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震宇買了兩杯咖啡走近百貨公司廣場的長椅旁,換下聖誕老人裝的雷豪宇正坐在那裡休息。

 

他把熱呼呼的卡布奇諾遞給大哥,「喏,辛苦啦。」

 

「謝謝。」

 

雷震宇也坐下來,啜飲了口拿鐵,「我之前一直以為大哥工作是二十四小時不能休息的。」

 

「怎麼可能,」雷豪宇笑道,「在『合理的範圍』內,還是有休息時間的,我也是平凡人,也會累也會腰酸背痛啊。」

 

「是啊,你只是個平凡的『工作狂』。」雷震宇怕又被大哥處以『家訓』,這次特別躲得遠遠的,但大哥這次只是笑笑沒多說什麼。

 

兩人坐在長椅上,正享受著難得的兄弟閒聊時光,雷震宇卻覺得遠方有道奇怪的視線不停地射向他們,定神一看,原來是隻企鵝。

 

「呃,大哥,你同事……不一起來喝杯咖啡嗎?」

 

「噢,他說企鵝裝穿脫麻煩,就不換下來休息。」

 

的確,看他一身手短腳短的企鵝裝,連行動都不太方便了。

 

「對了,震宇,你們最近還好吧?」

 

老實說,被自家人關心起他們的感情狀況,感覺還蠻尷尬的。

 

「一如往常,還OK啊。」雷震宇打哈哈地笑道,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但大哥卻緊咬著不放,續問道:「真的嗎?可是,你不是特地回來,他卻沒陪著你……你們該不會吵架了吧?」

 

「喔拜託--我跟那傢伙吵架?你會不會太『高估』他的智商了?」他跟展貳仁相處這麼久與其說是沒吵架,不如說是吵不起來,每次都只有他一個人生悶氣耍彆扭的份……

 

雷豪宇忽然一臉正經的轉過身面對著他,雙手還重重地搭在他的肩上,眼睛直盯著他看,像是要把他看穿。

 

雷震宇這才驚覺大事不妙,大哥似乎誤會了什麼,還認真了起來,導致他的『長男責任感』提升到最高點。

 

「震宇你不用擔心,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大哥說啊,說出來會好一點的。大哥可能沒辦法幫你解決問……不,大哥一定會幫你解決問題。」

 

「剛剛就說沒事了啊,是你誤會了,大哥……我跟他真的沒事啦。」

 

「如果你跟他沒事的話……我知道了,一定是家裡的事吧。」雷豪宇微揚起嘴角,「放心,爸媽他們一定會接納你的,至於傳宗接代的事,沒問題的,就全交給大哥我。」

 

「不是這樣說的吧大哥,」雷震宇用眼神示意那隻站在遠方苦苦等待的企鵝,「你這麼說,有人會難過的。」

 

「誰?」

 

「你的……同事?」

 

「他不是我同事,今天只是剛好任務目標相同才一起行動。」

 

「那他到底是你的誰啊?」

 

「我跟他……」雷豪宇皺眉苦思了幾秒後,倏地大聲道,「不!我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雷震宇替那隻企鵝掬一把同情淚,就算隔著企鵝布偶裝還是看得出來的神情落寞,但照大哥這個性,他們可能還得磨上好一陣子。

 

「震宇,你說有個亂放鞭炮的人,是不是會把引線拉長……」雷豪宇看著前方問道。

 

「是啊,大哥你怎麼知……」雷震宇回答的同時,他也看見前方有個可疑的傢伙正從百貨公司裡面一面拉著線一面走出來。

 

「就是他!」

 

兄弟倆同一時間起跑準備抓人,但對方早有注意四周環境,眼明腳快地見不對勁,急丟下東西就往後逃。

 

兩人雖緊追在後,但仍差距約三十公尺,雷豪宇此時發現,企鵝正巧在對方逃走方向的正前方,情急地大叫。

 

「Neil!快抓住他!」

 

雷震宇都還沒來得及吐槽一隻行動不便、短腳短手的企鵝要怎麼抓人,就看到企鵝蹲了下來,用他短短的手把下襬拉起,露出一雙肌肉結實的男人雙腿。

 

鞭炮炸彈客可能也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那雙腿橫踢一掃,就讓他跌個狗吃屎,隨後趕上的兩人也將他制服在地。

 

「那腳掃得真漂亮。」雷豪宇誇讚道。

 

已經放下下襬,變回原來樣子的企鵝聞言看著他,停頓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謝謝他的讚美。

 

一旁的雷震宇也面露微笑,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卻也有各自的相處之道。

 

「對了,他……就交給你處理了,震宇。我還在工作中,不方便。」

 

「咦--?可是我在休假中耶!」

 

「你在說什麼啊?警察哪有休假的!」

 

「可是……」

 

他這算是『越區打怪』,帶人回去交差一定會被多嘴、揶揄,回南部搞不好還會被唸一陣子,警局內部也是有很多複雜的人際關係啊。

 

雷震宇無奈地仰頭望天,映入眼簾的卻是掛在聖誕樹上的『Merry Christmas』。

 

天外飛來一筆,他想到可以輕鬆解決炸彈客的方法了。

 

█ █ █

 

「我回來了,有什麼新消息嗎?」

 

展貳仁把轄區內熱鬧的地方全都巡了一次,雖沒發現炸彈客的身影,但他一個下午以來也幫一個小男生找到他媽媽,幫一個老爺爺搬重物到計程車上,幫一位年輕的小姐縫鈕扣。

 

「有啊,傳來好消息了。」毓華把阿仁拉到電視機前,「炸彈客抓到了喔。」

 

「咦?!」

 

螢幕斗大的標題寫著,『聖誕節的賀禮?T市炸彈客被聖誕老人帶去投案。』

 

「聖誕老人?!怎麼回事啊?」

 

「詳細我也不清楚,但警局前的監視器清楚拍到有人打扮成聖誕老人,把五花大綁的詐彈客帶到警局前。」

 

「不過,這真是太好了,」展貳仁開心地道,「大家都可以過個平平安安的聖誕節了。」

 

「可是啊,『大家』並不包含你喔!阿仁。」

 

「啊?為什麼?」

 

「剛剛震宇來找過你,」毓華細聲地打小報告道,「他臉很臭喔。」

 

「呃……我知道。」把他丟在家裡偷跑出來加班,他早有被天打雷劈的準備。

 

時機總是抓得剛剛好,雷擊大雨聲再度響徹警局。

 

在同事們的抱怨聲下,展貳仁急忙抓起手機往外跑。

 

「呃……震宇?」

 

「喂,炸彈客都被抓到了你還加什麼班啊。」

 

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很愉快,讓展貳仁鬆了口氣。

 

「我剛剛才知道……」

 

「那,你到底要不要回家過聖誕節啊?!」

 

「當然要!」

 

 

 

 

 

--
後記-

銀魂的伊莉莎白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