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徐姜會』確定時間地點後,市民支持率總是保持前三名的T市難得


     地民怨四起,哀聲載道。不只民眾抱怨,連聖誕夜還得加班及支援的警察公


     僕們都忍不住腹誹,大家全把矛頭指向促成這次會議的徐市長,再高的支持


     率也擋不住抗議聲浪。




         鮮少人知道,徐市長也很無奈。




         身為權高位重者得多方考量,沒有自主權,連抱怨的自由也沒有。




         檯面底下,促成該次會議的人是民主黨黨主席,而且原訂於K市,並非


    T市。但K市市長率先拒絕,他認為若在K市舉辦,造成無法收拾的衝突,


   他除了坦言沒有自信可以控制局面外,還推薦改在T市舉辦,憑徐市長的能


     力必定可以勝任。

 


         沒料到會被刺這刀,K市市長一席話讓徐市長背脊發寒。雖提出多種理由


     想回絕,但主席與其它大老卻同意他的意見,徐市長力挽狂瀾也無法阻止事情


     拍板定案。




         徐市長默默承受眾人抱怨,而他則默默承受徐市長的抱怨。




         「K市市長到底在想什麼?為了回絕這次的會議,他可以把自家市民形容


      得跟暴民一樣?!這種事我做不到。」




         「但他現在可以悠閒輕鬆看新聞了。」段律師淡淡地道。




         枕邊人聽似風涼的話,讓徐市長聽來不太高興。


         「你的意思是說,我也要把T市市民說成個個是暴民,隨時會暴動的模樣


   才對囉?」




     「我知道你做不到這件事,T市的犯罪率跟支持率也無法說服他們換地點


      ,但是,至少K市換來一個禮拜的平靜。」




         「……和鳴。」徐市長輕喚著他的名字,撥開他掉在額前的瀏海。


   
         「其實,你也在抱怨我吧?」




         「……」




         「你在抱怨我,聖誕夜那天不能陪你。」

 


          他在他耳邊輕喚道,「那天是你生日。」




         「十二月二十五號才是……」




         「晚上過了十二點就是了……」




         「我會趕回來的。」




         「如果你沒趕回來……」




          他笑道,「壽星隨你處置?」






         ■                      ■                            ■

 

 

 




         徐姜會最後一晚恰好是聖誕夜。




         徐市長盡地主之誼地設宴款待來訪貴賓,晚宴過後姜書記卻意猶未盡,


    直拉著徐市長說還有事得好好商討。




         姜書記所說的,是這幾天他一直向徐市長示好的『T市與Z市結為姐妹


  市』的提案。


      
     不過,徐市長初聽到這個提案時,心裡馬上回絕。




         這幾天相處下來,他也大抵知道姜書記是怎樣的為人,那是他不想再與


    之來往的類型。再者,對方想吃盡T市豆腐的提案也讓他感到噁心反胃。

 


         姜書記抓著徐市長兀自講了快三個小時,眼看就要十一點,徐市長暗暗擔


    心起無法回家赴約的事。




         一時的愰神,讓姜書記也不耐地露出本性。




         「徐市長,您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啊?」




         「當然有啊,只是,這事我還得跟幕僚從長計議,一時間無法回答。」




         「你就答應了吧,大方向我都說了,細節的事可以之後再談啊。」




          徐市長笑著搖頭,這不就是當庭畫押,罪名以後再隨他判嗎?




         「我看這樣,時間也晚了,姜書記您明天一早的飛機,還是早點回飯店休息


     吧。這件事我絕對會記著,若談妥到時再簽也不遲啊。」徐市長使出官員最拿手


     的拖延戰術。




          但對岸姜書記蠻橫慣了,可不吃這套。




         「老實跟你說了,我這次目的就是這件事,你不簽,讓我很為難。」




          見對方如此,徐市長也強硬起來,忍了對方快一個禮拜,他的耐心愛心也


     被磨盡。




         「我也老實跟你說了,這條件太不公平,就算拿槍抵著我,我也不會簽的。」




         「你!」

 




         「沒有別的事的話,請先回飯店休息吧,外面的警員也該休息了,為了你我,


     他們人人加班非常辛苦。」




         眼中只有目標的姜書記才不管誰辛不辛苦,眼看徐市長就要離去,他連忙叫


     住。




         「徐市長!你會後悔的!」




         徐市長淡淡一笑,「我唯一後悔的事,就是接下這個會議。」




         看對方咬著牙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的樣子,徐市長莫名感到一陣暢快,更再


      補了一刀。




         「沒事的話,我真的要先走了。

 


            我老公還在等我回家切蛋糕呢。」

 

 

 

 

 

 

 

 

 

 

 

 

 

 

 

 

 

 

 

 

 

 

 

 

 


後記-


  其實這篇是政黑吐槽文


  重點是最後一句XD


  老段:會回來……不會回來……會回來……不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