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原本就賴床,下午又在床上荒唐了大半時間,美好的星期六已所剩無幾,兩人便悠哉地散步出門,走到附近的餐館解決晚餐。

 

路上,雷檢察官直盯著手機按個不停,還不時發出笑聲,連簡律師快被看到母狗的Ray拉走時,他也慢了半拍才出手相救。

 

走進主打北方麵食的餐館就座,簡律師安頓好愛犬後,即專制地伸長手,把雷檢察官新買的觸控式手機抽走。

 

「沒、收!」簡律師促俠地道,「才剛說要跟你一起回家,結果你就馬上搞外遇?」

 

吃了律師口水的檢察官,不但口才變好,還學會了花心?!

 

「耶?!不是啦,箴彥你誤會了!」

 

雷檢察官急忙想解釋,但簡律師只相信眼前看到的事實。想按出簡訊的畫面,卻怎樣也弄不出來,手機系統隔家如隔山,對於不熟的系統,想要上手還得花上一段時間適應。

 

「這好難用喔,你弄給我看。」

 

舉白旗投降的簡律師只好把手機還給主人,其實他對科技類產品很沒轍,以前家裡有個智慧型電子鍋,每次舅舅請他洗米後按訂時煮飯,十次有九次都會搞砸,延後了家開飯時間。

 

「怎麼會?這超好用的耶──很容易上手的,你看,手指這樣滑,它就會放大,這樣是縮小……」

 

「劭宇,待會再推銷手機好嗎?你到底在跟誰傳簡訊啊?」

 

「我跟沛勳在傳簡訊啊。」

 

「啊?那小鬼也有手機啊?他才幾年級啊!」

 

「四年級呀,而且他還跟我拿同款的手機耶。」

 

「……」

 

只見雷檢察官手指在手機螢幕上舞動,叫出一封封來自尹沛勳的簡訊。

 

簡短的文字配上表情符號,比他本人還要坦率多了。

 

「他現在在他乾媽家的樣子,他的乾媽就是他媽媽的姐姐,聽他說乾媽對他很好,手機也是乾媽買給他的,現在父母可能要離婚,乾媽也有意想收養他。」

 

聽到有人關心這個孩子,簡律師放心許多,但他仍對尹沛勳有些愧疚。

 

「幫我傳一封簡訊給他,好嗎?」

 

「好啊!」

 

「幫我問他,聖誕節那週有沒有空,也許我們三個可以一起出去玩?」

 

█ █ █

 

結束了一個倒楣的週末,簡律師如浴火重生般,雖是星期一清晨,整個人卻顯得格外愉悅清爽。

 

 

 

走進辦公室後,收假後的溫律師急向前迎接。

 

「簡律師,早餐已經幫你放桌上了!咖啡是星星克的沒錯!」

 

「噢,謝謝,對了,你放假跑哪去了,手機也沒開。」

 

「我跟朋友上山賞雪去了,臨時說要出門,手機什麼的都忘了帶,山上真的冷到靠杯,暖暖包根本就沒有用嘛!我在肚子上貼了四包,頭上也放了一包!」溫律師憤憤地道。

 

「你……該不會就穿這樣上山吧?」一件薄長袖T恤跟牛仔褲?

 

「怎麼可能!」

 

「我想也……」

 

「還有穿這件外套啦!」

 

「……」外加一件破舊的皮外套。下雪的話,溫度應該是零下……

 

「因為真的太冷了,我們還把雨衣拿出來穿。」

 

「你們……騎機車上山?!」

 

「對啊,我跟他都沒車。」

 

簡律師輕笑了一聲,拍著他的肩道,「每次看到你,我都覺得──這世界真是和平又歡樂。」

 

不知是被對方的笑容迷惑,還是不懂對方話中的意思,溫律師呆愣地看著簡律師半晌,隨後才突然驚醒道,「喔對了,我有買紀念品要給大家喔!」

 

他從座位底下拉出一大袋『紀念品』,人人有獎地發放。嚴律師跟助理都得到高山高麗菜一顆,簡律師則得到高級綿羊油一罐,另外大家都還有某便利商店吉祥物T恤一件。

 

收禮的大家無不心情複雜,嚴律師客套地說高山高麗菜很好吃,他老公一定很高興,簡律師看著綿羊油,它總會讓他聯想到用途之外的地方。

 

溫律師沒察覺異狀,仍十分得意地介紹禮物。

 

「這是特別版的喔!只有那間才有賣耶!所以我幫大家都買了一件!」

 

簡律師心想,如果開庭時大家都穿這件T恤……應該會成為法律界的一個經典笑話吧。還有,他到底有多喜歡收集卡通圖案T恤啊?!

 

「說到禮物,我也準備了一分禮物要送給你喔。」對方的蠢事跟禮物差點讓他忘了這件事。

 

「我、我也有禮物嗎?」溫律師難以置信地道。

 

簡律師面露天使般的微笑,「當然有啊,你要好好聽完我說的話喔。」

 

「呃,好。」

 

「第一,你放在儲藏室裡的東西全被我『處理』掉了。」

 

「什麼?!」

 

「第二,不准住在事務所裡。」

 

「嗚……」

 

「第三,我幫你找到一間套房,就在隔壁條街,房東以前是我的客戶,訂金跟押金我都幫你付了,裡面基本家具都有,你今天就可以搬進去了。」

                                                                    

身後的嚴律師拍了拍手,提醒道,「小溫,還不趕快謝謝簡爸爸?」

 

「謝謝簡爸……」差點就要照唸的溫律師連忙改了口,「謝謝簡律師,可是……為什麼?!」

 

溫律師原本的住所房東要收回,但房東說溫律師好像很忙,到了最後一天才搬家,好像也沒時間找房子,一直問他能不能再多住幾天。

 

 

了解溫律師為什麼要住在事務所之後,簡律師覺得自己也該負起一點點責任。

 

「就當作是聖誕禮物吧!當然,訂金押金那些我會從薪水裡扣喔。」

 

「當爸爸的總是嘴硬不老實。」嚴律師小聲地竊笑。

 

「我聽到了喔。要是我有兒子才不會像他咧。」

 

「我覺得小溫跟雷檢察官有同樣的特質啊,他們兩人很像啊。」

 

「哪裡像啊!」

 

事務所裡的兩位當家律師還在拌嘴時,感動到無以復加的溫律師,忽地握住簡律師的手。

 

「簡律師……我可以認你當乾爹嗎!」

 

「你這……死小孩快去工作啦!」

 

 

 

 

 

 

 

 

 

 

 

 

 

 

 

 

 

 

 

 

 

 

 

 

 


---


後記-


  其實我很喜歡非官方配對(喂)




  滿足完箴彥癖後,又要回頭寫 我只在乎你的番外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