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的後續:p

 

 

 

 

 

 


-----
      室內空調二十七度。


      打領帶穿西裝的徐市長認真地揮汗審視公文,但門外卻傳來陣陣吵鬧的聲音,

   他瞄了一眼手錶,明明離下班還有一個小時,大家是在熱鬧什麼呢?




        隨之而來的敲門聲解答了他的疑惑。


        「請進。」


        小瑕輕輕地打開門,一臉興奮地道,「市長,您有訪客喔。」


        微歪著頭的市長看向小瑕身後的男子,便了解這陣騷動是誰造成的了。


        身著合身的白色西裝,因應節能政策也不打領帶、襯衫鈕扣還大方地開

   了二顆的簡律師微笑道,


       「徐市長,可以借我半小時嗎?」



                                                   



       見到他從小疼愛到大的簡律師,徐市長心情變得很好,一掃前幾日有點陰鬱

  的模樣,他拍拍簡律師的肩,摸摸他的頭,也順手碰碰他的臉頰。


      「剛開完庭所以順道來看我嗎?小彥。」法院剛好在市府附近,以往簡律師

  開完庭若還有時間都會過來看看徐市長。


      「今天我沒有開庭,我是『特地』來找你的喔徐叔叔。」長腿相疊,簡律師

  神態自若地道,「說得更明白一點的話,是『他』拜託我來找你的。」


       一想起昨天「他」打電話給自己的時候,簡律師看到來電人名還著實地嚇

  了一跳站起身,還不小心踏到Ray的尾巴呢!



      見簡律師一來就破題地提起「他」,彷彿又有一團烏雲籠罩著徐市長。



      簡律師見狀續道,「……徐叔叔,你還在生氣嗎?」



      徐市長苦笑,「我沒有生氣啊。」


      都幾歲的人了,怎麼會因為這種小事而生氣呢?



     「你一定還在生氣。」簡律師很有把握地說,「聽說你已經二個禮拜不跟『他』

  說話了?」


     「他連這種事都跟你說了啊……」徐市長無奈地道。


     「不、他沒跟我說這個,是我自己推測的。」從那個新聞到現在也大約二個禮

  拜,所以簡律師合理地猜想,果真沒錯。


     ……這樣啊……」徐市長其實看到簡律師為他而來,心裡有點不太舒

  服,怎麼會利用箴彥來逼自己就範呢!


     「徐叔叔你一定以為他請我來替他向你道歉之類的吧?」簡律師看著天花板,


  想起昨天他說的話還是想笑,「其實不是喔……


     「那……?」


     「他只拜託我一件事,他說啊,『我想跟他說話。』」


      徐市長聞言頓時愣了,這幾天回家他都故意地避開他,不與他交談,對方好像

  也是想打這場冷戰似地睡在書房裡,可是……


     「徐叔叔你應該比我更了解他啊,他一定是默默地看著你,拼命地計劃著要怎樣

  才能讓你開口、才能跟你說話……


      徐市長這才想到,這二個禮拜他好像不太對勁,吃早餐的時候不會看報紙,反

  倒是拿著他以前提過的小說在他面前閱讀、晚上看電視的時候也不看新聞,認真地

  看著星空介紹的節目、而且最近還常常跌倒、每天都要唸他喝的青草茶他也都會喝

  完,故意把空杯放在桌上……



      ……他是真的沒辦法了,才會找箴彥的啊。


      徐市長不禁笑得開懷,連帶感染到簡律師,開心的笑聲從市長辦公室傳出,側

   耳偷聽的小瑕向其它員工比了一個OK的手勢,大家的臉上也漾起微笑。




                                                         




      徐市長進門後,便看到見他坐在客廳的老位子上,沒開電視也沒看書報,一副


  就是在等人的模樣。


      忍著笑的徐市長把東西放好後,同樣走到客廳坐在他自己的老位子上。



      相看無言的男人間,只有時鐘滴答地走動,徐市長快要忍不住想先開口的時候,


  那個緊皺著眉、總是很壓抑、總是很心機的男人總算鬆綁了。




      「我同意那件事。不過,有二項前提,一、西裝可以脫,但領帶一定要打,二

  、海報必須重新設計過。」




       徐市長聞言愉快地移動到他的身旁,脫下自己的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