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徐詣航與他便搭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地點。

 

正想以閉目養神為由,逃避某個話題時,身旁的徐詣航卻毫不在意地出聲打擾。

 

「你其實一直很疼小彥的吧……」

 

「別胡說。」他淡淡地否認。

 

「我剛剛看見你摸他的頭喔,你們兩人在空中花園的時候,從餐廳這邊看得到。」

 

「……」

 

「一開始是因為我,你才不得不照顧他,但照顧到最後也多少有點父子感情。任誰都看得出來我們四個中,他最像你了。」

 

原來,徐詣航不住在他肚子裡,早鑽進他的心坎裡去了。

 

不過,他還是不覺得自己對簡箴彥的感情是父子之情,頂多,只能算是師徒情誼。

 

而且,唯有在徐詣航面前,他不想承認這件事。

 

「詣航,我不會對你以外的任何人有感情的。」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他輕笑,「在一起這麼多年,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放心,我是不會對小彥吃醋的,你們怎麼看都是對父子啊──我對兒子吃醋幹嘛呢……」

他輕嘆一口氣,即使說謊也沒用,對方早就認定這件事實了。說不定,他也早就用某種方法驗證過了……

 

徐詣航話鋒一轉,問道,「對了,你覺得小彥的男朋友--雷檢察官怎樣?以……岳父的眼光來看?」

 

看向窗外,他皺著眉說,「不予置評。」

 

「好嚴格的評語……」徐詣航掩嘴偷笑,果然是爸爸不想出讓兒子的心情呀……」

 

就算評語再嚴厲,被對方這麼一解讀,就完全失去它原本的意義了。

 

他的眉頭皺得更緊了,「我是實話實說。」

 

他對雷檢察官的觀感僅只於,可能是雷法官的兒子,簡箴彥的男朋友,沒有過多的評論真的是實話。

 

再者,徐詣航提出的立場是錯誤的。真要說岳父的話,也是他的舅舅才有名份當岳父……

 

「而且,同性婚姻尚未合法,根本不用談什麼岳父……」他突然地認真起來,連自己都覺得有些莫名。

 

「是是……」徐詣航敷衍地回道,「你呀……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地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呢?為什麼我教了那麼久,你還是學不會呢?」

 

「……」

 

「你自己也說過啊,我們兩人之間,已經不需要用到『小把戲』了……」

 

「……」

 

「為什麼你那麼會教別人,自己卻一點也不受教呢?」

 

他開玩笑似地輕笑,他卻一點也不覺得好笑。

 

徐詣航的右手輕輕覆上他微握拳的左手。

 

「說出來吧,我想聽。」

 

這句話完全擊潰他自以為如鋼鐵般的意志,全然在這個男人面前俯首稱臣。

 

「我覺得,簡箴彥很勇敢,也很聰明,學得快,做得好,對長輩也孝順……我,很喜歡他,」他不忘加註道,「當然,我只對你有感情。」

 

姑且不論對方的語病,徐詣航聞言十分愉快地點點頭,「說出來不是很好嗎?你真是個好學生。」

 

他百般無奈地望著他,就如同他了解自己般,他也長住在對方的心裡許久。

 

「為什麼……要逼我說出來?」

 

「理由很簡單。」他將對方的手翻了過來,十指交扣。

 

雖不明所以,但他也回握住對方的手。

 

徐詣航露出淺淺的笑渦。

 

「因為,我偶爾也想贏一次啊,和鳴。」

 

他不懂為什麼承認喜歡簡箴彥,就等於輸給徐詣航。

 

但是,只要能滿足對方,要他輸百次、千次都可以。

 

「再多說一點你對小彥的看法嘛,你不覺得他跟你很像嗎?連挑食的地方都很像……」

 

不,他錯了。追求勝利才是男人的天性。

 

「……」

 

「再多說一點,我想聽。」

 

「……」

 

■■■

 

從徐詣航手上接過話筒後,他即聽到這個問句。

 

『段叔叔,我聽朝律師說……你跟雷法官有些「交情」?』

 

簡箴彥說得很『保守』,他知道朝律師的原句絕對不是用「交情」形容。

 

「確實,我們是有一些『交情』。」

 

『什麼「王不見王的死對頭」、「司法界的臭蟲」……這些都是真的囉?』

 

「朝律師雖然常誇大其辭,但這件事,他說來一點也不誇張。」

 

電話另一端沉默半晌,他毫不在意地把手上的書翻過了一頁。

 

『段叔叔,你覺得我能渡過這個難關嗎?』簡箴彥語帶苦笑地問道。

 

「我不知道。」

 

『哎,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了……』

 

「……」

 

掛上電話後,徐詣航也從浴室走出,有些驚訝。

 

「怎麼今天講得比較久?又是律師們的悄悄話嗎?」

 

他沒有正面回答,只喃喃地道,「獅子會把自己的小孩,推入山谷中磨練,讓他成長。」

 

「你呀……真是個好爸爸哦。」

 

他的嘴角揚起一抹淡笑。

 

 

 

 

 

 

 

 

 

 

 

 

 

 

 

 

 

 

 

 

 

 

 

 


---
後記-


  箴彥:總而言之呢,我的男朋友是一隻臘腸狗。


  小雷:汪汪汪!


  老段:!!!
              (OS:原來你早就知道了!)


  ----


   呼呼,因為天氣又冷了,接下來照例(?)


   又要寫點火熱的東西啦!點火FIRE!!!!


   聽說是傳說中的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