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繞到哪去了呢?怎麼這麼晚回來?」

 

才剛踏進家門,鞋都還沒脫,熟悉的話音落下,抬眼就看見對方溫柔的笑容。

 

他知道對方不是指責或懷疑,只是關心。

 

「我早點回家結果沒看到人,有點擔心呢……」

 

徐詣航的笑容讓他重新找到自我,找回身為人類該有的,感覺。

 

有別於方才對少年的冰冷話語,他輕柔地道,「我回來了。」

 

「你今天比較晚出門嗎?外面有點冷耶,也不搭件外套,又感冒了怎麼辨?」徐詣航拉起他的手搓揉,更放在嘴邊呵氣,試圖加溫,「手這麼冰……和鳴,你跑去南極玩了嗎?」

 

他一臉認真地說,「不好意思,忘了帶企鵝回來送你。」

 

「噗……」徐詣航忍俊不住,笑容漾開了,「每次聽你開玩笑,我都不是因為玩笑內容而笑……哎,快進來吧,我泡熱可可給你喝?不甜的。」

 

「……好。」

 

雖然很現實也很殘忍,但此時,他非常慶幸並感恩一切。

 

暗戀多年後,自己是有美好結局的那一個。

 

■■■

 

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他無法再次欺瞞徐詣航。

 

悶了二、三天,他還是決定坦誠此事。

 

「詣航,我要跟你說,簡箴彥的事。」

 

徐詣航剛洗完澡坐在床邊吹頭髮,吵雜的吹風機聲讓他沒聽清楚對方的話,關掉開關後,他斜著頭用眼神發問,沒想到對方卻突然雙膝一彎,跪在地上。

 

「和鳴?怎麼了?」

 

「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不能坐著說嗎?這樣很傷膝蓋的……」

 

他搖頭,「我覺得這樣,我才說得出口……」

 

他撫著徐詣航放在膝前的手,低頭緩緩訴說一切。

 

一五一十,明明白白,毫無保留。

 

徐詣航照著對方的意思沒將他扶起,也沒變換表情,時而用手撫順著靠在自己膝上的頭髮,始終平心靜氣地聽眼前的男人悔過似地坦言這件事。

 

「……所以,我拒絕了他。斬釘截鐵,冷酷無情。」

 

「你覺得自己傷害了箴彥?」

 

「不……我不知道。」

 

「你一定很傷心。」

 

「詣航……」

 

徐詣航彎下腰伸手環抱著他的肩,感受對方略微低冷的體溫與絲絲震顫。

 

「因為你想到了自己。」

 

他說的對,他想起當年的自己。

 

當年的自己就算看到徐詣航跟李芳儂在一起,受眾人祝福,猶如天作之合,仍無法死心,對他仍抱有情感。

 

現在,他確信這是因果報應。

 

看到與自己境遇相似的簡箴彥,他卻不能同情他,還得當劊子手讓他徹悟,讓他明白自己的感情永遠得不到回報。

 

下刀的瞬間,他痛苦又難過,猶如也砍了自己一刀。

 

但,他沒有其他辦法。他不愛簡箴彥,他愛徐詣航。

 

環抱著深愛的人,他緩緩釋放出情緒。

 

像是輪流告解般,徐詣航也仰著頭道,「和鳴,箴彥喜歡你的事,我很早就知道了。」

 

他驟然抬起頭,不明所以。

 

「我一直在等,等著你什麼時候會跟我說。」

 

「你知道的話怎麼……」

 

「怎麼不跟你說嗎?大概跟你的理由一樣吧,你覺得就算跟我說,也不會改變什麼,還會讓我擔心,所以選擇隱瞞,我也是。」徐詣航淡淡一笑,「我這個人似乎特別適合扮演什麼都不知道,被矇在鼓裏的角色,就跟以前一樣啊,不是嗎?」

 

「詣航……」

 

一如往常的無奈、嘆息,或許再加點怨懟調味。

 

這是他的惡習,總是習慣瞞著他一些事,他也知道徐詣航對此十分介意,但沒想過對方也會故意知情不報。

 

「你在……報復我?」

 

「不……」

 

徐詣航低頭吻住他,在極近的距離露出戲謔的笑。

 

「我在欺負你。」

 

「……」

 

「老實說,欺負只是『附加價值』……」徐詣航輕摘下他的眼鏡,手指放在他眉心上撫揉,「我想讓你知道,有很多事你可以不要悶在心裡,可以告訴我,我並沒有你想像中脆弱,這些年我們一起走過這麼多,你應該最清楚不過了……」

 

其實,他深知,徐詣航比他堅強多了。

 

至親因政治內鬥身亡、對外坦誠自己的性向、無畏地面對一切輿論……

 

真正脆弱的人,是他。

 

說是為了不要讓徐詣航擔心而隱瞞一切,其實都是自以為是。

 

大男人主義地想保護他,其實只是獨占的另一種表現罷了,認為對方什麼事都不需要知道,只要乖乖地住在象牙塔頂上就好……永遠只屬於他一人。

 

他把兩人的約定拋在腦後,只想把他圈在自己的懷抱中,真心卻因此兩相背離。

 

他想懺悔,他想反省。

 

「詣航,我……」

 

沒等對方說完,徐詣航又率直地道,「在旁邊看著你們,我也很難過啊……一個人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調適過來,誰叫有人老是聽不懂我的暗示……」

 

「……」……原來那些是暗示嗎?!

 

「不過……我後來想,箴彥在我心中的位置不會改變,我把他當成兒子看待;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也不會改變,是我的伴侶,我的愛人。因此……我想到了戀母情結,或戀父情結的說法……箴彥的症狀稍微嚴重了一些,不過,他會好起來的,」徐詣航澀笑,「你大概不會同意這種看法……可是這麼想會讓我比較好過,我也能繼續假裝不知情,當他的『徐叔叔』。」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變成今天這種情面,誰都不願意,簡箴彥一定也是。

 

「放心……」徐詣航輕拍著他的背道,「我覺得你這麼做,是對的……」

 

這句話淡化了他心中的疑慮與罪惡感。

 

「我只能這麼做……」

 

「我知道……」

 

「他……」

 

「別小看小孩子,他們跌倒了馬上就會爬起來,只要跟他們說『不可以哭喔』,他們就會把眼淚含在眼眶,拿出糖果他們就會破涕為笑,一不注意他們的傷口就全癒了,連原本在哪裡也找不到呢……」

 

他知道,對方在安慰他。

 

不過,他也祈望地想,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
後記-


  箴彥:哼~我要開始變壞~ 我要做壞事~我要欺負小狗~!


 小雷:汪汪O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