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一年的第一天,天氣晴。


我邊打著哈欠邊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雖然身為作家,眼窩旁兩圈黑影

早已常駐,但世上也沒哪個編輯會這麼狠心把截稿日訂在初一,這全是我的自作

孽。


昨晚在火村家吃完壽喜燒看完紅白歌唱大賽後,我一時興起地提議到附近的寺廟

敲鐘除厄迎新,火村抱著瓜,一臉不太想出門。


「有栖,今天早上京都下了大雪。」

「我知道啊,大阪昨天就下了,不過京都真的不常積雪,早上坐車來的時候還

嚇了一跳。不過下雪的京都真美啊,上次下這麼大的雪是什麼時候啊?」


副教授彷彿沒聽見我的問句,逕自再道:「雪到傍晚就停了,變成雨,剛剛

也停了。」


「我就是看雨停才說要去敲鐘嘛。」

火村搖了搖頭,總算直接了當地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融雪的時候很冷。」

我聽了噗嗤一笑,「原來是你怕冷不想去啊?」

副教授再度無視我的問句,拿起我的外套說:「有栖,你只穿這件外套來吧?」 

「唔,對啊。雖然看起來很薄,可是穿起來還蠻暖的喔。」

「如果你真的想去敲鐘的話,我借你外套吧。」

「唔?為什麼?我自己也有外……」

火村放下瓜,站起身,「出門吧。」


拐了一個大彎我還是搞不懂火村在想什麼,總之,他強迫我穿上他的外套後,我們

就一起走到附近的寺廟敲鐘。沒想到不畏風雪前來敲鐘的人很多,我們排了一個多小

時才等到。


用凍得快張不開手,跟火村一起拉住繩子用力敲了一聲,迎接新年。


敲完鐘後,想著既然都出門了,就到順路附近的神社參拜一下吧。所以我跟火村

走到神社,在寒風中又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


「新年果然大家都會來求財運的神社參拜啊。」

「有栖,你不是也為此而來嗎?」火村笑道。

「推理小說是實力決勝負的世界!我才不會向神祈求新書賣得好呢。」其實我口

是心非,在內心裡反問自己,剛剛真的沒有對神明這麼說嗎?

為了掩飾,我反問火村,「副教授許了什麼新年願望呢?」

火村拉了拉圍巾,沉聲道:「身體健康。」

我愣了幾秒,隨後想到他的職業,的確不用許什麼學生的人數能越來越多之類的

願望。


回家前,我們還抽了籤,兩個人都是小吉。

但火村的籤詩上寫著一句有趣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明知結果,卻直往前進,掉進陷阱也怪不得誰。』


「最近籤詩都寫得很白話啊。」

「就算寫得淺顯易懂,如果不是預言的話就沒意義了。」   

   不是預言的話就沒意義了?什麼意思?

 我搖搖頭,表示不懂這句話的意義,但火村沒有為我解籤,不發一語地把它綁在

樹梢上。  



█     █     █          



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昨晚一連串的事讓火村在新年第一天就感冒。

但最大的原因,還是我吧。


早上我被火村的咳嗽聲吵醒,他虛弱地裹著棉被,用手帕摀著嘴,拚命想掩蓋聲

音。

我連忙起來關心他,他卻說自己沒事,應該只是小感冒。但是剛好家裡沒有感冒藥

,我便出門想碰運氣看看藥局有沒有開。


還沒走到藥局前,天空又開始飄起陣陣挾帶著雪的雨,我倏地覺得一陣寒,這才發

現這件外套不太暖也不防水。


而它正是火村昨晚出門時穿的外套。


--所以他才這麼堅持要讓我穿他那件外套,因為我的外套也不防水。


我自責地跑到藥局前,果然沒有開,只得在便利商店買些運動飲料和補充營養的東

西回家。


此時我了解我抽到的籤詩的意義。


『小心無心之過。』








TBC.
 

46號密室的感想都還沒寫

新的廣播劇又出了<0>這一定是陰謀~~~~

瑞士手錶之謎廣播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