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就預想過這麼說展貳仁一定會動怒,但他沒想到對方會一拳打向牆壁。

 

雷震宇見狀也頓時心軟,有股衝動想轉過頭告訴他--『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的……』

 

不過最後,他還是用理智與自制力阻止自己這麼做。

 

如果說出來的話,事情一定會變得無法收拾、兩敗俱傷。展貳仁本來就不是同性戀,現在對他有好感的樣子,也只是因為彼此有同樣經歷的認同感作祟。

 

最明顯的證據是,展貳仁對他沒有性欲,躺在同一張床上還可以泰然自若地呼呼大睡。

 

所以,雖然正視了自己對展貳仁的情感,但他卻得把這種心情小心翼翼地藏好,甚至撲滅銷毀。

 

雷震宇到現在才發現,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是這麼痛苦的事。

 

以前,喜歡上誰、對誰有好感,他總是能大膽地追求,就算被對方拒絕,也只要買醉幾晚就好。他跟宋紀威的情況雖然比較不一樣,但至少對方知道他喜歡他,在宋紀威面前也不用躲躲藏藏。

 

思及至此,他的耳邊又響起那句中肯的評論。

 

『異性戀男最討厭了,要是他突然說他可能有點喜歡你的時候,你千萬不能相信。他們根本就還沒做好要踏入這個世界的準備,看到那根就想逃走啦!』

 

其實,他也大可跟展貳仁攤牌,兩人搞不好可以交往幾天,等到展貳仁發現自己真的不是『那塊料』的時候再分手。

 

但如果這麼做,他無法想像自己跟他的關係以後會變成怎樣。

 

而且,他不想讓展貳仁因此內疚。

 

所以,說他逃避也好,說他安於現狀也罷,他寧可現在惹毛對方,讓對方看清事實,也讓自己徹底死心。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矛盾又彆扭想法。

 

也許,他真的很在乎展貳仁吧。

 

█ █ █

 

離開更衣室後,展貳仁直走進廁所,打開水龍頭先沖自己的右手,沖到一半乾脆掬水往自己頭上猛潑。

 

就連知道冠勳出事的原因時,他都沒這麼生氣過。

 

這還是他生平第一次氣到無法控制自己,得靠痛覺來拉回一些理智。

 

看著自己又紅又膧的右手,他不覺得痛,但只要想到雷震宇那一副無所謂的表情……他想再揍一次牆壁了。

 

他真的不懂雷震宇在想什麼,眼看兩人可以往好的方面發展時,對方又突然把他推進深淵。

 

難不成是他自己誤會了嗎?

 

可是,毓華對他說過,『阿仁雖然看起來很遲鈍,但不知為何,對這方面的直覺卻非常敏銳。』

 

不過,雷震宇是特別的。

 

第一,他是男的,在他之前展貳仁從來沒有喜歡過男人的經驗,完全沒有樣本可以對照。第二,他沒有任何理由地喜歡他。雖然喜歡不需要理由,但這次展貳仁完全說不出一個為什麼他會喜歡上對方的理由。第三,就算被對方冷淡對待,他還是喜歡他;雖然現在正在氣頭上,他還是喜歡他。

 

展貳仁又掬了一瓢水用力地拍了拍臉,抬頭看著鏡子,他覺得自己好狼狽,一股腦地把自己的想法全都說出口,卻換來對方冷屁股對待。

 

也許這幾天該離雷震宇遠一點,讓雙方都冷卻一下。

 

再想下一步要怎麼做。

 

█ █ █

 

某些公司行號機關禁止辦公室戀情不是沒有理由的。

 

這幾天,整間分局的人不說,就連轄區裡的民眾都知道展貳仁跟雷震宇在冷戰。兩人就像虎與龍一樣,一碰面就電光火石,風起雲湧,僅管兩人未曾在大家面前吵過架,但光眼神交流就夠嚇人了。

 

「他們兩個今天還在吵啊?怎麼都沒有人要出面勸一下啊?」

 

「隊長本來要上場啊,可是聽說他要跟阿仁說這件事的時候,阿仁用『很可怕的表情』看著他,就連隊長也退縮了……」

 

「大家都是同事,有必要把氣氛搞得這麼僵嗎?話說回來,他們吵架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有人知道嗎?」

 

兩人吵架的八卦話題成為分局裡消除壓力的生活調劑,雖然事實內情總比大家猜測地還要新奇有趣。

 

幾天後,展貳仁與其他三位同仁要代表分局參今年的警政署全國柔道、跆拳道大賽 。

 

雷震宇那天剛好排休,他當然沒想過要去幫展貳仁加油,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分局裡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其他沒參賽但有放假的人一定得去幫他們加油,隊長還會點名想躲也躲不掉。

 

「震宇,你明天要怎麼去啊?騎你的重機嗎?」小周搭著雷震宇的肩問道。

 

「我可能坐火車吧,所以會晚一點到。」其實他早就計算好了,打算刻意避開展貳仁出賽的時間。

 

「幹嘛這麼見外,我要載我們家三個,還有毓華也會一起,你也上車吧!安啦,我開休旅車,就算你這麼大隻也坐得下啦。」

 

臨時找不到理由推辭的他,只得接受小周的提議坐他的車到比賽會場。

 

當天早上,雷震宇先騎機車到分局,把車停好後,等小周來接他。雷震宇是最後一個坐上車的客人,毓華向他道早還把早餐拿給他,第一次見面的小周妻子也親切地自我介紹,而同樣也是第一次見面的小周女兒卻對雷震宇驚為天人,直盯著他發呆。

 

「哥哥我長得太恐怖了嗎?」雷震宇盯著她苦笑。

 

小腦袋急忙搖頭,兩條馬尾甩啊甩,著實可愛。

 

「那為什麼晶晶妳要一直盯著我看呢?」

 

「因……因為……」

 

「因為?」

 

「雷哥哥你好帥--!」

 

小周聽見這句話,方向盤還歪了一下,差點把全車的人嚇死。

 

█ █ █

 

「這、這是怎麼回事?!」

 

抵達會場後,他們一行人先到選手準備室找展貳仁,展貳仁看到他們來當然高興,但同時也被另一件事嚇到了。

 

小周的女兒晶晶緊抱著雷震宇不放,眼裡只有『雷哥哥』的模樣讓『展哥哥』心碎了。

 

「雷哥哥--」

 

「怎麼了?」

 

「我長大可不可以嫁給你?」

 

雷震宇笑道:「不可以喔,因為我是個壞男人。」

 

小女孩不解,「『壞男人』是什麼?」

 

「就是連續劇裡的壞蛋啊。」

 

「那我也變成壞蛋就可以嫁給你囉?」

 

他笑得更開心了,「好啊,那妳也要變成『壞女人』喔。」

 

雖然他不想跟小孩吃醋,但看到他們『打得火熱』的模樣,不免腹誹了幾句。

 

「晶晶,你不是說要嫁給我嗎……」展貳仁裝得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但小女孩眼裡根本沒有他,得不到回音。

 

突然換了個女婿,小周也顯得很無奈,「女人心,海底針啊……」

 

待眾人離開準備室回到觀眾席後,展貳仁化悲憤為力量,覺得自己需要管道發洩一下,隨後就在第一場比賽用漂亮的側摔取得一勝。

 

展貳仁今天狀況很好,一路過關斬將殺到準決賽。

 

準決賽開始前,隊長就說:「只要這場能贏的話,冠軍就是我們的了。」

 

「意思是……準決賽這個選手才是最厲害的嗎?」雷震宇問道。

 

「倒也不是最厲害,而是他的優勢剛好對上阿仁的弱處,有點像是天敵一樣,阿仁會打得很辛苦。」隊長冷靜地分析道:「不過阿仁也不是沒有勝算,只要他不要中途失去專注力,因此放棄的話……啊,比賽開始了。」

 

比賽開始後,體型相仿的選手繞著場地轉圈,試圖找出最佳的出手機會。英雄所見略同,兩人幾乎同時出手,抓住對方的衣領。

 

展貳仁先發動攻擊,先用腳吸引對方的注意力,欲趁機將對方撂倒在地,但如同對方所說,這位選手不是省油的燈,在失去重心的那瞬間還能將展貳仁抓下,拉倒在地,壓住關節弱點使出寢技。

 

被壓制住的展貳仁得痛苦地叫出聲音,幾乎沒有任何掙脫的空隙,就算使勁扭動也是徒勞。

 

原本只聽得見、看得見對手的展貳仁,漸漸聽得見周圍的加油聲、呼喊聲,他知道這並不是個好現象,這表示他越來越無法專注在比賽上。

 

忽然間,他聽到一句熟悉的聲音。

 

「展貳仁,你給我站起來啊!」

 

--是雷震宇。

 

「你沒這麼弱才對啊!快點站起來啊!」

 

--這傢伙……

 

「阿仁!」

 

--我聽到了啦!

 

也不知是從哪裡來的力量,讓展貳仁扭脫開對方的箝制,此時兩人已滾到界外。

 

裁判喊聲,兩人重新回到比賽場上後,展貳仁朝觀眾席上看了一眼。

 

兩人的眼神對上的那瞬間,他決定了一件事。

 

比賽重新開始後,展貳仁在眾人的驚呼聲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擊,就像用對手的身體在空中畫圖一樣,以一個完美的圓圈結束這場比賽。

 

決賽前的片刻休息,展貳仁朝觀眾台上大叫。

 

「雷--震--宇!等我贏了比賽後,我有話要跟你說--!」

 

雖然這句預告讓決賽的對手非常不爽,但展貳仁一向說到做到,他最後也順利地贏得該量級比賽的冠軍,把獎盃帶回局裡。

 

 

 

--
後記-

 二哥的大奧裡總算有女生了(誤)

 在大家面前告白才是真男人!!(喂)XD

  BE A MAN!!!!

  <a href="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PGeiL6kB8
">Be a man</a>順便推一下這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