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叔叔──拖這麼久才接,你剛剛一定在考慮要不要接這通電話吧?』

 

『不說話就當我猜中囉?』

 

『呵呵──』

 

『沒事啊……我現在在吃晚餐,段叔叔吃了嗎?』

 

『吃了就好,老人家速度總是比較快呢──沒別的意思,請段律師不要對號入座,呵呵。』

 

『我在吃麥當勞喔,你有聽到我咬薯條的聲音嗎?今天晚上突然想吃麥當勞,吃麥當勞的時候就突然想到你了……我猜你大概不記得,也不想記得,我小時候常吵著要你帶我去吃麥當勞呢。』

 

『你記得?!』

 

『哎──果然還是因為徐叔叔的關係才記得的。』

 

『好啦,不打擾您老人家了,我也該……』

 

『嗯?』

 

『……』

 

『我記得……我當然記得,因為我最喜歡段叔叔了啊──。』

 

『雷檢察官……你說劭宇喔?那不一樣,對他是「愛」……』

 

『呵呵──我想像得到段叔叔你現在的表情喔。』

 

『別生氣嘛,一直皺眉會老得快喔──』

 

『呵呵……』

 

『嗯──晚安。』

 

 

『喂……請問段和……不對,我在幹嘛,這是你的手機啊!』

 

『咳咳,是我啦……』

 

『你問我是誰──?!你──你的手機裡沒有我的電話嗎?我上次不是有給你嗎……我我……可惡啊,我是葉楷第啦!』

 

『沒、沒事啊,我不小心按到你的電話……想說……既然都接通了就跟你說句話……』

 

『最近過得怎樣?很久沒從新聞上看到你的消息了。』

 

『喔……我想也是啦,哈哈』

 

『你問我?真難得耶,你會問我……我還是一樣在開補習班啊,最近又多了一間分校……哎,小事不提也罷,倒是你,我現在倒羨慕你的急流勇退呢,你總是這樣,每次都搶在我前面……現在想想,其實我一次也沒贏過你吧?』

 

『哇哇……你、你竟然會安慰人!』

 

『碰──』

 

『不好意思,我嚇到手機都掉了……』

 

『……』

 

『……這樣才是我熟識的段和鳴啊。』

 

『啊,我家那口在叫我吃飯了。打擾段大律師了,拜拜。』

 

『喔對了,我至少還有一件事贏你。』

 

『我比你先追到另一半唷。』

 

 

『哇哇──!你竟然接了!你竟然接了!我只是打好玩的耶──!真是太神奇了──!原來這支號碼不是空號耶!』

 

『嗚啊──不要掛啦,我只是開玩笑的啦,我的好友、我的老同學。』

 

『嗯……其實也沒什麼事啦,因為我剛剛陪小郁在看Animal Planet,有個學者觀查發現發現有百分之八十的禿鷹是不孕的,雌鳥雄鳥都遊手好閒,完全不想交配或築巢,所以學者懷疑禿鷹是否有性冷感的問……哇──不、不要掛電話啦。』

 

『還、還是有鷹族的求偶行為很帥的!日本的黃金鷹求偶時會從枝頭呼嘯而上,再由藍天俯衝而下,完美的飛撲、轉圈、用力攀升,求偶英姿號稱鷹界的第一啊-!』

 

『嗯……其實我是打電話來跟你說……』

 

『早點睡啊,My Friend。』

 

 

他掛斷電話後把手機關機,放在床邊的小桌上,臉色不太好看地坐在床沿。

 

「怎麼?公事?」原本躺在床上看書的枕邊人坐起問道。

 

他搖頭。

 

「那我猜猜……是倪先生,你的同學打的電話。」

 

他嘆了一口無聲的氣,「這是今天接的第三通話。」

 

「你今天行情真好。」他笑道。

 

面對他的微笑,他冷淡的面孔顯得有些無奈。

 

「第一通是箴彥……」

 

「是小彥呀,他一定是突然想跟你說話嘛,他在你面前還是個孩子啊。」

 

「……」

 

「不過……小彥竟然打給你沒打給我,真該打屁股。」他呵呵地笑道。

 

「第二通是我的國小同學……」

 

「嗯……雖然我不認識他,但他一定也是突然想起你。我有時候也會突然想起老朋友呢,接到這種電話應該很高興啊。」

 

「……」

 

「第三通就是倪先生了吧?我很喜歡他們家呢。哎,上次沒跟夏教授還有Friday交換手機真是可惜……」

 

「……」

 

「看來是剛好有三個人『突然』在今天想到你呢,呵呵。」

 

「……」

 

「我也常常『突然』想起你呢。開會的時候,突然想起你講過的話;吃飯的時候,看到你討厭吃的菜,會想起你的表情而笑出聲音來;批閱公文的時候,會分神把文字看成你的臉;聽到那首歌,一定會想馬上見到你。

 

和鳴,到了哪裡、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你會突然想起我?」

 

他伸手撫著他的臉,溫柔地、深情地、淡淡地,微笑。

 

我不會『突然』想起你,

 

因為我『一直』都在想你。

 

 

 

 

 

 

 

 

 

 

 

 

 

 

 

 

 

---

XD一句殺手老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