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IV

 

棒球打擊練習場裡發出鏗鏘有力的鋁棒敲擊聲,打完一輪幾十球的雷檢察官擦著汗推開門走出打擊練習區,今天他打得不太好,不知是因為缺乏練習還是在他面前急欲表現的關係,每每都揮了大棒空轉一圈變成人體電風扇。

「最近練習不夠喔。」

簡律師迎向他並開玩笑地捏著他的二頭肌,那是以往不會對他做的親暱般動作。

看著簡律師,他尷尬地撇過頭。

「我去換代幣,順便買飲料!」他說完便紅著臉逃離現場。

簡律師愣了愣,然後失笑道「真不知道說要交往的人是誰了……」

雷檢察官邊走邊重新調整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交往到現在也快一個月,自己卻仍是毛毛躁躁、手足無措的,對方卻非常熟悉而老練似地從朋友的關心轉變成情人的溫柔……

『……那個換情人比換衣服還快的簡律師……』倪法醫的話猶言在耳,雷檢察官開始有點害怕自己是不是馬上就會被三振出局。

「應該要再去找老倪談談……」

這麼自言自語著的雷檢察官買了兩瓶運動飲料回到簡律師在的座位,這時他正盯著練習場裡的電視看,那是球賽中場插播的新聞,新聞畫面是今天出席某場公益活動的徐市長,身邊還站著段律師,簡律師的表情卻有點奇怪,臉上有股說不出來的苦悶,可是一見到他走過來卻又恢復成平常的樣子。

「有什麼新聞嗎?」雷檢察官好奇地問道。

「沒什麼大事,我們再各打一局吧,看誰成績好!」簡律師伸手拿他手上的代幣。

雷檢察官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沒有繼續追問,簡律師隱藏情緒的功夫也很高明,除了一瞬外,沒再讓他發現任何異狀。

 

■■■

 

「小雷,你被三振啦!」許久沒見到雷檢察官的倪法醫聽完他的近況報告後,左手勒著他的脖子,右手猛摩蹭著他的短寸頭。

「什、什麼?」被蹭得頭都發暈的雷檢察官道。

「到底是你要泡他還是他要泡你啊?都交往一個月,接吻就算了,連牽手都沒有,你還有臉來找我?!」他這下子蹭得更大力。

「我、我我……對不起。」

被這樣一罵,雷檢察官也只能先道歉。

「真是,一旁的人真會被你氣死,都已經交往了你還……」倪法醫放開雷檢察官,走到一旁搔著亂髮道。

在一旁悠閒地翻書報的牛郎這時輕輕張開金口,「雷檢察官你別誤會了,我家哈倪是因為太久沒看到你了,所以才會唸唸你,真要比的話,他跟小郁郁那時交往半年也還沒……」

法醫吊起一邊眉往窗口大叫,「小條紋!」聽話的大麥町犬即跑到窗邊,興奮地搖著尾巴。

「小郁,你帶牠去散步好嗎?我等會再去公園跟你會合。」

「喔,好……」夏教授隨即與他們告別走出門,留下雷檢察官跟倪法醫兩人。

「小雷,之前我不是說過戀愛是大腦裡化學物質引起的錯覺嗎?」雷檢察官輕頷首,心裡卻覺得今天的老倪有點脾氣暴躁。

「其實這種化學物質不但會引起錯覺,還對身體有害!」倪法醫深吸一口氣後再道。

「所以,你會早死!」還摸不著邊的雷檢察官突然被這麼預言,他再度露出有點痴呆的表情。

「啊?」

「人生苦短啊,要把握時間,別再用大腦浪費時間了,男人就是要用下半身思考!」不知道是不是以自身經驗告誡對方的倪法醫認真地這麼說。

 

■■■

 

『人生苦短啊,要把握時間,別再用大腦浪費時間了,男人就是要用下半身思考!』這幾天,倪法醫這句話一直轉換成旋律,在雷檢察官的腦子裡不斷的打轉著。

自己雖然是這麼的喜歡簡律師,交往後卻又是這麼的彆扭,連牽個手都害怕的自己,還算是在跟他交往嗎?是因為兩個人都是男性而感到害怕,還是因為對方是簡律師而感到害怕,雷檢察官一時也搞不清,他帶給自己太多複雜的情緒,都是以前未曾體驗過的。

把倪法醫的話反覆咀嚼,也許他缺少的,就是這麼一點『衝動』。

這麼想著的同時,他已經走到簡律師家樓下。

之前與簡律師一同經過這裡,他便指著這幢高級公寓大樓說他就住在六樓,遠看就覺得這是個價格不斐的大廈,走到大廳裡面更是覺得寬闊氣派、典雅高尚,雷檢察官心想律師跟檢察官的薪水真的差這麼多嗎?

「先生,您是來找人的嗎?」大廈的管理員帶疑惑的眼神問著正在逛大觀園的他。

「啊……我是來找住在六樓的簡律師的,我姓雷。」

雷檢察官不自覺地拉拉自己的上衣,穿著輕便衣物的他該不會被當成可疑人物了吧?

「那請等一下。」

管理員拿起電話按下按鈕,講不到二、三句話即掛斷,「雷先生,請從右邊的電梯上樓。」

雷檢察官遵循著指示上樓,這電梯是透明的,可以從上往下看到中庭花園的景觀。到了六樓,甫開門,就看到簡律師斜倚在自家大門邊,也許是在家的關係,他的眼神跟體態看來都有點慵懶,但表現在簡律師身上卻散發著異樣風情,讓雷檢察官要步出電梯時又倒退一步。

「怎麼突然跑過來……若是想叫我明天開庭時口下留情的話,代價可是很高的喔。」簡律師笑道。

「你明天要開庭?」簡律師點頭,「嗯,早上十點,記得是張檢察官負責的案子,你跟他很熟?」

難怪張檢察官今天的臉色像是被球打到又像是吃一大把黃蓮,雷檢察官心想。

「我跟他還好……啊,你別誤會,我跟這件案子也沒有關係,只是……晚上出來買宵夜剛好路過你家……可是你明天要開庭的話……」來訪者緊張地說著毫無修飾的謊言,主人倒是很客氣,敞開大門歡迎他。

「來了就進來坐吧,不然你手上的滷味都要涼了。」

 

■■■

 

「從外面看這幢大樓就覺得很氣派,裡面也很寬敞舒適呢……」雷檢察官環顧著簡律師家中,他家擺設家俱不多,帶點時髦感的室內裝潢,色調以藍灰為基調、黃橘點綴,處處小擺飾則可以看得出主人的品味。

簡律師從吧台下拿飲料與碗筷走出,「這裡真的不錯,住一年多還沒有可以要抱怨的地方,我舅舅跟叔叔他們真有眼光。」

「啊,是他們幫你挑的房子嗎?」雷檢察官幫忙著把滷味倒出。

「這是他們合送給我的禮物。」

簡律師笑著看旁邊小桌上的相框,「剛當上執業律師時送的。」

跟著他的眼神,雷檢察官也注意到那個相框,相片裡有四個男人跟一個男孩,男孩是他熟悉的臉孔的年幼版,當然十分可愛,這四個男人的面孔,有三個他都有印象,最有印象的則是……

「徐市長?!旁邊這個應該是段律師?還有這一個……我有印象……是在哪裡看過啊……」雷檢察官拚命想著。

          

「應該是在S新聞台看到過,他也姓簡,是個主播,也是我舅舅。」

「啊,對對,就是那個主播……原來他是你舅舅啊,那徐市長跟段律師是……?」

「其它三個是從小就很……照顧我的叔叔們。」

簡律師不知為何中間停頓了一下,「他們也是我生命中等同於父母般的存在……」

他看著他們的眼神跟平常簡律師看其它事物的眼神都不同,那種回歸到少年般純真的目光,就如同照片裡那個男孩一樣。

雷檢察官看著他,又因為多知道他一點而滿心歡喜,雖然明知自己不可能在簡律師心中跟他們一樣有相同地位,可是他希望能給他不同的愛……

「啊……聊到滷味都涼了。」簡律師苦笑道。

兩個男人在客廳裡吃著冷掉的滷味,小啜冰涼的啤酒,雷檢察官原以為他會拿出紅酒之類的洋酒,沒想到卻是雷檢察官熟悉的商標圖案,還可愛地笑道。

「其實我比較喜歡喝台啤。」

讓雷檢察官還沒喝到酒就覺得微醺。

與他共度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速,回過神來時,兩個人只是跟往常一樣,看著有屍體出現的西洋影集聊著天。

『喂--小雷你在幹嘛啊!是男人就給我用下半身思考!』

「嗚哇!」

雷檢察官倏地大叫出聲,那音量的範圍大概可以傳至上下二個樓層。

「你怎麼了?」這聲也把簡律師嚇到,起身看著他。

「沒事、沒事,不好意思……」雷檢察官嘴上說著沒事,不過額上卻滑下一滴冷汗,畢竟倪法醫的臉在眼前放大又破口大罵的樣子太真實了。

「我去拿杯水給你吧。」

簡律師說完便走進廚房,這個空檔剛好可以讓雷檢察官冷靜,並想清楚自己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待簡律師拿水回來後,看到的是正襟危坐、板起正經臉孔的雷檢察官。

「簡律師……我今天來你家是其實是有件事想跟你說……」

簡律師放下手中的水杯,雙手抱胸道「經過冗長的偵查報告之後,總算要進入答辯的正題了?」聽見他這麼說,雷檢察官呆愣地望著他。

「還有,我們不是在交往中嗎?現在是下班時間,劭宇,你還叫簡律師真見外……」

這麼說著,簡律師在雷檢察官身邊坐下,靠得很近身體的某些地方摩擦著。

「交、交往!對對,我今天就是要來講這件事情的!」

又被搞得心慌意亂的雷檢察官,拉開一些距離,乾咳二聲後道,「我覺得我們這樣交往,進度好像有點……慢,啊!我不是速食主義的那個意思,只是想說這樣跟之前好像沒有什麼差別……不知道你覺得……」

簡律師一聽直悶笑,雷檢察官完全不明白他在笑什麼,笑了好一會兒的簡律師才說,「我不會覺得特別慢或特別快啊……照你的步調來就可以了,畢竟,『試著交往看看』可是你說的。」

「可是,我的經驗……不是很豐富,甚至可以說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說交往一個月,連牽手都沒有太奇怪了……」雷檢察官越說越小聲,越說越囁嚅。

「戀愛的進度因人而異,慢慢來也可以,加速一點也行--」簡律師的手熟練地撫著他的臉,看起來十分剛毅的側臉線條,摸起來卻意外地柔軟。

把對方的這句話當成加速的推進,雷檢察官緊閉雙眼,拚命地用『下半身』思考,可是思考的速度仍比不上簡律師的熟練及快動作。

「我可以吻你嗎?」像是壓抑過才從丹田緩緩吐出。

「距離剩不到一公分,還說話就太煞風景。」

語畢,他隨即用嘴唇封住這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人。

簡律師主導著,舌尖深入對方口腔裡,像隻靈巧的小蛇般把他的舌頭綿密交纏著,炙燙的火燄在糾結的部分不斷延燒,雷檢察官霍然伸手按住對方的肩,讓相接的地方暫時鬆綁,原以為是他不想再繼續下去的簡律師突然地被按倒在紅色沙發上,雷檢察官由上往下定定地看著他,鮮紅的沙發襯托著簡律師因方才的親吻而微微潮紅的臉頰,然後說出口的還是那句話。

「箴彥,我可以吻你嗎?」雷檢察官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嘴角拉出優美的弧線後道「可以。」

 

■■■

 

翌日,同樣的法醫辦公室裡,同樣的三個人,像是質問般,雷檢察官坐在中間,倪法醫與牛郎各站在一方。

「昨天我看到你拿著滷味走進簡律師住的那幢公寓,結果,是有沒有啊?」倪法醫著急地問道。

「唔?老倪你怎麼知道我昨天……」雷檢察官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倪法醫揮著手道,「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啊?」

「什麼有沒有?」雷檢察官真的不懂他指的是什麼。

「這個啦,這個。」

他用雙手的食指與拇指比了個愛心的圖樣。

見此雷檢察官有點羞赧地抓抓鬢角,「老倪你說得對,男人還是要靠下半身思考,需要一點衝動才會……」他再度打斷他的話,「所以是有囉?!吶,記得啊,欠我一次啊--」後面這句話是對著牛郎講的。

「定勝負還太早,雷檢察官,你跟簡律師是進展到什麼程度呢?」牛郎如同呼氣般在他耳邊問道。

「就……接吻。」

「然後呢,然後呢?」倪法醫抓著他繼續追問。

「就接吻……」

「我是問你然後呢?」

雷檢察官不解,「沒有然後啊。」

「哈啊--?!你去那麼久就只有接吻……」

「老倪你怎麼知道我待多久?」

倪法醫又胡亂揮著手,「那個不重要啦……只有接吻的話……」

「就是我贏了。」

牛郎笑著勾上倪法醫的肩。

輸家一副哀莫大於心死的模樣,「願賭服輸,好啦,你贏啦--」

再遲鈍的人也知道他們在賭什麼,釐清狀況的雷檢察官顯得非常生氣,他倏地站起。

「老倪,我每次都是很認真地來請教你,也很感謝你每次都聽完並提供我解決的方法,但……再怎樣拿別人的戀愛來打賭也太過分了!」拋下這麼一句震天響的話,雷檢察官氣憤地走出法醫辦公室。

「小雷生氣了耶……」倪法醫看著對方雖生氣,仍保持風度輕闔上的門,臉上卻沒有驚訝。

仍勾搭在倪法醫身上的牛郎緩緩地說「還不是你惹的,故意要我跟你騙他,說是在打賭什麼的……我演得還不錯吧?」

倪法醫把他掛在自己胸前的手拉開,「不這樣做他會繼續過來問接下來該怎麼辦、該怎麼做,到如今這種情況還要問人的話,那也表示小雷沒有什麼長進,哎,你們都不懂我的心情,這階段就如同獅子把幼獅推入山谷裡一樣,我可是眼眶含淚的!」

深知倪法醫個性的牛郎攤手,「說得真好聽,反正你之後還是會密切注意他們的發展吧?話說,別忘了你真的欠我一次啊!」

裝作沒聽到的倪法醫回到座位上咬著白土司,繼續寫驗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