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天氣陰冷,公園裡杳無人跡,所以兩個帥哥並肩坐在長椅上也不引人注目。

 

「喂……這哪來的啊?」

 

看著不知何時出現在小偷手上的筆記型電腦,他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這傢伙明明兩手空空只穿著一件黑大衣,可這台重達二公斤的電腦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啊?!

 

見對方直往他的大衣裡猛瞧,小偷也不怕手法曝光地拉開外套,供人檢視。

 

裡面只有正常的毛料上衣跟正常的褲子,外套內裡也看不出有啥機關。

 

「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啊……」

 

「不然,你以為我的贓物都藏哪?」小偷眨了眨眼,偷東西不難,要會藏東西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這就是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嗎?

 

兩人先上網搜尋『鐘點女友』之類的網站,幾百張年輕貌美女子的照片躍於眼前,卻沒有一個能使他們兩人都點頭同意。

 

因為,要給自己喜歡的人的禮物,當然要挑最好的。

 

「這個妝太濃了吧,後製過了頭,照片與內容物不符。」

 

「妳以為用俯拍就能掩飾妳的缺點嗎!」

 

「雖然臉蛋還可以,可是興趣是『睡覺』,那約會要聊什麼啊!」

 

「希望待遇:能吃一頓法國料理。小姐,妳只是想吃美食吧……一點也不敬業。」

 

「不希望待遇:回家見父母。可是,有一半以上的人請妳就只是為了讓父母放心啊……」

 

他們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過了二個半小時後,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位高過及格線的女子。

 

與對方取得連繫後,馬上用MSN與之洽談,但重點都還沒講到,對方就突然請他們打開視訊。

 

Fay:為什麼要開視訊?

 

なつみ:總該讓我知道你長什麼樣子吧?

 

兩人互看了一眼,莫可奈何地打開視訊。

 

なつみ!!!

 

Fay:???

 

なつみ:我還以為是個死阿宅咧!

 

なつみ:你們兩個都好帥!要跟我約會的是哪一個?

 

Fay:剛剛跟妳說了,不是我們兩個,我們的一個朋友。

 

なつみ:啊?有照片嗎?

 

兩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從同一個位置,左胸前的口袋裡,拿出『他』的照片。

 

學弟的照片上,他穿著整齊的警察制服站在派出所前。他覺得,學長這張照片威風凜凜,十分帥氣。

 

小偷的照片上,他穿著條紋襯衫,坐在家中沙發上,笑得十分開心。這張照片陪伴他走過無數個寂寞夜晚。

 

なつみ:他長得好……呆喔。

 

なつみ:制服一點也不合身,垮垮的,身材沒多好,笑起來也一副蠢樣。

 

MSN視窗馬上被關閉,另外還將該女的帳號封鎖加刪除,兩人氣得七竅生煙,差點就要把無辜的筆電給砸了。

 

「學長這張照片是我的珍藏耶!真不識貨!」

 

「小維這張照片的笑容超治癒的,她的審美觀有問題吧!」

 

兩人咒罵了好一陣子,連路過的野狗都被遷怒,嚇得夾尾逃走後,他們才稍微恢復理智。

 

「接下來怎麼辦?」

 

「只能繼續找囉,還能怎麼辦?」

 

又找了近二個小時,眼見天都黑了,附近的燈源只剩筆電的螢幕,低溫也讓人冷到直發抖,更慘的是,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小偷把筆電關機,收到他的四次元黑色風衣裡,「換個地方吧?」

 

學弟站在原地躊躇了幾秒,灰色外套上沾滿了水滴。

 

他擊掌道,「我看這樣吧!」

 

「怎樣?」

 

「我……應該可以請我表妹幫忙,真正的表妹啦!」

 

他狐疑地道,「她……長什麼樣子?」

 

「長得跟我差不多……喔,我的意思是,她長得跟我很像!」

 

一表三千里,能跟表妹長得像還挺少見的,而且,那不就變成『女生版的學弟』跟小維約會嗎?

 

「喂,時間不多了,再怎麼找也找不到啦。」

 

小偷彈了一下手指,「好吧,那麼約會的行程就由我安排如何?訂電影票什麼的。」

 

「喔……好啊,很公平。」

 

由你安排?我看是你想跟學長去約會吧?聖誕節燭光晚餐外加飯店套房嗎!

 

「那,就這樣。」

 

「嗯,冷死了,我要先走了。」

 

各懷鬼胎的兩人達成了和平協議,各自回家準備去了。

 

■■■

 

結束支援的工作後,維仔開開心心地訂了餐廳,傳了簡訊,準備補過去死去死單身團的聖誕節。

 

約在同一間百貨公司的聖誕樹前,兩人這次誰也沒遲到,還提早了一個小時到。

 

「你……」

 

「你表妹呢?」

 

「呃,我們本來真的說好了!可是她突然有事……」

 

理由真爛,你先承認你就是你表妹吧!

 

「喂,你咧?約會行程跟電影票咧?」

 

「唔,Imax的電影票全賣完了,連摩天輪的票也沒了……」

 

你不是小偷嗎!弄張電影票這麼難啊?除非學長的對象是你,你才會變出票來吧?

 

兩人站在聖誕樹前,沉默了半晌,看著路上來往的情侶覺得格外刺目,有股共同的衝動,想大罵『那邊那對閃光給我把手電筒關掉!』。

 

扯了扯圍巾,他沉聲道,「其實你根本就沒有表妹吧?」

 

「你也不打算幫他們規劃約會行程吧?」

 

「怎麼可能……那種事,我做不到。」

 

「我也做不到。」

 

「我還真的以為你放棄了。」

 

他輕笑瞄了他一眼,「放棄?也要等你告白失敗後再放棄啊。」

 

「哼,還真謝謝你的好心喔。」

 

「我是算準你沒膽……啊,學長,這邊這邊!」

 

穿著咖啡色皮夾克的維仔停好機車,摩擦著手走近他們。

 

「喔!你們這麼早來啊?」

 

「沒有啊,小維,我們也剛到。」

 

「外面好冷喔,我們快進去店裡吧。」

 

「小維你只穿這樣嗎?我圍巾借你啦。」

 

「學長!我這裡有暖暖包!」

 

他們誰也沒放棄、誰也沒告白,所以今年三人依舊還是去死去死團團員。

 

■■■

 

「這……學長?!」

 

一條DDR3 1333 2G記憶體?!

 

「小維,這個是?!」

 

一台Wii fit

 

「嘿嘿,這是送你們的聖誕禮物啦,」維仔有點不好意思地笑道,「學弟你不是老說電腦跑得慢嗎?可惜學長我預算不夠,沒辦法買台新電腦給你,裝條新Ram湊合著用吧!」

 

「謝、謝謝學長!」那天只不過是隨口嘟嚷,學長竟然這麼細心體貼……

 

「君飛,你之前不是抱怨運動量不足嗎?我記得你家有台Wii了,就買Wii fit送你,那還個挺好玩,還可以計算卡路里呢!」

 

「謝謝……」那天只不過是想用這個理由釣小維一起去健身房,還以為他沒把話聽進去,沒想到他都記得……

 

小維雙手環胸,認真地道,「其實,我想了很多,女朋友結婚什麼的就只能隨緣了。朋友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啊!我的朋友……也就是你們,平常都受你們照顧,送個小禮希望你們會喜歡啦!」

 

「學長……」果然還是學長最好了!

 

「小維……」我永遠不會放棄的,小維!

 

「哎,說這怪不好意思的,來來,先開瓶香檳先!慶祝他馬的『徐姜會』落幕,兼聖誕快樂!」

 

香檳的清脆開瓶聲,猶如比賽的鳴笛,宣告了情敵間下一場戰役的開始。

 

 

 

 

 

 

 

 

 

 

 

 

 

 

 

 

 

 

 

 

 

 

 


---
後記-


  特別祝福去同為死去死團團員們,聖誕節快樂!^q^

  學長!我要P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