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人很難伺候。

 

不管旁人說什麼『我懂你心中的痛』,失戀的人總以『你怎麼可能懂我心裡的空虛』回應,兩者不會有交集。

 

所以我選擇先滿足他生理上的需求,可別誤會了,是吃喝拉撒四樣大事。

 

「你……餓了嗎?」

 

「從昨天到現在都沒吃……」辰學搖搖頭,「別理我了……」

 

「我做點什麼給你吃吧?」

 

「我不餓。」他忽然想到什麼似地補道:「不過,如果有酒的話──」

 

「喔,剩的那幾瓶啤酒我喝掉了。」其實它們還在冰箱裡,只是,讓空腹的他喝,我等下要收拾的事會更多。

 

辰學失望地揮揮手,「進雨,我沒事,別管我了。」

 

「我還是弄點什麼給你吃吧?雖然冰箱裡好像剩沒什麼東西……」我走進廚房邊翻看庫存糧食邊道,「昨晚的剩菜炒炒飯?半包烏龍麵?泡麵加蛋?吃一半的洋芋片?」

 

「我想吃炸醬麵,便利商店旁邊那家。」

 

我望了眼窗外,仍是傾盆大雨,「……好吧,我去買。」

 

「要大辣喔。」

 

「好啦。」

 

「啊,我還想喝魚丸湯!」

 

所以我說,失戀的人很難伺候啊。

 

█ █ █

 

見辰學大口大口吃著炸醬麵的模樣,還真難想像他剛剛還紅著眼眶、失魂落魄地癱在沙發上。

 

該說是食物的力量偉大,還是他的恢復力超快呢?

 

不過,比起這些,我更想知道,他失戀的『原因』。

 

嚴格來說,他早就失戀很久了,是什麼『原因』才讓他大徹大悟地發現這個事實?

 

想當初,他剛迷上徐立委時,拉著我看他的相關新聞報導,那時候我就知道他已經『失戀』了。

 

看到徐立委身後那個男人的眼神,我就明白了。

 

他深愛著他,沒有人可以贏得過他的。

 

辰學明知那個男人的存在,但他卻還傻呼呼地追著徐立委的屁股跑。

 

可能是因為我跟那個男人是同一種人才看得出來吧。

 

跟他都是──暗戀到死都不會先講出來的類型。

 

一想到這裡我就開始羨慕起那個男人,他的對象知道他的心意,兩人還相知相惜;而我的對象卻……

 

不過,這也是自找的啊。搬出去不就沒事了?

 

「呼哈──」

 

吃飽飯的辰學打了個很沒形象的飽嗝,又重新癱在沙發上,但比起現在,我還比較喜歡剛剛的樣子。

 

我認命地邊收拾殘局邊裝作隨口問道:「結果,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辰學仰著頭,朝我笑道:「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只能說是我自己想開了吧。」

 

怎麼可能──!

 

你可是像被下了蠱、發了狂、不惜犧牲工作也想接近徐立委的周辰學耶?

 

「想開了?什麼意思?」

 

「想開了就是想開了啊。」

 

「這有回答跟沒回答差不多……」

 

「認真想想……徐立委他們的感情那麼穩定,怎麼可能會有縫隙讓我介入?」

 

「……」這句話真耳熟,好像是我之前勸他說過的台詞。

 

「那麼瘋狂地追星,真像個笨蛋一樣。」

 

「……」這台詞也很耳熟,是我之前每天在心裡罵他的話。

 

那個總是自信過剩的周辰學突然良心發現(?),開始不斷吐槽自己之前的荒唐行為。

 

反省自己是好事,可是我總覺得他的反省也是失戀症狀的一種。

 

而且,好像反省得過了頭。

 

「我真是個白痴,還想著要破壞他們,這樣我不就成了第三者了嗎?為什麼當初都沒想到呢……」

 

「就算他真的跟我交往,我們會長久持續下去嗎?會得到幸福嗎?」

 

辰學每講一句,就重創自己一次,見他的自信心不斷地被剝解,我連忙出聲勸他。

 

我想,比起懂得自我反省的周辰學,我喜歡目中無人的他要多一些。

 

「你想太多了,喜歡一個人,是絕對自由的事。」

 

「就算破壞別人的家庭也是?」

 

「呃,在不防礙別人自由的前提下……不過,他們也沒結婚啊?」

 

「都讓全國的人見證了,還不算結了婚嗎?」

 

「……這倒是。」

 

辰學想否定自己,我便想辦法鼓勵他,你來我往地過了許久。不知何時,冰箱裡的啤酒跑到桌上來了,不知何時,我跟他都喝醉了。

 

不知何時,我們兩個都半裸地躺在他的床上了。

 

他渾身酒氣壓在我身上,雙眼迷濛,手還摸著我下方的硬物。

 

「可以嗎?」

 

我不知道他是否清醒,是否還有判斷力,是否沒把我認成徐立委。

 

我只知道,我也想要他,一次也好。

 

雖然很悲觀,但這也許可以成為我搬家的理由。

 

但在做之前……

 

「我只有一個要求……」

 

「什麼事?」

 

「可以先把天花板上面的徐立委海報撕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