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

 

在熱鬧的快炒店裡,隸屬T縣中山第二分局的幾名警員正舉杯慶祝一項大事。

 

「阿仁恭喜你!真有你的,竟然能當上年度模範警察。」資深警員老劉舉杯祝賀,「等等喝不夠的話我這裡還有一罐高粱--」

 

「謝謝,但其實這個獎是靠大家同心協力得到的,並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功……」

 

展貳仁話還沒說完,就猛地被坐在身旁的小周勒住頸子。

 

「你這傢伙,得了便宜還賣什麼乖啊,自以為是影帝發表得獎感言啊?!哈啊--?!」渾身酒氣的小周嗆聲道。

 

「小周你快放了阿仁啦,他都快喘不過氣來了。」坐在展貳仁對面的毓華笑著說,「等等把他弄傷了,看你怎麼賠給某人。」

 

小周聞言,腦中忽然想起那個人的惡行惡狀(?),立馬就放開展貳仁,還移動板凳離他遠遠的。

 

「毓華你說得對!展大少爺的汗毛我們是一根也動不得的,平常還得細心呵護幫他洗毛加潤絲。」

 

老劉也附和道,「小周你現在才想到也太晚了,早就被那傢伙記上一筆啦。」

 

「你們在胡說什麼啊?他哪有那麼可……」

 

展貳仁的話又再度被小周截斷,「你忘了上次那件事嗎?我永遠記得,那個毒販在T縣打了你一拳,隔沒幾天就在N縣被他抓到,還報復了十幾拳。」

 

「那只是湊巧啦!」

 

老劉與小周沒理會展貳仁的抗議,逕自討論起來。

 

「聽他被調走前還把我們轄區的線民全部『關照』過一次,叫他們要聽展大少爺的話耶。」

 

「我聽到的是,連局裡的大頭也被『關照』過了……」

 

「好了啦,你們兩個,今天是來幫阿仁慶祝的,不是來說八卦的吧?」毓華貌似站出來說公道話,但隨即又補上一句,「你們這樣一直討論他的事,阿仁聽了會很難過的,年關快到,大家都忙,他們好像很久沒見到面了……」

 

 

「是啊,好像快一個多月了……」

 

不說就沒事,但一被提醒,那突如其來的寂寞可是能把跟熊一樣強壯的展貳仁給一擊打趴的。

 

小周見展貳仁忽然落寞了起來,便又移動板凳靠了過去,拍拍他的肩。

 

「好啦好啦,今天是要開心慶祝的,就別提那個說什麼要工作趕不過來的人啦。」他抓起桌上酒瓶倒在大玻璃杯裡,「阿仁我們一起乾了這杯!」

 

正當兩人準備用原住民喝法,左頰靠右頰靠在一起喝酒時,展貳仁的手機恰巧響了。

 

--來電鈴聲是打雷加大雨聲。

 

「靠杯!」小周嚇了一跳,整個人彈了起來,「厚,阿仁你能不能把這聲音換掉啊?每次都被它嚇到。」

 

「這不是我設的啦……我先去接一下電話喔。」

 

展貳仁說完便起身走到較安靜的地方接電話,剩下的三人眼神交會,所見略同。

 

「時機抓得真準……」

 

「雷震宇他一定在阿仁身上裝了什麼吧!」

 

「把這種能力用在工作上的話,他早就拿下好幾個模範警察了吧。」

 

█ █ █ 

 

「喂喂,震宇,有聽到嗎?!」展貳仁走到店內角落,掩著耳朵朝手機大叫。

 

『叫這麼大聲……你以為我幾歲啊,我還沒聾啦。』

 

「噢,不好意思,我想說這邊比較吵怕你沒聽到。」展貳仁邊說邊瞥向新聞畫面看時間,「你今天比較早耶?」

 

雷震宇調到南部後,因人力不足再加上N縣重大刑案頻傳,工作量激增,每天當班超過十二小時是家常便飯。

 

『雖然比較早,但我可是從昨天半夜開始站崗忙到剛剛。不過專案總算告一段落,可以安心回北部了。』

 

「辛苦了!等等趕快回家休息吧。」

 

雷震宇雖語露疲倦,但只要能作弄一下展貳仁他就能消除一天的壓力與疲勞。

 

『對了,你收到我給你的賀禮了嗎?』

 

「賀禮?你有寄東西給我嗎?」

 

『有啊,前幾天寄的,還沒收到嗎?』

 

「我這兩天都在局裡值班……啊!難怪我姐昨天打電話跟我說有包裏可不可以拆開……」

 

『你讓她拆開了?!』那隻可怕的女猩猩!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那是你送的……」

 

雷震宇在電話那頭翻了翻白眼,『算了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只是……』只是……有點幼稚有點害羞而已。

 

「只是?」

 

『沒事啦,那這樣你欠我一個聖誕禮物嘍。』

 

「為什麼是聖誕禮物?」

 

『因為聖誕節快到啦!我不是跟你說我聖誕節那週放假回去嗎?!』

 

「喔喔!對對對!」

 

聽展貳仁的回答活像『剛剛才想起來的』的樣子,雷震宇有點不太高興,要不是知道這隻熊只關注眼前的事物,記憶體容量也不太多,他早就賭氣不回去了。

 

『總之,你記得聖誕節那禮拜要給我請假,二天三天都好!』

 

「這個我記得,最近沒有特別要忙的事,我想應該可以順利……」

 

此時,眼角餘光看見電視新聞畫面,頓時讓他失了語。

 

『T市購物中心驚傳爆炸,疑遭人蓄意設置炸彈』

 

 

 

 

 

 


--
後記-

好久不見的二哥跟展熊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