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總裁,男性,三十七歲。人如其姓,身高高、職位高、身價高、住處高,連辦公室的海拔也高。

 

目前,高總裁正在二十三樓的總裁辦公室大發脾氣。

 

一旁的主管、高階主管、特助、秘書、高階秘書全都躲得遠遠的,深怕一不小心被高總裁的炮火掃到就這麼從二十三樓跌了出去。

 

「你們說他不能來是怎麼回事?現在都幾點了,一點海博克公司就要過來了,你們知不知道!」

 

面對高總裁,大家全嚇得不知所措,一位資深年過半百的經理牙一咬,挺身向前走了一步,其他人含淚看著他的背影,上面寫著『真勇者』兩個字。

 

「報、報告總裁,這些我們都知道,但劉設計師的脾氣你也曉得,說變就變,一旦他決定的事,不管是誰的話他都聽不進去。」

 

大家全都跟著猛點頭,但沒人敢補充--『如果不是前天高總裁你跟他吵架的話,事情也不會變成這樣……』

 

「給你們三分鐘,給我想出個合理可行的辦法出來!」

 

高總裁撂下這句話後,便走到辦公室內的私人休息室內抽菸。

 

只有三分鐘,大家也沒時間抱怨,隨即開始想辦法解決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 █ █

 

自高總裁五年前接掌家族事業以來,該建設公司屢屢接下以百億為單位的建設案,近幾年也把觸角伸向國外,承包規劃與設計的建案。

 

與中東的海博克公司合作的五星級旅館建案便是其中一例。

 

當然,高總裁會成功,必然有其原因。據傳,他在商場上無惡不作,用盡心機搶標案,與電子業界的章總裁並稱狼狽雙雄,名聲壞到極點。也許是因為物以類聚,再加上不同業界,沒有利害關係,章總與高總的交情頗深。

 

不過,高總裁雖然奸詐陰險,但在建築結構或材料上卻錙銖必較、用料實在,絲毫也不馬虎。

 

在建築設計上,高總裁也積極與國內優秀建築設計師合作,打破傳統建築風格,屢創獎項。這次的案子便是與國內知名得獎設計師合作,但因為該設計師與高總裁個性不合的關係,風波不斷,就連設計稿定案,要向海博克公司報告時,又發生了劉設計師不肯出門的事情。

 

結果還是苦了這些夾在中間的可憐員工。

 

三分鐘可以泡一碗麵,也可以讓一群人失業。

 

高總裁準時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全部的人都在他的臉上看到了『資遣令』。

 

「誰要報告?」

 

大家異口同聲地道,「張經理!」

 

方才已上過一次火線的張經理暗罵了一聲,他早該知道職場上並沒有『朋友』兩個字。

 

不過,照高總裁的個性,他被資遣的話,其他人也不可能悻免。

 

張經理也只得硬著頭皮上了。

 

「報告總裁,剛剛我們又聯絡一次劉設計師,他表示他不會出席,但設計圖就算是交給我們公司了,我們可以自由使用……」

 

張經理把劉設計師的原句潤飾了一下,『就算姓高的拿轎子要請我去我都不會去的啦,那張圖叫他給去「號溝」吧!(那張圖就給他吃吧!)』

 

「設計師不出席說明設計,你們覺得這樣海博克公司會信任我們公司嗎?!再說,他們可是指名要這個得過獎的混帳設計的!」高總裁不自覺地大吼道。

 

張經理退了一步,但尚未戰敗。

 

「報告總裁,我們剛剛想了一個方案,我們也知道這很天馬行空、可行性不高,但是……」

 

「別廢話,說!」

 

「我們在想……是否可以找個人來頂替……設計師……報告……」張經理越說越小聲,越說越沒有自信,總覺得話到句點時,也是他在這間公司任職的句點。

 

「找人來頂替?」

 

高總裁聞言低頭思索了幾秒後,興奮地大叫,「對耶!這行得通!」

 

在場的員工們原本都作好了要找新工作的心理準備,看到總裁這副模樣全傻了眼,面面相覷。

 

「那個混帳本來就是個假藝術家,死也不露臉,頒獎的時候也不給人拍照,根本沒人知道他長什麼樣子。而且,在中東人眼裡,東方人都長得一個樣,只見一次面根本記不起來。」總裁逕自興奮地邊在辦公室裡繞圈邊道。

 

但這個看似天衣無縫計劃有個重點--

 

「對了,誰來扮假設計師?」高總裁倏地轉頭問道,「公司裡的人絕對不行,我可不想以後被員工拿這件事情威脅,你們在場的幾個也是,待會得給我簽保密同意書。」

 

對於常用這路『步數』的總裁來說,這點防範可不能少。

 

張經理提議道,「那,不如就我們之中找一個人……」

 

總裁迅速地掃過現場的人,老的太老,年輕的話都是女的,沒有一個符合狸貓換太子的條件。

 

「不行,在場的都不行,得趕快另外找,」總裁見時間已接近十二點半,天外飛來一筆地道,「平常那個送快遞郵件的不是都這個時候來嗎?」

 

█ █ █

 

五分鐘後,張經理匆匆抓了個人進總裁辦公室。

 

但不是平常送快遞的那個年輕人。

 

「今天快遞沒來,不過有個……」

 

高總裁沒聽完話就走近打量,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雞腿便當味。

 

「你是?」

 

莫名被抓進來的年輕人小聲地道,「我、我只是來送便當的……」

 

「是送便當的啊,難怪味道這麼重。」

 

「呃,請問有什麼……」

 

「就決定是他了。張經理,你把衣服脫來給他換上,順便拿個香水什麼的蓋掉他身上的便當味。」

 

送便當的年輕人根本沒有說不的權利。

 

與張經理互換衣服的同時,他才知道他的臨時打工是什麼。

 

「咦?要我假扮設計師?不不不--我辦不到啦!而且一點以前沒回去的話我會被老闆開除的!」

 

「你要是不扮設計師的話,我們十幾個人也會被總裁開除啊!拜託你了!」只剩條四角褲的張經理邊幫他打領帶邊求道。

 

「可、可是……」

 

「你換好衣服了沒?」高總裁從門後探頭道,「嗯嗯,還蠻有個樣子的,把眼鏡也給他戴上。」

 

年輕人看到總裁,即向前推辭這件荒謬的事,「總、總裁先生,我只是個送便當的,什麼都不會,根本做不來啊!」

 

「什麼做不來,你只要坐在那邊,有事沒事咳個兩聲,假裝感冒沒辦法報告就好了。」

 

「可、可是我一點以前沒回去會被老闆開除的!」

 

「別再可是啦,大不了我給你工作就是了,換好衣服就到會議室來。」

 

█ █ █

 

送便當的年輕人穿著西裝,噴上嗆鼻的古龍水,在會議室裡度過了他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小時。

 

才剛坐下沒多久,總裁就帶著幾個看似中東國家的外國人進來,用流利的英文介紹他。

 

他慌張地起身,跟對方握手後,看到總裁打的Pass,才想起要假裝感冒,急忙多咳了幾聲。

 

接下來的五十五分鐘,全是總裁的個人秀。

 

他對著客戶說明牆上龐大複雜的建築設計圖,外國客戶偶爾發出驚呼,對著他說了一串英文,他只得微笑回應。

 

待總裁送走客戶,又回到會議室後,他才真正放鬆下來,此時才感覺到借來穿的襯衫全都溼了。

 

「請問……客戶走了嗎?」

 

「嗯,走了。你表現得不錯。」高總裁稱讚道。

 

「謝、謝謝。」

 

「你可以走了。」

 

簡短地打發掉年輕人後,總裁坐在會議室裡,把剛剛客戶要求需要修正的部分再看過一次。

 

過了五分鐘後,他才發現年輕人還站在會議室裡。

 

「你還待著幹嘛?」

 

「請問總裁……我的工作是什麼?」

 

「什麼工作?」

 

「總裁你說過要給我工作的……」年輕人哭喪著臉道。

 

高總裁這才想起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可是他身邊已經有二個司機、四個秘書、八個特助,人力都飽和了,但如果把他放到業務部門,難保他不會跟同事亂說話。

 

「你說,你在便當店工作?」

 

「對。」

 

「你會做便當嗎?」

 

「會……一點點。」

 

「那,你的工作就是每天幫我做午餐便當送過來,月薪三萬六。」

 

「只、只要做午餐便當就可以了嗎?」

 

「對。好了,你可以走了。」

 

「從明天開始嗎?」

 

「對,從明天開始。你可以走了。」

 

 

█ █ █

 

「請了一個人幫你做午餐便當,這就是你的煩惱?」章總裁不解地問道。

 

「對,這就是我的煩惱。」

 

半夜,章總裁與高總裁坐在便利商店新設的用餐吧台旁談事情,櫃台裡的兩名店員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也伸長耳朵偷聽。

 

「哇,每天做個便當,月薪就有三萬六,這種工作去哪找啊。」

 

「阿凱!你小聲一點啦,被他們發現我們在偷聽怎麼辦?」

 

「他們講得還蠻大聲的,不想聽到也難啊--對了,是不是當總裁的,講話都很大聲啊?」

 

「噓--!吐槽的時候小聲一點啦!」

 

所幸兩位總裁都沒聽見店員們的耳語,繼續談論『便當男』事件。

 

「唉--阿發,你有所不知啊。他每天準時送便當過來,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還很好吃!」

 

「那很好啊,」章總裁咬了口茶葉蛋,邊嚼邊道,「那你到底是在煩惱什麼啊?」

 

「後來,他覺得只在菜色上做變化還不夠,竟然還在『造型』上做變化。高樓大廈那些還不算什麼,打開便當盒時看到巴黎聖母院,我都傻了我。」

 

「巴黎聖母院喔,我上次跟仲良也有去過耶--用食物做嗎?怎麼做出來的啊?」

 

高總裁抱頭叫道,「就是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才可怕啊!」

 

「不過,就算不知道怎麼做出來,也不是你的煩惱吧?」

 

「對啊……我的煩惱其實是……」

 

「是……?」

 

櫃台裡的店員們也屏息細聽。

 

「我離不開他了。」

 

「啊?」

 

「我中午吃不到他做的便當我會心神不寧、會歇斯底理、會想解雇員工!」

 

「那只是因為你吃習慣了吧?慢慢減少吃他的便當的次數就行啦。」

 

「不、你不懂--!」高總裁瘋狂地大叫,「自從開始吃他做的便當之後,我的脂、肪、肝竟然不見了--!」

 

店內的其他三個人無言地望著高總裁。

 

「你絕對不要放他走!這是愛的表現!」章總裁用力拍著高總裁的肩。

 

櫃台裡的店員也點頭同意。

 

「這是真愛。」

 

「沒錯,這是真愛……」

 

高總裁,男性,三十七歲。人如其姓,身高高、職位高、身價高、住處高,連肝指數也高。

 

 

 

 

 

--

每天吃便當,小心你的脂肪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