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的,什麼『徐姜會』啊!我最討厭到外縣市支援啦!」

 

下禮拜姜書記將到T市訪問,並與T市市長徐詣航進行會議討論,所以他們這些周遭縣市的小警員都得奉命支援。

 

開會排完班表後,下班後他便氣呼呼地拉著學弟及友人去吃羊肉爐洩忿。

 

只是,不過多喝了幾口湯,員警就暈得開始胡言亂語,也把上禮拜那件民眾吃薑母鴨後,酒駕肇事的案子忘得一乾二淨。

 

「對啊,學長,你下禮拜好像被排得滿滿的……」另一名員警邊幫腔還邊幫他再盛一碗湯,絲毫沒有勸酒的意思。

 

席上從事與警察對立行業的另一名男子,連行為也與警察對立。

 

他不著痕跡地偷走湯碗,倒了一杯茶給對方,「羊肉吃多燥熱,對身體也不好,湯別喝這麼多,喝點茶吧。」

 

哼,我還不知道你的企圖嗎?

 

你有種就把學長偷走啊?偷啊!

 

酒醉的員警沒察覺雙方你來我往的炙烈眼神,兀自拿起茶杯猛灌了一口,重重放在桌上發出聲響。

 

「禮拜一到禮拜四都得在那邊支援!馬的……說什麼我沒有女朋友,所以聖誕夜那天也沒差吧?!氣死我了,沒女朋友就沒人權啦!」

 

「……」原來學長在意這個……

 

「……」唉。

 

「對了,學弟你下禮拜都在局裡嗎?」

 

「嗯,長官說我還沒有什麼經驗,不懂得怎麼對付『暴民』……」學弟吐了吐舌,「不過我聽老周說了很多,重點是『被打還手時,不能被媒體拍到』!」

 

「哈哈,你學得真快!哎,本來聖誕節想請你們去吃頓好料的說……」

 

「咦?我們?」討厭,真不想跟這傢伙一起被稱為『你們』。

 

「我們兩個嗎?」小維,你確定真的不是只有我們兩個嗎?

 

酒醉的員警面露微笑,白齒配上紅潤的雙頰,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對啊,你們兩個啊──因為我們三個都是單身的去死去死團嘛!哈哈哈──」

 

「……」我有時候……

 

「……」真的很想把他揉進口袋裡帶走。

 

學弟笑道,「就算聖誕夜那天不行,隔天還是可以吃飯呀。」

 

算了,能跟學長一起過聖誕節就好。

 

小鬼就是小鬼,只想著要即時行樂。

 

心思縝密的他隨即問道,「小維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嗎?」

 

酒醉的員警早己趴在桌上休息,喃喃地回道,「唔……禮物喔……」

 

「對啊,學長,你想要什麼禮物?」不管是什麼我都會想辦法弄來給你!絕對不會輸給他的!

 

「禮物……嘿嘿……」他傻笑道,「我想要……一個女朋友陪我過聖誕節……這樣就有理由不用加班了……」

 

警員說完後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絲毫不在意他們兩人頭上,飄下了細雪。

 

■■■

 

雖然兩人怨家路窄,常常意外碰面,但這卻是第一次『約好碰面』。

 

早到的小偷身穿黑色長版外套,臉上也掛著墨鏡,頸上加了條紅圍巾點綴,站在百貨公司門口的修長背影吸引不少女性目光。

 

晚到的警察學弟穿著灰色夾克,配上軍靴與牛仔褲,從公車站小跑步過來的帥氣模樣,所吸引的目光也不亞於對方。

 

「你遲到了。」他比長官還嚴厲地指責道。

 

他蠻不在乎地回道,「路上塞車啊。」

 

「我看是你昨天晚上抱著枕頭哭才遲到的吧?」

 

「你咧?戴那麼大墨鏡還不是為了遮黑眼圈!」

 

兩個帥哥站在一起有加乘效果,兩個正在吵架的帥哥站在一起則有等比級數效果。

 

「抱著枕頭哭啊……果然(?)。」

 

「玩到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嘖嘖……」

 

眼見附近光明正大偷窺的人越來越多,兩人的眼神難得達成了協議。

 

邊走邊說吧。

 

好吧。

 

兩人沿著百貨公司旁的綠陰大道邊走邊談正事,正如方才對方的互相猜測,他們昨晚的確都沒睡好。

 

為了實現『他』的聖誕願望,兩人皆承受著泣血椎心般的痛楚。

 

「喂,你真的都想通了喔?」學弟問道。

 

「先問你自己吧。」

 

「就是都想好了,才問你啊!不過就是找個女生陪他過聖誕節嘛,反正只有聖誕節這天嘛,就讓學長的願望實現吧!聖誕節不好好玩就沒意思了嘛是不是?。」

 

「真的只有聖誕節嗎……說不定小維會喜歡上那個女生喔。」他熟知他的個性,一遇到女孩子就變得跟棉花糖一樣軟綿綿。啊──真可愛。

 

「所以,才要我們幫他找啊,不是有很多『打工約會』、或是什麼『一日情人』?假裝說要介紹表妹給他,學長也不會起疑啦。」

 

他瞄了對方一眼,促狹地道,「你想得可真周到。」

 

他聞言有些微慍,停下腳步「不然你想怎樣?你那麼喜歡他就去跟他說啊!」

 

「如果……如果可以說的話我早就說了。」

 

「你說不出口,我也說不出口。其實我想過……如果你說了的話,我說不定會乾脆的放棄。」

 

他怔怔地望著對方,沒想到,他也想過一樣的事情。

 

「結果我們兩個都沒說,就落得今天這種下場。還得幫學長找女朋友,想辦法讓他開心。」

 

他苦笑道,「可是……這是我們自願的,不是嗎?」

 

 

由情敵合作主導的聖誕節一日脫團計畫,正式啟動。

 

 

 

 

 

 

 

 

 

 

 

 

 

 

 

 

 

 


---
後記-


  副標是:情敵們的聖誕節(喂)


  完了,情敵真好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