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我走進室內後,沒看見原本該好好躺在床上休息的病人,

正要回頭時,他卻

無聲無息地站在我身後。


「哇,別嚇我啊,火村……你不是該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嗎?」


披著半天(註)火村手上拿著貓食,用下巴指了指在我倆腳邊走動的三隻貓。


「不知道為什麼,牠們今天特別吵,可能是昨天的除夕大餐還吃不夠吧。」火

村邊說邊蹲下身,把貓兒子女兒們今年的第一餐遞上。


不過,就算身為飼主也無法每次都正確解讀貓語。

美食當前,三隻貓卻不太領情,直在火村身邊繞圈。


「看樣子好像不是肚子餓喔?」


感冒的副教授直盯著愛貓,還沒理出個結論前就被我半強迫地推著進起居室。


「比起牠們,我覺得你比較需要人照顧!」我打開暖被床的開關,硬是把他塞

進桌裡。


「不過就是個感……咳咳,感冒。」火村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總之,先吃早餐吧。」


把早餐拿給火村後,我就走到廚上把買來的運動飲料與溫開水混合,之前我感

冒的時候,他也是這麼做的。


「藥局沒開吧?」回到座位上後,火村便問道。

「的確沒開,不過,這就是所謂的小吉吧。」我笑著從懷裡拿出一罐感冒成藥。

火村歪著頭表示不解,感冒似乎也奪走了副教授的推理能力。

「回來的時候遇到篠宮婆婆正要出門去神社,她一聽到你感冒了就馬上折回來

拿藥給我。」

火村點了點頭,「真是謝謝她了……不過,我真的很少感冒,一定是被誰傳染

了。」

我在心裡吐了吐舌,才不相信他的詭辯。若真要說是被誰傳染的話……

除了我還有誰呢?


「喔對了,差點忘了這個。」一進門就忙著照顧火村,忘了口袋裡那剛剛收到

,還熱騰騰的東西。


「今年的賀年卡啊,郵局每年都這麼準時。」火村接過那疊賀年卡後,一張一

張地過目,像是要確認自己是否漏寄了誰。


「那是當然的啊,這可是郵局每年的重要收入,過年前每天都得加班呢。」

「有栖,你怎麼講得你好像是郵局人員一樣。」

「我真的當過郵局人員啊--雖然是過年打工就是了。」

「原來是打工啊,我也有學生到郵局打工,聽說是個賺壓歲錢的好地方。」

「對啊,時薪蠻高的,不過忙的時候真的常加班,除夕也不例外。」

「除夕也要加班啊……」火村嘴裡喃喃重複我的話,似乎還沒說完時,他卻轉

移了話題,「瀨井他們也有寄賀年卡來喔。」

瀨井夫妻是我跟火村的共同朋友,喔不,應該說是古宇田夫妻。

因為瀨井入贅,婚後的姓氏改為古宇田。

「喔?我看看。」

我伸手接過賀年卡,那是用電腦製作,印著瀨井一家三口照片的賀年卡,上面

還寫著『我已經一歲了喔!』

「那個事件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啊,連小孩子都一歲大了。」我感嘆地道,「這

傢伙應該也記得寄給我吧?」

「這可不一定,他們可能只寄給我。」

「為什麼?」

火村愉快地笑道:「寄給我,不就跟寄給你一樣?」

看來,感冒病毒很有良心地留下了副教授的毒舌。

我想不出該如何反擊他,只好接著看下一張賀年卡。

「嗯?這位也是英都的教授嗎?」

那也是一張印著自己照片的賀年卡,一位白髮斑斑,年約六十,但看起來很有

活力的老人站在漂亮的夜景前,後面還有個LED燈排成的兔子燈飾,八成因為

新的一年是兔年的關係吧。  


「早川教授啊,是啊,他也是英都的教授,不過是理工學部的。」

「理工學部?那不是在另一個校區嗎?你們怎麼認識的?」

英都大學大致上分為兩個校區,我跟火村出身的社會、法律學部都在今出川校

區,理工學部則在距離今出川校區車程近一個小時的今田邊校區。因為距離遙遠

再加上我的課幾乎都在今出川校區內,到畢業前,我好像只去過另一個校區不到

三次吧。


「在這邊的食堂認識的。他比較喜歡這邊的漢堡餐,每天都花二個小時來回吃

飯。」

「……是有多喜歡啊。」

火村苦笑,「他的確是個……很有特色的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還說他在

研究時光機。」


「啊?時光機?!」




█        █      █   



「喂,喂喂。」


我拿著裝滿食物的托盤,正在尋找座位時,坐在一旁的老人突然發出聲音。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在叫我,因為他的目光並不是對著我。

「就是在叫你啦,黑色的傢伙!」

看了看四周,只有我的衣服是黑色的。

「請問,有什麼事嗎?」

「快幫我找眼鏡,我剛剛想到一個很棒的點子,要寫下來的時候卻找不到我

的老花眼鏡,可惡啊……偏偏在這時候出錯,啊啊--我的點子要跑掉了!

你在幹什麼,還不趕快幫我找!」


「不好意思,你說的眼鏡……是不是放在你頭上的那一副?」

「……」


後來,老人快速地筆記著什麼,當我正想離開不打擾他時,他又忽然出聲邀我坐

下來一起吃飯。

交談了幾句後,我也猜他是教授,但沒想到是理工學部的教授。

「理工學部在這個校區也有課嗎?」

「沒有啊,」老人大口咬著漢堡肉,「我喜歡吃這邊的漢堡罷了。」

「嗯……食堂的漢堡餐的確蠻好吃的。」但也沒好吃到會讓人花二個小時來吃。

「話說,沒想到你也是這邊的教授啊,這麼年輕……年輕真好啊,要趁年輕的時

候多做點事,有些事只有年輕才做得到啊。等到這個完成後,我也要回去提醒年

輕的我該做什麼事才對。」 


年輕的我?這個完成之後?我可能漏聽了什麼吧。


「對了,你對時光機有什麼看法啊?」     


--真的是時光機啊。   



█            █              █ 



「他真的在研究時光機啊?」

火村頷首,「到最近一次碰面時,也還在熱中的樣子。」

「如果我到那個年紀,也能繼續追求諾貝爾獎就好囉。」我笑道。

「有栖,嘲笑別人的夢想是不對的。」

被他認真定地指正,我不好意思地說了聲抱歉。

「況且,如果研究時光機能讓他保持這麼有活力的樣子的話,我也會支持他繼

續研究下去。」

「這也是你們後來能一直來往的關係吧?」

「嗯,而且早川教授的理論其實不是空談,若真的能自圓其說的話,也是有可

能性的。」

我點了點頭,看著早川教授的賀年卡,不敢再多說什麼。

只是,看著看著,忽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這背景……應該是在中月島附近吧?」

「嗯,聽說有新年燈會的樣子。早川教授還跑到那麼遠的地方……」

「啊啊啊!」

「有栖?」

「我知道哪裡不太對勁了!是兔子!不可能拍到兔子才對啊!」

「你在說什麼啊,有栖。」

「中月島的『新年』燈會,是新年過後才點燈。也就是說,是昨天半夜十二點

過後才點的。可是賀年卡如果要在一月一號寄到對方家的話,十二月二十五日就

一定得投郵筒,二十六日再投遞的話就不會在一月一號寄到了,更何況如果是昨

天晚上看完燈會再投的話……」


「有栖,你該不會要說……」

「早川教授真的發明了時光機嗎?!」        


























----

   這篇其實是我的打工記事(炸)


半天:

http://image.rakuten.co.jp/fuwari/cabinet/00800717/img55721765.jpg

這種居家外套,有中文名字嗎(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