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ˇ角色個性破壞

ˇ逆攻受

ˇ反王道

ˇ請S我吧,再不寫完就寫不完啦TDT








-----




     「很好很好,今天的段律師還是一樣帥喔。」

     「很少有人用這個形容詞形容我……」

     「嗯?真的嗎?我記得我以前就有說過你長得很帥呀……不然,其他人都怎

    麼形容你?」

     「撲克臉,沒表情、死人臉、棺材板……」

     「你很帥、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而這個事實,只有我知道就好。」

     「詣航……」

     「嗯?」

     「該準備上班了。」




      「卡--!」導演朗聲喊卡的同時,也用啦啦棒大力敲打桌子表示讚賞。


    「一次OK真是太棒了--你們演得跟真的同性情侶沒什麼兩樣啊!」

      「對啊,剛剛打領帶的畫面好棒喔--」
    
    「徐大牌的演技又更上層樓了呢!」

 
       段小牌與徐大牌聽見導演與劇組人員的稱讚後,相視而笑。

       那的確不是『演』出來的,因為他們已經在交往了啊。


       由於今天的鏡頭都一次OK的關係,大家也樂得早早收工回家。不過,徐大牌

   今天因為有雜誌記者在一旁側拍的關係,得留下來做公關訪問。


       先行卸妝更衣的段小牌得等徐大牌一起吃晚餐,只好故意在一旁慢慢收東西,

   並聽到他們的訪談內容。


       「徐大牌是目前金鷹獎最佳男主角呼聲最高的人選,不過段小牌也緊追在後

   ,關於這點,徐大牌您怎麼看呢?」


        徐大牌聳肩笑道,「不管是誰得,獎都落在我們家呀。」


       「段小牌還是新人,會不會覺得他搶了你的風頭?」


       「怎麼會呢,我覺得他演得很好,就算得獎也是實至名歸。你們啊,就愛

    挑撥離間--」

  
    「呵呵,最近你們兩個的『感情』這麼好,豈會被我們挑撥呢?」
 

    已是老牌演員的徐大牌當然聽得出記者話中有話,他乾笑不正面回應。不過

  , 兩人最近過從甚密的狀態早已被雜誌盯上,總編也交代記者說,今天一定要問

    出個『頭版標題』來。


       「聽說你們最近常一起吃飯?」

       「朋友一起吃飯很正常啊。」

       「只有你們兩個?」

       「其它人你們都嘛故意沒拍到,不然就用繪圖軟體修掉。」

       「可是,聽說段小牌也常出入徐大牌你家……」

       「到朋友家玩很正常啊--」


    老打迷魂陣的徐大牌讓記者煩躁,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


    「徐大牌,你們是不是日久生情、假戲真作啊?」


    「怎麼可能,我們只是朋友,更何況,我不喜歡男人。」   



     ■           ■           ■


      
     坐在徐大牌的高級跑車上,聽著他說待會要去的那間旋轉餐廳夜景有多漂亮

  ,餐點有多高級,段小牌的思緒卻漸漸飄遠。


        「怎麼可能,我們只是朋友,更何況,我不喜歡男人。」


        就算這句話是為了敷衍記者,但從徐大牌口中說出,還是傷了他的心。


        「哎,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啊……我在發呆。」

        「發什麼呆啊,寶貝--你在想我嗎?」

        「的確是在想你--剛剛說的話。」

     「喔拜託,那只是應付記者隨便說的,別那麼在意好嗎?」

        「嗯,我知道,可是……」

        「我們是演員,要以事業為重。很多事不能公諸於世的,一公開就沒飯吃了。

   你不想想之前那個誰去某個政治場合站台,結果就被封殺,聽說他現在在夜市賣香

   腸呢。」


        「可是,我們的這狀況跟他不同啊。」

        「狀況不同,但結局一定相同。」徐大牌以一副過來人的姿態道。


        段小牌想起昨晚倪小牌他們對他的警告,原本還半信半疑,但現在看到徐大

   牌的態度,可信度又增了幾分。


        「如果……真的被他們拍到什麼照片,就像劇裡面演的一樣,你會怎麼做?」


        徐大牌即答,「當然否認到底囉。現實跟連續劇不一樣,是很殘酷的。」


        「可、可是,只要真心相愛的話,就算公開了,大家也會給予祝福啊。」


        他回瞥了一眼冷笑道,「段小牌,我看你還沒下戲吧?」


         「……」


         「你還真以為你是『段律師』,我是『徐詣航』嗎?大家都會拍手祝福我們

    嗎?醒醒吧,連續劇總有播完的一天,看清現實吧。」


        段小牌沉默了半晌,忽然伸手欲打開車門。


         「你、你幹嘛?」


         「我要下車。」


         徐大牌狀況不對,連忙拉住他的手。


         「這裡是快速道路耶!旁邊都是田,你是要下去哪?!」


         「我不管我要下車!」


         這種人……這種人……

         段小牌已經無法跟他待在同一個空間裡超過五秒鐘了!























---
後記-

我要下車!

情侶吵架定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