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鬧鈴聲響,展貳仁慢慢睜開眼醒了過來。

 

比起發現自己沒洗澡就上床,他更懊悔自己先醉倒,還讓病人送自己回家的事。

 

坐在床上發呆了一會兒,他開始下床拆床單、被單,全部丟進洗衣機裡。

 

其實他沒有潔癖,一定要洗澡才能上床睡覺是一種儀式,他不想把今天的煩惱帶到明天。

 

不過,雷震宇昨天的表情、說過的話,都還殘留在他的腦海裡,暫時無法洗去。

 

刷牙盥洗完後,展貳仁出門到山東大叔的早餐店裡買了好幾人份的包子饅頭。自從知道大叔家裡有個長大後也無法自立的孩子,他就養成了一次多買一點的習慣。

 

但是最近,他真正想餵飽的只有那傢伙。

 

展貳仁拎著早餐到局裡,換好制服後就一面盼望著某人進門,一面到處發送早餐。

 

在遲到前的最後一分鐘,雷震宇總算走進分局裡。

 

「震宇早啊。」就坐在值班台上的毓華笑道。

 

「早,大家早啊。」

 

「喂,帥哥,你會不會太誇張啦?」小周原本站在後頭,看到雷震宇的樣子,便路見不平地走近,「戴墨鏡上班?!你以為你在演警察故事啊?」

 

「有這麼誇張吧?不過是個墨鏡……」 雷震宇笑著把墨鏡拿下,底下的面貌帥氣依舊。

 

「對啊,為什麼你突然想戴墨鏡啊?」展貳仁把竹筍包拿給他邊問道。

 

「只是今天陽光有點刺眼罷了。」雷震宇看到包子皺了一下眉,挑剔地說:「沒有包豆沙的啊?」

 

「豆沙?!你之前不是說你喜歡吃竹筍的嗎?」

 

「有嗎?」他聳聳肩把包子還給對方,「心領啦,我剛剛早餐吃很飽了。」

 

看著雷震宇走進更衣室的背影,展貳仁心中有股熟悉的厭惡感油然而生。他二話不說,放下包子也跟著走進更衣室,留下搞不清楚狀況、一臉莫名奇妙的小周。

 

「他們兩個搞什麼啊?一大早又開始吵了?!簡直就像我跟我老婆一樣……」

 

「搞不好--他們兩個正在交往喔。」毓華開玩笑地道。

 

「拜託--」小周露出一副想死的表情,「不要開這種讓人想像起來很恐怖的玩笑啊……」

 

█ █ █

 

雷震宇逕自換著衣服,沒搭理開門走進的展貳仁,直到對方走到近得不能再近,已經干涉他換衣服時,才轉過頭賞光給他。

 

「不過就是顆包子啊,你要硬塞到我嘴裡喔?」

 

「不是包子的事……」

 

「噢,是昨天晚上的事嗎?不好意思,我好歹也算是個病人,也喝了不少酒,沒辦法幫你換衣服什麼的,而你又這麼重,扛你上去我就快沒力了。」

 

「也不是那件事啦!」

 

「不然是什麼事?你最近真的常婆婆媽媽的……生理期喔?」雷震宇笑著用他上次的誤會回敬。

 

「我又不是女的!」展貳仁激動地回道,而且,會婆婆媽媽……還不都是因為你這傢伙!

 

雷震宇故作認真地上下打量著對方的身材,「嗯嗯--你的確是男的,雖然胸部有B罩杯。」

 

「廢話。」

 

雷震宇苦笑,正因為你是男的,又是個異性戀,所以才麻煩啊。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吧,不然我告你性騷擾喔。」

 

展貳仁看著他,茫然不解地道:「為什麼你又把保鮮膜蓋上了呢?」

 

「啊?什麼保鮮膜?」雷震宇這方卻更加不解。

 

「……咦?!我不小心講出來了嗎?」

 

見他不小心把內心話講出來,一臉錯愕的模樣,雷震宇忍不住笑出了聲。

 

「你真的很笨耶。」

 

展貳仁搔了搔頭,既然都講出來的話,那就全部講完吧。

 

「其實你之前剛來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你相處才好。」

 

凡事都一副游刃有餘,把大家當笨蛋的樣子。

 

展貳仁對當初的雷震宇的偏見不小,他這輩子到現在真的很少這麼不喜歡一個人。他覺得雷震宇對任何人都有所保留,並不是真心想跟人交往。

 

「這我早就知道啦,你一開始就很討厭我不是嗎?」

 

「我那時候覺得你這個人明明工作上表現得不錯,跟大家也相處得很好,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發現,你的身上包著一層保鮮膜,我看不清你真正的樣子。」

 

不過,經過這些事之後,他總覺得雷震宇身上的保鮮膜慢慢撕開了。

 

但展貳仁不知道原因,也許是因為他跟宋紀威的誤會冰釋了、也許是因為他漸漸習慣這個工作環境,想對大家坦白了、也許只是自然而然……

 

--也許是雷震宇對自己也有一點好感。

 

「我昨天還以為保鮮膜已經撕開了……」展貳仁看著他,誠懇地道:「我比較喜歡你真正的樣子。」

 

雷震宇默默地換好衣服,把衣櫃關上,轉過頭揚起嘴角。

 

「保鮮膜?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雷震……」

 

「我可是用錫箔紙包起來的,你是看不到裡面的啦。」

 

█ █ █

 

小周與毓華聊天聊到一半,忽然聽到更衣室裡有人打牆壁的聲音,兩人面面相覷。

 

正想上前關心(偷聽)時,雷震宇面無表情地走出,身邊圍繞著『誰敢靠近誰就死定了』的結界。

 

柿子挑軟的吃,兩人都不敢上前向雷震宇搭話,準備等下問展貳仁。

 

雷震宇離開後不到一分鐘,展貳仁也走了出來,火冒三丈的表情加上又紅又腫的右手拳頭。

 

小周與毓華也只能默默地目送他離開。

 

「不會吧,我只是開玩笑的。」

 

「毓華……你說中了,真的是情侶吵架。」

 

 

 

 

 

 

 

 

 



--

後記-

 熊媽媽的料理教室!

 請問鍚箔紙要用哪面包住食物? A 光滑那面 B 比較不光滑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