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站外,一陣帶著水氣的寒風刮來,讓雷震宇忍不住又退回車站內。望向外頭的巨型LED看板,才發現室外氣溫只有十四度。

 

不過才搬下去南部半年多,他就喜歡上那冬天也有暖陽的天氣,忘了自己從小住到大的地方現正下著陰綿溼雨。

 

就算是在室內,只穿一件薄長袖的他還是直打哆嗦,只得走到柱子後面雙手抱胸取暖裝瀟灑。

 

「早知道就帶件外套回來……」雷震宇歸心似箭,只抓了鑰匙手機跟錢包就跳上車,反正衣服那些展貳仁家都有。

 

看時間也差不多,他便打電話給展貳仁問他到哪了。

 

「喂,你在哪啊?」

 

『在……啊啊啊!』另一頭的展貳仁聽見他的聲音嚇得連手機都掉了。

 

「……」這傢伙--!

 

『我、我馬上去接你!』

 

雷震宇耐著性子多等了他十六分鐘,臭著一張臉坐上他的Mazda。

 

展貳仁開口就不停地道歉,但他也知道,忘了去載雷震宇的犯行已成事實,難以補救。

 

「對不起對不起--!我下午在看炸彈案的錄影,不知道時間過這麼快……」

 

他越說越心虛,深知這種藉口絕對沒辦法說服對方原諒他,他忍不住閉上眼睛,準備聆聽應受的判決。

 

這次會是什麼?裸體圍裙上次穿過了,裸體伏地挺身也做過了,記得上次他說了一個什麼裸體巴黎鐵塔(?),該不會是那個……

 

「喂,靠過來讓我抱一下。」

 

「果然是裸體巴黎鐵塔嗎……」

 

「你在說啥?過來給我抱一下啦。」

 

雷震宇沒等對方反應,就直接靠了過去,把他抱得緊緊。不過,與其說雷震宇抱住他,不如說是利用他『取暖』比較恰當。

 

「你的體溫真高,暖暖的真好……」

 

「你也穿太少了吧?我後面還有件外套!」展貳仁這才發現他只穿一件薄衣,擔心地要拿後座的外套給他。

 

但雷震宇緊緊鎖住他,不讓他移動身體,「外套冰冰的,你比較溫暖。」

 

「那我脫身上穿暖的這件給你?」

 

對方聽話中帶話的情話也不是這兩天的事了,雷震宇早已習慣,充耳不聞地繼續『取暖』,心裡直想著,如果這隻熊真的有皮毛的話就更好了。

 

等到身體變暖了,雷震宇才依依不捨地鬆開手讓他開車。

 

「我不知道你這麼怕冷耶……啊!待會要不要順道去買碗四神湯暖暖身?」

 

「四神湯噢,好啊。我也不覺得自己怕冷啊,可能是下南部太久了,不習慣北部又濕又冷的天氣了。」

 

「你下南部也才半年多啊?」

 

「這半年我回來不到幾趟吧?」

 

「也是……對了,你不先回家真的沒關係嗎?」

 

「噢,沒關係啦。不是要喝四神湯嗎?車子停這邊吧?」

 

「說得也是,裡面比較難停。」

 

展貳仁完全沒發現雷震宇四兩撥千金跳開了這個話題。

 

█ █ █

 

兩人各喝了碗熱呼呼補身子的四神湯後回家,展貳仁拿鑰匙開門時,動作卻慢吞吞的,不知道在猶豫些什麼。

 

「你在幹嘛?趕快開門進去啊,外面還蠻冷……」

 

展貳仁倏地轉身雙手合十大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就算要我扮裸體101也可以!」

 

「你在說什麼啊?先進去再說啦」雷震宇雖一頭霧水,但也不想跟他在外面講給鄰居聽,搶過鑰匙開門把他推進屋裡。

 

「說吧,又是什麼事?」

 

展貳仁低頭小聲地說,「那個……你寄給我的禮物……被……」

 

「該不會被你姐拿走了吧?」雷震宇毫不意外地道。

 

「你、你怎麼知道?!」

 

「這……算是一種『同類的直覺』?」雷震宇早猜到了,因為他自己小時候也常把弟弟的聖誕禮物拿去玩。

 

展貳仁歪頭,「同類的直覺?」

 

雷震宇跳過他的問題說話,「話說回來你姐拿走你的禮物要幹嘛,那不過是件『小熊連身懶人毯睡衣』啊。」

 

「她說她很喜歡……還在世界各地拍了照片傳給我。」

 

展貳仁打開桌上的筆電,點選一張張展壹佳在各地穿著『 小熊連身懶人毯睡衣』拍的照片給他看,活像在炫耀什麼(?)。

 

「……看樣子她真的很喜歡。」

 

「對不起……」

 

「早知道就送你那隻『巨大熊布偶』。」

 

「咦?」

 

「至少這樣她就帶不上飛機啦。」雷震宇笑道,「雖然一個家裡放兩隻熊好像有點太擠了……」

 

展貳仁也笑著說 :「擠一點不是比較暖和嗎?」

 

「說得也是,聽說今年的聖誕節會特別冷的樣子--所以!」

 

「所以?」

 

「更要『暖呼呼』地過啊,你的假都請好了沒啊?」雷震宇若有所指地用手指彈了下展貳仁結實的胸膛。

 

「請、請好了,可是我還沒把錄影看完……」

 

「說到這個,我從剛剛就想問,」他挑了挑眉,「炸彈案明明發生在T市,不在中山二分局的轄內吧?你又包了什麼業務回來做啊?!」

 

「可是那間購物中心在河堤邊,很靠近我們轄內啊,以防萬一我跟他們挎貝了錄影,大家一起逮人比較快……」

 

「你啊……立意雖然是好的,但這樣東管西管,比海巡管得還廣,當警察都不用睡覺了。工作的時候認真,休假的時候就好好放輕鬆吧。而且……」他這次直接捏了捏熊的上胸肉,「健忘又遲到,加上聖誕禮物帳,你有得還嘍!」

 

展貳仁在心中暗叫,原來,自己還是逃不了扮演裸體杜拜塔(?)的命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