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徐詣航像貓一樣,躡手躡腳地下樓,溜進廚房。

 

打開廚櫃,一一拿出虹吸式咖啡的器具。

 

他想起上次跟箴彥去百貨公司時,衝動購入的那台咖啡機,用不到幾次就被束之高閣。

 

只因對方不經意地說──『還是虹吸式咖啡比較好喝。』

 

其實,若時間許可的話,他也喜歡一步一步慢慢煮咖啡。

 

將咖啡豆倒入手動磨豆機內,輕輕地轉動手把,刻意抑制噪音,因為樓上的男人累了一整晚,還正酣睡。

 

徐詣航同樣徹夜少眠,而且昨天還喝了不少酒,但他此刻卻格外清醒,也沒有任何宿醉現象。

 

他自己也覺得奇怪,偏著頭,想到一個理由──因為身心靈都獲得空前滿足的關係吧……

 

他揚起了嘴角,將顆顆分明的咖啡豆研磨成粒粒細末,香味四逸。

 

咖啡磨得愈細則愈苦,若是徐詣航自己一個人要喝的話,會在此刻停下手。但這是特別泡給他喝的咖啡,為迎合對方的口味,他又多磨了幾圈。

 

接著,將玻璃圓瓶裝水,用小酒精燈加熱,等待沸騰的期間,徐詣航看著錶,打了一通電話。

 

『唔……喂?』

 

「啊,小瑕,不好意思,吵醒你了。」徐詣航有些愧疚,應該再多等個十分鐘。

 

話筒另一端傳來雜聲,過了幾秒葉婉瑕才重新握住電話回道,『委……市、市長嗎?』

 

「還沒上任就叫我市長,還真不習慣呢,」他笑道,「早上我會晚一點過去,我看行事曆,早上好像沒重要的事吧?」

 

『唔,嗯!沒特別重要的事。』

 

主從關係反轉,徐詣航感到十分抱歉,「不好意思,臨時早上才跟妳說。」

 

『啊、沒、沒關係的,市長請放心!』葉婉瑕頓了一會,隨後又笑道,『市長……你跟段律師應該能合好了吧。』

 

「嗯……我也不知道呢?」徐詣航笑得曖昧,「有事的話再打電話給我。小瑕,再多睡個十分鐘吧。」

 

葉婉瑕失笑道,『市長,我醒了啦!』

 

與助理通完電話後,下杯的水不知滾沸了多久,他連忙將濾布擺好,將咖啡粉倒入上杯。

 

煮沸的熱水徐徐被吸進上杯,咖啡與水混合激起氣泡,進行完美的調合。

 

徐詣航很喜歡看煮咖啡的過程,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神奇。

 

不過,今天一面欣賞的同時,他心裡卻想著昨夜荒唐交媾的畫面。

 

那桶私釀酒雖然猛烈,也讓他初嘗喝醉暈眩的滋味,但回到家全數吐盡之後,他也清醒了。

 

後來會故意裝醉,仍是因為這幾天對方還在生悶氣,不太與他交談,倘若說自己酒醒了,說不定他又會開始鬧彆扭。

 

至於說要『吃掉他』,則是徐詣航小小的惡作劇。既是報復對方的冷戰,也是埋怨對方的『什麼都不說』。

 

徐詣航從沒想過要當上位者,他原本只想『點到為止』,沒想到,他小太看了自己身為男人的本性,已兵臨城下,豈有可能就此喊停?

 

就像眼前煮咖啡的景象,把自己比喻作上杯,插入下杯後,只想擁有對方的一切,激烈地蒸騰馳騁,不停吸吮他體內的所有,直至對方乾枯為止。

 

但,這只是假象。

 

徐詣航蓋熄酒精燈,用布冷卻後,咖啡如瀑布般沖下,精華全留在下杯。

 

看著剩咖啡渣的上杯,徐詣航心想,若他當初選擇另一條路,生命中從此少了他。

 

──他必定淪喪乾涸。

 

■■■

 

徐詣航一手端著托盤,一手輕轉開門把。

 

門還沒全開時,他就瞥見床上的人翻過身,還拉緊了棉被。他也沒說破,兀自含著笑,把早餐放在床邊的茶几上。

 

徐詣航在床的左邊,靠近他的那一側坐下,對方蜷縮著身體,背對著他,還故意作出平穩的睡眠呼吸聲欺敵。

 

連裝睡的樣子也很可愛,他心想。

 

悄然掀開棉被,偷偷躦入右手,順著男人光溜的背脊劃下,意圖讓他想起昨夜的種種。

 

長指慢慢下滑時,兩人腦中同時將纏綿的回憶倒帶重播。

 

撫著他的腰際,上下搖擺時,他體內的觸感。

 

拉著他的雙手,深入淺出時,他身體的炙熱。

 

手指就快抵達終點,那兩座渾圓山脈之間的壑谷時,段和鳴翻過了身,如鷹的目光緊盯著徐詣航。

 

「我不知道你醒了。」

 

「我不知道你變得這麼愛說謊……」

 

他笑道,「是你先裝睡的。」

 

「是你先裝醉的。」

 

「這是在玩『照樣造句』嗎?」徐詣航苦笑,「我替你做了早餐喔,有火腿三明治跟現泡的咖啡。」

 

「我不在床上吃東西。」

 

「真不給我面子呢……一定要先道歉才行嗎?」

 

「……」

 

徐詣航抬起右手,以對天發誓的姿態道歉。

 

「我,徐詣航,對於未取得對方同意,逕自加諸在段和鳴先生身上的種種行為,深感抱歉,於今早起床後自省,保證絕不再犯,請求段和鳴先生原諒,並有誠意提供段和鳴先生任何補償……這樣,可以嗎?」

 

段和鳴伸手拿了眼鏡戴上,話鋒銳利,不給情面。

 

「詣航,別跟我打官腔。」

 

徐詣航呼了口氣,對於難搞的戀人毫無任何厭煩,他握住對方的手,重新來過。

 

「和鳴,對不起。」

 

「我原諒你。」

 

「連當選接吻的事一起?」

 

段和鳴扯了扯嘴角,對於趁機討價賣乖的戀人,並不覺得被占了便宜。

 

「連當選的事一起。」

 

兩人相視而笑,成人式的冷戰於焉結束。

 

「真的不在這裡吃早餐嗎?我都端上來了……」

 

瞄了一眼特製的『道歉早餐』,有些微潔癖的段和鳴鬆口道,「好,在這裡吃吧。」

 

徐詣航開心地把三明治拿給他,「早上我已經請假了,我們可以慢慢吃早餐。」

 

準市長行事曆打印在段和鳴腦中,他隨即就道,「嗯……今天早上沒特別的行程。」

 

只是,早上請假,難免會被誤會什麼……

 

「話說……你真的不知道當選那天我當眾吻你的意義嗎?我還以為你一定馬上就明白了呢……」

 

他沒想過這件事,更正確地說,他只對『徐詣航的這種樣貌被大家看到』感到憤怒,沒想過背後代表的意義。

 

「當選前幾天,有個好心網友寄了一封信給我,裡面有一串網址……是『段律師後援會網站』的網址。」

 

段律師臉色變得鐵青。

 

段律師後援會──那是什麼?

 

「我早就說你其實很受歡迎的啊──」

 

「……」

 

「所以我啊──是在大家面前『宣示主權』。」

 

「你沒有必要這麼做……」

 

「因為你只愛我一個嗎?」他笑道。

 

他直接用親吻回答。

 

而且,那種東西跟之前出現過的徐詣航後援會一樣。

 

 

──明天就會消失不見了。

 

 

 

 

 

 

 

 

 

 

 

 

 

 

 

 

 

 

 

 

 

 

 

 

 

 

 

 

 

 

 

 

 

 

 

 




---
後記-


 我就說這篇超☆驚悚的--O_<


 徐詣航後援會的成員到底.......?! (其實只是被迫轉為地下化(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