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是總統每天工作的地方喔--一個一個進去參觀,不要推擠。」

 

幾名老師率隊帶著五、六年級的小學生參觀總統府。

 

即使府方派了解說人員隨隊解說總統府的歷史及各項細節代表的意義,而且回校後還得交感想報告,小學生們還是一路上吵吵鬧鬧,根本沒人認真地聽。

 

他們從側門進入總統府參觀,一間一間地走馬看花、推擠玩耍,近一小時後才抵達總統辦公室。

 

總統辦公室比想像中的還要小,一次也只能容納約一個班級的人數進入,各班輪流進入參觀後,解說人員為了炒熱氣氛,每一班都會請一個同學上前坐坐看總統的辦公椅。

 

「有沒有人想坐坐看總統的椅子呀?」

 

總統的辦公椅比遊樂園裡的旋轉木馬還要沒人氣,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一個人想身先士卒。

 

室內靜默了幾秒,解說人員正覺得場子變冷,想隨便挑一個小朋友時,不知是誰起的頭,有個名字蹦了出來。

 

「叫詣航上去坐嘛。」

 

「對啊,他還當選過模範生耶。」

 

「上次他的作文裡面不是寫說他的志願是當總統嗎?」

 

小學生紛紛起哄後,解說人員也樂得順從民意。

 

「那就請這位同學上來坐坐看吧。」

 

名叫徐詣航的小朋友看著同學們莫名興奮的樣子,也只好乖乖走上前,照著解說人員的指令坐上總統辦公椅。

 

他扶著辦公椅的兩側靠手,驚訝著表面皮革的柔軟觸感,坐上椅子後,更訝異它的舒服好坐,就算坐在上面睡覺也沒問題。

 

不過,當他坐定環視著房間四周時,忽然感到一陣昏天暗地的壓力湧上,身旁的人們七嘴八舌,彷彿那是他國的語言,他一句也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房裡淡淡的清香瞬間換了個味道,讓人窒息感,他覺得頭暈目眩、覺得想吐。

 

底下那張椅子變得又刺又燙,如坐針氈的具體化,他反射性地想站起,卻又像被黏住似地站不起來,離不開那張椅子。

 

他心中冒出一個想法--自己坐上的其實不是總統椅,是電椅。

 

 

█ █ █

 

 

           

夜半,徐詣航倏地彈起上半身,大口喘氣,背部盜汗,溼了一整片。

 

「詣航?你怎麼了?」

 

淺眠的枕邊人也馬上坐起身,按開小燈,戴上眼鏡,拿了件外衣幫他披上。

 

「我沒事……」他摸了摸額頭,這才發現自己流了這麼多汗,「我……只是做了個惡夢。」

 

貼心的枕邊人下床倒了杯溫開水給他,坐在他身邊,一言不發地看著他。

 

同床共枕了這麼久,他還是被看得害羞了起來,苦笑道:「我真的沒事,只是一個莫名奇妙的夢。」

 

「我都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夢。」

 

「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夢的話,又怎麼會知道自己曾經做過夢呢?」

 

原本只是想開玩笑似地吐槽一下對方,結果他還是一如往常地認真回答。

 

「人類都會做夢,絕大部分的科學家都這麼說。」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還真的很好奇你都做什麼夢?」

 

他的枕邊人沒有答話,沉默地想,他的確不用做夢,因為做夢也想得到的徐詣航,已經在身邊了。

 

喝完半杯水後,徐詣航閉眼聆聽。

 

「這附近真的好安靜,以前我們住的那邊半夜不是工事的聲音,就是有人飆車經過。」

 

他們才剛搬來這裡三天,一切都還沒習慣,住得不太順心,唯有安靜這點是優點。

 

「如果連這裡都不安靜的話,也找不到更安靜的地方了。」

 

「和鳴,你在吐我槽嗎?」

 

「你剛剛不是也吐我槽?」

 

兩人相視而笑,徐詣航想了一下,還是決定跟他分享方才的夢境。

 

「我夢到還是小學生的我去參觀總統府,奇怪的是我小時候從沒參觀過總統府,而且夢境有點像看連續劇一樣,我看著我自己去參觀總統府。我們一行人參觀到最後,走進總統辦公室,不知道為什麼解說人員問大家想不想坐坐看總統辦公椅。後來,我就被大家拱上去坐,剛坐下去的時候覺得還蠻好坐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頭暈目眩,椅子變得很難坐,但我也爬不起來……」

 

徐詣航一口氣說完後,喝完那杯水再道。

 

「很奇怪的夢吧?」

 

「不……詣航,它忠實地反應了你的心情。」

 

「你說我覺得害怕緊張嗎?可是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雖然聽說夢反應人的潛意識……但我真的不怕。」

 

「應該是壓力。」

 

徐詣航歪著頭想了一下,「嗯,很有可能。不過有一點很奇怪,我到現在還沒進去過總統辦公室……」

 

他接著話道:「卻夢到辦公室裡面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跟我夢裡長得一樣呢?」他笑道。

 

「再過四個小時就知道了。」

 

「是啊……剩四個小時啊,還是再睡一下吧。」

 

「嗯。」

 

兩人重新躺回床上,關掉小燈後,黑暗無聲中,枕邊人又開口了。

 

「聽說,明明沒有到過的地方,卻有曾經到過的感覺,叫既視感。也有人說那是人類睡著後靈魂會離開身體到處漂遊的證明。」

 

「……和鳴,你想說什麼?」

 

他頓了一下,難得地否認自己說過的話,「不,沒什麼……」

 

「如果辦公室真的跟我的夢境一模一樣的話,那就表示我真的很想當總統?你想說的是這個吧。」

 

「……」

 

讓對方無言,一向是他的得意技能。

 

「也許真的是這樣吧。」

 

「詣航,睡吧。」

 

「你可以再說一次,確認當選後,你說的那句話嗎?」

 

「恭喜你,總統,我的總統。」

 

 

 

 

 

 

--
後記-

傳說中的總統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