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地道走了一小段路,徐詣航注意到幾件事。

 

「這個地道應該是總統府有突發狀況時,緊急逃生用的吧?」

 

「是的,當初建造的目的是為了總統府被包圍或有其他狀況時,讓總統及相關重要人物緊急脫困用。不過近年修建了另一條通往機場的地道,所以這條地道日後也預計廢棄不用。」

 

「通往機場的地道的話我就知道了,聽說是設置在一樓南門那邊吧?不過,到機場應該要走上二、三個小時……」搞不好還沒逃到機場中途就先體力不支了。

 

段律師卻搖搖頭,似笑非笑地說,「請總統先生放心,那條新地道比這裡還要寬上三倍,供車子行走,當然,也有往機場的接駁車。」

 

「原來如此……那這條地道通往哪裡呢?」

 

「〇〇大飯店。」

 

「咦?」如果是緊急狀況的話,總統不是應該先到軍事機構或是指揮中心才合理嗎?難不成這是什麼欺敵戰術(?)……

 

段律師看出了他的疑惑,解答道,「通往飯店,是當年那任總統指定的。所以後來才評估這個通往飯店的地道實在太不合用,又蓋了另一條。」

 

「是這樣啊……」徐詣航澀笑了一聲,用鞋跟踢了踢地板,「想必地道裡鋪的這個跟總統府內一樣的大理石地板,也是當年的決定吧。」

 

「報告總統,是的。」

 

他聞言停下腳步,認真地道,「和鳴,你從剛剛就一直叫我『總統』,我聽了有點……不太舒服。」

 

他也停下腳步,「但你的確是『總統』。」

 

「別玩文字遊戲了,之前當立委、市長、秘書長時,私底下你也不會叫我的職稱。」

 

「看來,你好像忘了那件事。」段律師回過身,臉色難看地一步一步朝徐詣航走近。

 

徐詣航也嚇了一跳,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把抓著他的肩,把他壓在牆邊。

 

段律師愛憐地撥開他落在耳邊的鬢髮,異常輕柔地問道:「詣航,你忘記在市長辦公室的那次了嗎?」

 

「怎麼可能忘記……」

 

在市長辦公室裡的辦公椅上、辦公桌上、沙發上……等一下,難不成他是因為自己忘記這件事情而突然變臉生氣嗎?

 

「既然你沒忘的話,剛剛怎麼會說我私下都不會叫你『職稱』?」

 

「我沒有忘記,只是沒聯想到那邊。」就算當上總統了,徐詣航的政客必備技能--打馬虎眼,可一點也沒生鏽。

 

「……明明就忘了。」段律師有些不滿地細聲道。

 

「我真的沒有忘記你有時候會叫我的職稱來增加情趣的事喔。」徐詣航靠上臉,在他頰邊親了一口,試圖取得對方的信任。

 

--這招一向很有用。

 

段律師瞬間放軟了眼神,靠在他的肩上說話,「從我看到你寫說『我想當總統』開始,我就想盡辦法想完成你的願望。如今,你的願望實現了,那麼,你可以幫我實現一個願望嗎?」

 

見寡言的愛人難得多話,擁有權力的總統當然一口答應。

 

「什麼願望?只要我辦得到……不,就算我辦不到也會努力幫你實現。」

 

「你一定辦得到的,從你就職那天我就想跟你說--」

 

「從就職那天?」

 

「我的總統,請成為我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總統吧。」

 

總統先生笑得開懷,龍心大悅。

 

「當然好啊,反正,建造這個地道的最初目的,不就是為了偷情嗎?」地道通往〇〇大飯店、莫名豪華的大理石地板……

 

段律師認真地糾正道,「總統先生,這可是最高國家機密,不能隨便說出來。」

 

「是、是,」徐詣航俏皮地作了個『噓--』的手勢,「話說回來,從這邊走到飯店還有多遠啊?」

 

「不用走到飯店,前面就有房間。」

 

「……」果然是為了偷情而蓋的地道……

 

 

 

 

 

 

 

 

 

 

 

 

 

--
後記-

  為了隔開防爆頁,所以這集比較短

  重點從下一集開始(?)!!

  不過在我心中地道是重點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