貳仁明明是個不折不扣的異性戀,而且,之前不管怎麼看,他的確喜歡毓華啊,怎麼一下子就把箭頭轉向自己了?!

『異性戀男最討厭了,要是他突然說他可能有點喜歡你的時候,你千萬不能相信。他們根本就還沒做好要踏入這個世界的準備,看到那根就想逃走啦!』

這是雷震宇的第二任男朋友的朋友在聊天時說過的話,也許是因為這句話的關係,他到目前為止交往過的對象都是百分百的圈內人。

看著展貳仁臉上清楚地寫著『我喜歡你』四個大字,其實他有點困擾。

為了對方好的話,還是得早點讓他看清事情的真相,在彼此都還沒受傷前。

但是,反過來想,『為對方好』的這種想法,不正是他也有點在意展貳仁的證據嗎?

雷震宇暗想,明明是展貳仁先喜歡他的,現在卻他是苦惱不已,這真是個前所未有的新奇經驗啊……

「你倒睡得真熟……」

雷震宇又踢了他一腳後,才突然想起對方之前說過,只要他一睡著,在鬧鐘響之前,天塌下來他都不會醒的事。

█ █ █

「這是什麼?」

早上醒來後,展貳仁抓了抓肚子,正想起身走到浴室時,聞到了奇怪的味道。

也兼差當警犬的他一路沿著味道走到沙發前,看到放在桌上的盤子裡有一團黑色的不明物體。

它真的長得很奇怪,奇怪到可能要送鑑識組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荷包蛋……吧?」雷震宇穿著展貳仁的圍裙站在廚房口,有點尷尬地笑道。

「我以為你之前說你學不會煮飯的事是在開玩笑……」這個未知的外星物體竟然是荷包蛋?!就算是雷震宇做的他也不敢吃!

「你總算相信了吧?」他正一臉得意時,手上的鍋鏟隨即就被展貳仁奪走。

「早餐就交給我吧,你坐著就好!」

兩人在家用過早餐後準備出門到分局,其實隊長說雷震宇可以再多放一天假,但他說在家裡無聊,去局裡找人聊天也好,展貳仁也覺得可以就近照顧病人,便帶著他一同上班。

經過一整夜的思考後,雷震宇決定還是先不動聲色,就像平常一樣跟展貳仁相處。雖然隱瞞自己知道對方心意的事有點不道德,但展貳仁就寫在臉上,實在讓人很難不發現,再加上……他還有件事想確認。

在分局裡閒晃的雷震宇大搖大擺地走到毓華的座位附近,故作悠閒地開始探聽敵情(?)。

「昨天在某人家當大爺,沒想到他這麼好使喚。」雷震宇故意地道。

盧毓華撐著下巴笑著說:「其實阿仁很會照顧人的喔。不過只限對方生病的時候。」

「妳也被他照顧過嗎?」說才剛說出口他就後悔了,這句好像有點太過直接了。

但毓華似乎不在意弦外之音,直率地道:「讀警專的時候,真的被『照顧』過幾回,還有之前手受傷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不過,他這個人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的確是誇張了點……昨天還幫我蓋棉被什麼的。」

「還好啦,之前他還說要來幫我洗衣服,真的嚇到我了。那件事之後,他真的有點做過頭了……」

聽見關鍵字的雷震宇豎起耳朵,輕聲問道:「那件事是?」

「啊。你還不知道那件事……」毓華閉上眼想了想,「我不太想說……你還是問阿仁吧。」

「是……那麼難以啟齒的事嗎?」

盧毓華搖搖頭,苦笑道:「可能是因為……我是主角之一的關係吧。」

 

 

 

 

 

 

 

 

 

 

後記-

 熊媽媽!!!!

 接下來是熊熊的一點點黑頁(?)

 

   不好意思,最近有點忙><所以沒辦法一一回留言

 不過大家的留言是我的動力OAQ!我每一篇都有看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